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雷格/艾珍

 

  ***

 

  「請問......我們是否打擾到你們了?」斯雪小心翼翼的看著三人。

 

  希歐穿著靛青色的官服,辦公桌前放著少許文件和烏紗帽;艾爾梅瑞和艾洛則是穿著較休閒的輕甲,坐在希歐對面談天。

 

  「不會,我們也該走了。」艾爾梅瑞堅毅的說,站起身和希毆打聲招呼便出去了。

 

  「皇子殿下安好,斯雪妳也好啊。」相較於艾爾梅瑞的疏遠,艾洛問了句好就隨著前方人的腳步走去。

 

  斯雪朝艾洛點了點頭,便轉頭看向那個掛在桌上的政務大臣。

 

  他看起來像很累的樣子,但是又不得不上工,所以才想趁這時間偷懶一下吧,每天處理政務的大臣真是辛苦......誰說他會那樣有很大原因都是我害的!是誰!

 

  「斯雪你可以問了,我先出去不打擾你們喔!」就這樣,大喇喇的男孩也離開小房間,只剩斯雪一人面對哀怨的政務大臣。

 

  「那個、牡丹殿的貴妃娘娘想要向您請款......」在希歐還沒開口時,斯雪便已遞上公文紙。

 

  希歐看了下內容,皺著眉頭,似乎有點不願意撥錢給牡丹殿。

 

  「這麼大數目的錢,你們要怎麼用?上面寫的並不詳盡,而且要請款的話必須按照正常程序,照理說,過一兩個禮拜我才會看到這張紙,妳怎麼會直接拿過來?請款的印章蓋的還是私印,妳讓人怎麼撥錢給妳?」希歐不高興的撇嘴,看向在一旁急壞的斯雪。

 

  「娘娘說事態緊急,所以才會跳過那些管道直接向您提申請書,而、而且娘娘說了,只要我沒帶回錢,便會罰我三十大板啊!請大臣幫幫忙啊!」斯雪跪下回應,表情十分惶恐,眼淚三度滴下。

 

  希歐皺著眉看著眼前可憐的小宮女,回想著喬貴妃的惡行惡狀,頓時心生不忍,但是規定還是規定,所以只有一個折衷的辦法。

 

  「起來吧,我沒有欺負弱小的意思。既然短期內真的那麼需要這筆錢,那就不要跟皇室請款,跟我借錢吧,相信一個後宮娘娘應該能還得了這筆錢。」希歐最後還是忍不下心,只好想了個辦法避免斯雪遭到責打,「這是借據,簽上妳的名字並告訴你家娘娘,妳代表喬貴妃簽了這張紙,喬貴妃事後並不能反悔,簽完了,這一百萬兩憑證妳可以拿走了。」桌上多了兩張紙。

 

  甚麼?!當個政務大臣就有一百萬!政務大臣的薪水比當聖騎士還好賺一百倍啊!如果希歐真的進宮當政務大臣,起不是年薪超過上百萬的好野人嘛!真是太有賺頭了!不知道皇宮肯不肯收一個退休的太陽騎士?

 

  斯雪千謝萬謝的簽下自己的名字,拿了憑證、擦了擦眼淚便退下去找傻呼呼的大皇子殿下了。

 

  庭外是兩個正在聊天的青年,艾洛折了回來和尤歌說著話,兩人都笑得挺開心,談話內容似乎跟『斯雪』有關。

 

  「你是艾洛吧!我曾聽過母后提過你,你也跟斯雪很熟的樣子!」尤歌笑笑的拍了艾洛的肩。

 

  「是的。從皇后娘娘的口中出現我的名字真是讓人感到榮幸。」艾洛訝異的笑笑,並不特別虛僞得稱讚皇后娘娘,「其實我和斯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夥伴呢,還有另一個人也是,只是他並不在皇宮。」

 

  「是嘛!那你知道斯雪喜歡甚麼嗎?好久沒見她了,我想送她禮物!」尤歌眼睛發亮看著艾洛。

 

  聽到這,斯雪嬌羞的跑過來打斷他們倆的對話,「殿下!艾洛!不要一直說我的事啦!」緋紅的彩霞染上她的臉,紅到耳根子發燙。

 

  「不要叫我殿下啦!我是尤歌!還有為甚麼不能說妳的事啊!」尤歌任性的雙手環胸。

 

  「殿下就是殿下啊!艾洛你說對吧?」斯雪理直氣壯的講完,看了看在旁邊笑得很燦爛的艾洛。

 

  「是是......你們說的都對呀!」艾洛無奈苦笑,拿這兩個年紀小的弟弟們沒辦法。

 

  看到這裡,差不多也該我出場了,複習一下劇本就準備換個衣服上台吧!

 

<待續>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