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好開心!終於完坑了~~


番外篇  《看望夏洛特母女》  (下)

 

*此篇是番外

*在夏洛特她家

 

  ***

 

  「嗯,其實格里西亞有提早和我說你們要來,所以......我們的午餐就變成這樣啦!」夏洛特開心的從廚房內端來一盤盤的菜,飯廳內飄滿飯菜香、熱騰騰的蒸氣夾雜著香味,無不令人食指大動。

 

  「格里西亞,你老婆的廚藝不錯喔!」尼奧讚賞的嘆了句,手指大動的伸手欲夾菜。

 

  然後被另一雙筷子給拍掉。

 

  「尼奧,現在還沒開動,客人不可以先動筷!」艾崔斯特曉以大義。

 

  尼奧不爽的嘀咕幾句和夏佐一樣甚麼的,艾崔斯特決定寬宏大量不跟他計較。

 

  『叩、叩』沉穩的兩聲從門外傳來。

 

  這個穩重的敲門聲,讓尼奧的警鈴大響。

 

  夏洛特打開門,門外站著三個黑漆漆的聖騎士。

 

  「我們可以一起嗎?」黑漆漆劍術不行(尼奧說的).夏佐看看裡頭的人,再轉頭問夏洛特。

 

  「麻煩了。」黑漆漆鄰家大哥.雷瑟點了個頭。

 

  「謝謝夏洛特姨。」黑漆漆女扮男裝.珍萼大聲道謝。

 

  室內一片寂靜,大家都看著門外黑漆漆三人組。

 

  「可惡!夏佐你幹嘛來啊!」尼奧朝著門口叫,順便躲在艾崔斯特身後。

 

  「我說跟你敘舊,你會相信嗎?」夏佐冷冷的一眼撇過去。

 

  尼奧大力搖頭。

 

  「雷瑟叔叔!說故事給我聽!」小夏西亞邊叫邊抱住雷瑟大腿,閃著水汪汪的大眼看著黑漆漆鄰家大哥。

 

  雷瑟苦笑,隨即抱起夏西亞答:「下次好嗎?現在還不是睡覺時間。」

 

  夏西亞嘟著嘴,沒再說甚麼。

 

  「啊!你是那個女扮男裝的珍萼!你是來搶走艾洛哥哥的嗎?」夏西亞被抱起,居高臨下的指著黑漆漆女扮男裝,毫不掩飾她的敵意。

 

  「我是男的!你要我講幾次啊!男的男的!才沒有女扮男裝呢!」珍萼爆發。

 

  「哼!你說是就是嗎?」夏西亞撇頭。

 

  珍萼危險的瞇起眼,但是因為夏西亞被雷瑟抱著,所以他不能對她怎麼樣。

 

  「夏西亞,珍萼是男的,不可以再誤會他了。」雷瑟的諄諄教誨言猶在夏西亞的耳。

 

  「雷瑟叔叔說是就是。」小夏西亞心滿意足的被雷瑟抱進飯廳。

 

  珍萼賭氣跟上;夏佐和夏洛特隨後步入飯廳。

 

  飯廳內多了三個人,雷瑟坐格里西亞隔壁;夏佐坐尼奧隔壁;夏西亞坐在艾洛和珍萼中間。

 

  「夏佐叔叔,很高興你終於有空來我這了!」夏洛特微笑,幫夏佐夾菜。

 

  「嗯。」夏佐應了聲。

 

  「等一下!為甚麼格里西亞的老婆叫夏佐叔叔?」尼奧舉手發問,大家也都一臉疑惑的看向夏佐和夏洛特。

 

  「嗯?我沒說過嗎?」夏佐歪頭吃菜。

 

  眾人包含格里西亞都搖頭。

 

  「我的爸爸是夏佐叔叔的哥哥,我是夏佐叔叔的姪女。我們原本是月蘭國人喔!但是本家搬家後我們就沒再聯絡了。」夏洛特帶著懷念的表情微笑道。

 

  「我的大哥和大嫂過世後,夏洛特就去基辛格當冒險者。這麼多年以來,我們都用書信聯絡。」夏佐淡淡的說,「碰巧某天經過這棟房子看到夏洛特在種花,我才曉得姪女回來了。」

 

  眾人了解似的點頭。

 

  「啊那我以後都不來了!」尼奧和艾崔斯特換了個位子,撇過頭不看夏佐。

 

  「唔!爺爺討厭夏西亞嗎?為甚麼不來?」夏西亞閃著無辜大眼,眼角積聚淚水。

 

  「才不是呢!因為夏佐那傢伙知道我都會來這裡的話,就會囉嗦個沒完!」尼奧趕緊安撫小妹妹。

 

  夏佐翻了個格外潔白的白眼。

 

  「可是叔公又沒有說甚麼?」夏西亞努力挽留自家爺爺。

 

  「因為他還沒開始啊!只要他一囉嗦起來真的是沒完沒了啊!」尼奧的表情像在說『離夏佐遠一點』。

 

  「爺爺......真的不喜歡夏西亞......嗚嗚嗚......」夏西亞斗大的眼淚落下。

 

  眾人停筷,全都看了過來,看著尼奧的眼神完全是他做了甚麼傷天害理的事。

 

  「嘖、好啦不要哭!爺爺以後會來看你,可是要叔公不在的時候喔!」尼奧趁著艾崔斯特還沒開口責難時搶先安慰受傷的小妹妹,退了一步的說著。

 

  夏西亞不再哭泣,露出大大的微笑點頭說好,尼奧這才鬆了一口氣。

 

  「爸、媽,歡迎你們常來喔!」夏洛特嫻熟的微笑,看起來真的像個好媳婦。

 

  「我已經懶得糾正妳那個稱謂了......為甚麼夏佐的聽起來比較年輕......」尼奧低頭吃飯之餘還在碎碎念。

 

  「珍萼,多吃點。」

 

  「艾洛哥哥!那我呢?」

 

  「夏西亞也是啊!」

 

  「格里西亞,豆芽菜也要吃。」

 

  「唔......好嘛......」

 

  「尼奧!吃飯的時候不要敲筷子。」

 

  「可是我怕夏佐的筷子突然飛過來啊!」

 

  「我只是夾菜,怕什麼?」

 

  「媽媽!雷瑟叔叔今天可以住下來嗎?」

 

  「可以啊!歡迎~」

 

  「謝謝。夏西亞,妳想聽甚麼故事?」

 

  「啊!我要三隻小豬!」

 

  「妳自己就是豬了那另外兩隻在哪?」

 

  「哇!好過分喔女扮男裝~」

 

  「我是男的啦!」

 

  「珍萼。」

 

  「對不起,老師。」

 

  「艾崔斯特,今天我們也住下來嘛!」

 

  「咦?可是、還有空房間嗎?」

 

  「沒問題的!雷瑟先生和叔叔睡一間的話。」

 

  「好耶!今天有好多人要留下來!」

 

  「夏西亞,晚上不可以去打擾他們喔!」

 

  「沒關係的,夏西亞可以來找尼奧聊天。」

 

  「奶奶!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和諧的午餐會就這麼開開心心的閉幕。

 

<完>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