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  《看望夏洛特母女》  (上)

 

*此篇是番外

*在夏洛特她家

 

  ***

 

  一棟小屋外,種滿了紫色的薰衣草,一個模樣討喜的小女孩捧著大大的澆水器,細心的灌溉每一株薰衣草,臉上露出大大的天真笑容。

 

  「夏西亞!夏西亞!」金髮碧眼的男人靠近,帶著欣喜的微笑把女孩抱起來。

 

  「爸爸!你來啦!」夏西亞坐在男人的懷裡,當她一抬頭的時候,卻猛烈掙扎,「哇!這不是爸爸!你是誰?放我下來!」

 

  被小女孩抗拒的某太陽騎士無辜道:「我是你爸爸的老師,也可以說是他爸,你可以叫我爺爺。」

 

  尼奧苦笑的轉過頭,望著後面一行人喊:「格里西亞!你女兒不給我抱啦!」

 

  夏西亞紅了小臉,馬上惡人先告狀的說:「爸爸,爺爺欺負我!」

 

  格里西亞無奈。這兩個到底是在比甚麼?特別是尼奧!已經過了四十,還跟小孩子計較。

 

  「尼奧,放她下來。」全身被斗篷包得緊緊的艾崔斯特指責的說,輕輕柔柔的嗓音聽來十分悅耳。

 

  尼奧不甘的把夏西亞放下,夏西亞好奇的朝艾崔斯特那靠近,扯著他的斗篷高興大喊:「那妳一定就是奶奶囉!我要看我要看!」

 

  同一時間,除了艾崔斯特外,其他人都在偷笑。

 

  「夏西亞,夏洛特姨在嗎?」艾洛和善的看著女孩。

 

  「艾洛哥哥也來了!媽媽在準備午餐!」夏西亞轉頭一見艾洛,便自動把手放開撲向艾洛的懷裡。

 

  「哇!見色心喜。」尼奧。

 

  艾崔斯特丟了眼刀過去,格里西亞非常無奈。

 

  四人在夏西亞的帶領下進了屋子,夏西亞的模樣比平常還開心,因為今天不只爸爸和哥哥有來,連『爺爺奶奶』都有了!

 

  「夏洛特,你在煮飯嗎?」格里西亞進了廚房。

 

  夏西亞招呼著客人坐下,便跟隨著格里西亞進廚房幫忙了。

 

  「艾崔斯特,我越來越喜歡夏西亞這孩子了!」尼奧閃閃發光的眼神令黑暗精靈警戒。

 

  「你要做甚麼?」艾崔斯特狐疑,同時起身遠離。

 

  「喂喂!這樣很沒禮貌啊!」尼奧追著抱上去,並脫下艾崔斯特的斗篷。

 

  「尼奧,放手!」艾崔斯特臉頰轉紅,羞澀的拍著尼奧在他身上游移的雙手,「艾洛!把他拉開!」因為格里西亞進了廚房,所以艾崔斯特只能呼叫做在一邊看好戲的艾洛。

 

  「師祖母,我會當作沒看到。」艾洛背過身用手摀住眼,並朝暫時停下動作的尼奧說了句:「師祖,請繼續。」

 

  完全不介意在別人家上演活春宮戲碼。

 

  但是出來的格里西亞很介意,因為小小的夏西亞好奇的瞇著眼看著那無視別人眼光卿卿我我的爺爺奶奶,小小的手正無聲的鼓掌致意。

 

  「老師、師母,要玩的話我會借你們一間房,但請吃完午飯後再玩。」格里西亞正色道,摀住夏西亞的眼,把她抱離戰場。

 

  艾崔斯特羞惱得掙脫魔掌,拉好身上快被扯掉的衣服,快步坐回位子上。

 

  回到座位上的他還喘著,生氣的撇頭不看尼奧。

 

  「不要生氣啦!我剛剛真的不是故意的!」是有意的。尼奧大言不慚。

 

  艾崔斯特回他一個重哼。

 

  「格里西亞,他們是?」剛出廚房的夏洛特手上端著菜,把菜放到餐桌上後轉回過頭問。

 

  「這個是我的老師,尼奧。另一個是他的冒險夥伴,黑暗精靈艾崔斯特。」格里西亞認真介紹,少了平常的玩鬧氣氛。

 

  艾崔斯特有些吃驚的看著格里西亞。跟平凡人直接介紹黑暗精靈,這樣好嗎?

 

  「哇!是黑暗精靈!我還沒看過的說!」夏洛特一聽,眼神一亮的湊到艾崔斯特身邊去。

 

  艾崔斯特苦笑。果然格里西亞的妻子也不是甚麼正常人呢......

 

  「格里西亞,你身邊的人都讓我太高興了!我以後會常來啊!」尼奧讚賞的大笑,拍拍艾崔斯特僵硬的背脊。

 

  格里西亞又再次無奈。

 

  「所以奶奶是黑暗精靈囉!好酷喔~」夏西亞睜著閃閃的大眼睛,可愛的笑了。

 

  其實她根本不知道甚麼是黑暗精靈,只是夏洛特那樣子,她便很高興的認為艾崔斯特很酷囉!

 

<待續>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