03.大地騎士的溫柔

 

*髒話有,慎入

 

*詳細文獻記載我也不是很清楚,如有任何疑問請查維基百科((有一些當然是編的啊

 

(艾蜜莉:哈哈,那個黑暗精靈人超好,還請我吃東西!    威沛:學姊有東西怎麼都不分我吃!!    大地:妳們很沒神經耶!)

 

*以上都能接受請往下滑

 

  ***

 

  「等等!妳......看不到嗎?可是,我覺得不像耶!是不是妳在開玩笑?」我想我的表情一定很疑惑,甚至不顧艾蜜莉的心情直接脫口而出。

 

  艾蜜莉笑了,眉毛皺在一起的苦笑,好像下一秒就會哭出來,泫然欲泣的樣子讓我的良心痛了一秒。

 

  「誰說眼睛瞎了的人不能用『其他方式』看世界?」她指著雙眼,回復了平靜的眼神透著清冷。

 

  說的也是,太陽瞎了也是用感知在代替視力嘛,聽說好像還有離識可以用的樣子。

 

  「我呢,是用『聲音』來感覺這個世界的,準確來說,應該是『音波』。」艾蜜莉闔起手掌,再次打開時,手心和手心間出現了透明的力量感,在手的周圍環繞。

 

  我有點好奇的伸出一根指頭,想戳進那個力量範圍感受一下時,力量突然散開,而我的手指還在半空中。

 

  「音波聚合到能用肉眼看見的程度時,直接用手下去摸可是會受傷的喔!」艾蜜莉朝我笑了笑,我訕訕的搔搔頭。

 

  「有學過國中理化的人都知道,波長等於時間乘以速率、波速等於頻率乘以波長、探測深度時,深度等於1/2乘以聲速乘以時間......好啦那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聲音需要介質傳播,但是我的『超音波』不需要。」艾蜜莉開始閒扯一些早該知道的常識(作者//對不起我有點忘了,還去翻課本!),但是說到後來超音波那裡,我真的驚了。

 

  「不是吧!聲音需要介質傳播所以才稱為『力學波』,超音波也是聲音的一種,怎麼可能不用介質啊!我可是讀過書的!」我不可置信的大叫,這真的有點太過誇張。

 

  艾蜜莉頗感興趣的笑,然後在那瞬間,沒了,空氣沒了!

 

  那是連我也不知道的空間,沒有氧氣、沒有其他的氣體!就像被抽走了一樣,這個房間只剩下真空。

 

  『我的力量大致上就和音波類似,但可不是一般的音波喔!只是利用聲音的方式來判斷物體的距離和形貌而已,其實這種力量也可以拿來攻擊喔。』

 

  在我憋氣快到極限時,艾蜜莉的聲音真的傳了過來,我看向她,她也是一臉痛苦的樣子,而且還要說話給我聽,想必氣也已經快沒了吧,果然不管是甚麼動物都需要呼吸空氣的。

 

  「呼咳、咳咳咳......謀殺喔......」空氣再度灌進了肺部,一段時間沒呼吸到新鮮空氣的我嗆咳了幾下。

 

  艾蜜莉也是一樣,撫著頸子、小臉通紅、眼角泛淚、身子前傾的樣子,比起自己還更要痛苦。

 

  聽說女人一次憋氣的時間,比男人還要少二十秒(作者//僅止於聽說而已啦,是不是亂掰的不知道喔!),剛才那種真空狀態好歹也持續了三十秒以上,而艾蜜莉還開口說了句話把空氣用掉了一些,那豈不是比我還難受十倍嗎?

 

  「還好吧......妳是笨蛋啊,用這種害人害己的力量,害己還比較多!」我上前幫艾蜜莉拍拍背順氣,沒好氣的說。

 

  「這種的、我也是咳咳、第一次用啊咳咳咳......」艾蜜莉抬起頭用那雙純粹的黑構成的眼眸盯著我,眼眶泛淚的樣子,讓我想狠狠的欺負她......

 

  啊啊在想甚麼!不對吧!現在應該要先蒐集情報......我搖搖頭甩掉剛剛的想法,專注在艾蜜莉身上。

 

  「好啦!我已經沒事了!接下來的事情你還要聽嗎?」艾蜜莉深吸了一口氣,再次開口時已經回復了剛剛的語調。

 

  我當然趕緊點頭。說實話,艾蜜莉的事情我很好奇,並不是因為我有點中意她喔!我只是想知道一些新情報!

 

  「說到眼睛的問題,我想我從頭開始說好了。」艾蜜莉端正了坐姿認真嚴肅的看著我。

 

  「我的父親是以色列的所羅門王,只是我和他現在在不同的世界。我和威沛,以及父王座下的七十二柱魔神們,都死了。」艾蜜莉一點表情也沒有的描述著,像是在說著與自己無關的故事,「但是我和威沛又活了一次,在這裡復活了。」

 

  我簡直驚嚇的不能自己,所羅門王的文獻記載我並沒有詳細讀過,但我也早有耳聞,如果是太陽的話他一定能列舉出所羅門王的豐功偉業。還有,本來死了,又為甚麼會復活,而且還是在這種地方?

