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雷格/艾珍

 

  ***

 

  『一個稱職的好演員,首要的第一件事就是:背台詞。』這句話是老師還未退休前常掛在嘴裡的其中一句,想那時,我還幼小不懂事,不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老師,這跟太陽騎士有甚麼關係啊?』還不是太陽騎士的我歪著頭問著面前插腰的獅子。

 

  『當然有!』老師不爽的巴了我的頭一下,接口說:『歷代的太陽騎士都要是良好的演員,帶兵打仗、悲天憫人的笑、無限溫柔的胸襟和高強的劍術,都需要被太陽騎士好好演飾。就算你的真實性格沒有那麼完美,但要當太陽騎士就必須好好學會演戲。』

 

  『既然你的劍術再怎麼樣也高明不起來,那就更要在其他方面下功夫了。』老師耳提面命,仔細叮嚀的表情到現在我還清楚記得,『所以要當個稱職的太陽騎士,首先必須學會背、台、詞!尤其是光明語和與皇家交涉時的客套話!』

 

  記得老師說完後邪邪一笑,嚇得我倒退幾步,然後他發給我三十頁用光明語寫的紙張,每張都很小字而且很滿,還叫我日落前翻譯完畢,自己就跑去地下酒窖喝酒了。

 

  --那天真是惡夢一場!

 

  現在的我懂了,對太陽騎士最重要的就是背台詞,而現在我正盯著所謂的『劇本』,持續傻眼中。

 

  這......實在是......太隨便了吧!

 

  WHERE  IS  第四幕以後的台詞???

 

  『為節省墨水經費,第四幕以後的台詞請自編,各幕大綱在下,請記得自己要做甚麼。      By教皇』

 

  ......

 

  .........

 

  ............這算甚麼!只有大綱沒有台詞,誰知道哪一句話最重要啊!就快到我上場了,現在是要怎麼掰!難怪這劇本這麼薄,根本沒寫東西嘛!要省錢也不是這樣省的!你這個教皇死老頭!

 

  「太陽,輪到我們上場了,快上台啦!」就在我內心不知第幾隻草泥馬飛過時,烈火過來喊我上台,我就這麼被這粗魯的笨蛋推上台去。

 

  慘!現在根本是六神無主的狀態,就算要編,也要對方能配合啊!又不是默契很好,怎麼可能對方每一句話都接的下去!

 

  『上了台,不管是怎麼樣都要保持優雅,即使你剛剛緊張喝太多水現在覺得尿急,也必須忍著。』這也是老師對我說過的話。

 

  我依著老師的教誨十分優雅的步到舞台中央,儘管我現在沒有尿急,但優雅是必須的-如果你不想被老師找麻煩的話。

 

  基本上我是第四幕後面才出場的,所以等一下就可以去休息了,而剛剛劇本上寫的大綱之一就是飾演皇后的我要到御花園撿剛剛的髮釵。

 

  尤歌和斯雪則要遠遠的偷看。

 

  既然沒有台詞,我只好自立自強了,就決定隨便亂編啦!出錯的話可別怪我啊!死教皇!

 

<待續>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