 

  「那天,我們的老師—馬可西亞斯,被天使背叛了。老師他是七十二柱魔神中的第三十五位魔神,別號『第七座天使侯爵』。在等待1200年後的第七王座的君王輪迴,以重返天界時,被天使無情的推了下來。」艾蜜莉的眼蒙上一層仇恨。

 

  「天使利用老師想重回天界的願望,利用老師知道我們的根據的和弱點後,帶著軍隊攻破我們的宮殿。我永遠忘不了那天,在舉辦宴會的那個晚上,但他林叔叔還拉著我唱歌,派蒙姐姐還大聲催促著要瓦沙克學長跳舞......然後,那群可恨的天使就整隊的衝了進來隨便亂揮劍!」說到這時,艾蜜莉雙眼俱紅。

 

  「帶隊的大天使—米迦勒,面無表情的和彼列學姐搏鬥,甚至把她砍成重傷!!」艾蜜莉怒吼。

 

  「然後,同時身為能天使和大天使的卡麥爾,抓住我威脅西方地獄最強的魔神派蒙姐姐,還用針戳瞎我的雙眼。」說到自己時,艾蜜莉就像事不關己那樣平靜冷淡,「但是那個卑鄙天使,竟然在要把我放回去的時候,用聖光砍了威沛一劍,這件事我絕對不會原諒!!」

 

  艾蜜莉憤怒的低吼,眼淚出了眼眶,化為一滴一滴豔紅的鮮血,那是怒到極點的表情,隨著不小心失控了的力量一起爆出的是濃烈的恨意,強烈到彷彿置身其境。

 

  「馬可老師自責的在我門面前自盡了,留給瓦沙克學長能讓兩個人復活的法陣。」黑暗的負面情緒朝我襲來,艾蜜莉癲狂的笑了:「哈哈哈......!如果不是我,而是父王在場的話,絕對不會發生這種事!那些天使會被父王剝皮餵狗、抽筋扒骨,最後變得甚麼也不是!哈哈哈哈......」

 

  艾蜜莉......是在懊悔自己嗎?那麼嘲諷的語氣......

 

  我皺緊了眉頭,看著艾蜜莉笑得不能自己,她眼角的血淚滾滾而下,訴說著悲傷和......自己的無能為力。那種感覺我看過,他們是那麼的相像......

 

  「哈哈哈哈......!你?!」艾蜜莉情緒失控的時候落入一個寬大的懷抱,她錯愕的僵著不動,笑聲也不見了。

 

  那是我,我抱住了她。因為她看起來很悲傷、很懊惱,那是我現在能為她做的事。

 

  抱抱她、聽她抱怨、陪在她身邊。

 

  揉揉她的髮、拍拍她的背,她讓我抱著,偷偷抓住我的衣袖往眼睛擦。我們兩個都不說話。

 

  「謝謝......我好多了。」艾蜜莉沙啞的聲音從我懷裡傳來,她沒有抗拒我的擁抱,我也沒有先推開她,只是她接下去說:「後來學長讓我和威沛拿著法陣,那法陣會在持有人死後自行啟動,把持有人和跟他最近的人復活,而我們一醒來就是在這個世界。」

 

  「和從前的家鄉不一樣,這裡很和諧。以前我們常四處征戰,現在到了這裡,總覺得無法完全靜下來。」艾蜜莉的聲音多了絲不自在。

 

  「那妳知道這裡是哪個國家嗎?聽妳剛才那一說,好像並不是忘響國耶。」我趕緊轉移話題。艾蜜莉很疲倦了,剛才情緒還不小心失控過,現在她將全身的重量都壓了過來,整個呈現放鬆狀態。

 

  「是月蘭山,我從月蘭山的半山腰把你扛回來的。」

 

  後面那句我打算當沒聽到。幹!妳大力士啊?

 

  月蘭山在忘響國和月蘭國的交界處,還在聖殿時聽說過那是一片無毛之地,這算是印證了這句話。

 

  「我記得......我昏過去前有聽見妳說要上山找人......?是誰啊?」我滿好奇的,畢竟艾蜜莉本來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嗯......因為威沛說有感應到活體的黑暗屬性反應,所以我就去找了......結果找到之後發現是個個性很好的黑暗精靈!叫做艾崔斯特!他旁邊還有一個聖光很強的獨臂劍客!叫什麼名字呢......?」艾蜜莉陷入苦思。

 

  嗯?艾崔......斯特?好耳熟,而且他身邊那個人感覺一定超麻煩。

 

  「喔喔有了!那個人是自稱『永遠的三十歲』的尼、奧!」艾蜜莉因為回想起了名字而開心的語調上揚。

 

  ......

 

  .........

 

  ............「幹!!!」

 

<待續>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