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行將就木……

 

*漾漾第一人稱

*冰炎和太陽年齡減13,雷者誤入

*一切起因都是扇董,請不要找作者謝謝

 

   ***

 

  『好了,給我醒來。』學長的聲音像一記重槌直接敲進我腦中,力道大得我腦中一空,睜開眼來。

 

  「……」剛睜開的雙眼還有些模糊,只看得見視線前方是一片黑,而且朦朧中還站著一個人。

 

  是、學長……?

 

  「褚,醒了就過來。」學長背對著我,不知道在看什麼。

 

  適應了眼中光線後我才大膽地邁向學長,並且驚奇地望著空間中漂浮的各色礦石,整個世界都是黑的。

 

  這啥?恐怖箱?不對啊怎麼連我自己都進恐怖箱了?而且這石頭……好詭異,竟然還飄散著灰煙?!如果不是那麼明顯的輪廓我肯定不會猜那是石頭!!

 

  走到學長身邊我才想起來,我之前好像做了一個蠻長的夢,夢裡有衛禹、有大學、有貓咪……但就是沒有學長,而且我還詭異地把學長忘了。

 

  感覺是要被本尊踹的節奏啊……

 

  「別傻站著,我們要出去。」學長凝視著深淵中一塊大石頭,眼神不善嘴角抿起,就差拿把長槍威風凜凜地殺上去衝鋒陷陣。

 

  不對,現在的學長還是小學長的模樣,連能力都被封住,根本沒可能把烽云凋戈叫出來。

 

  「這裡是魔鏡的『界』內部,那個拐我們過來的玄蝙是要拿我們的容貌來煉臉。」

 

  學長盯著的那塊石頭轉動了一下,能看出它表面透明、某些角度卻能反射出事物來,完全不像普通的石頭。

 

  所以那個就是「魔鏡」?學長說的……「煉」臉?又是怎麼回事?

 

  我奇怪地也看了過去,那塊石頭突然大幅度轉動了,將與剛才完全相反的那一面轉到我們面前,而我驚呆了。

 

  ——竟是一張老者的臉鑲嵌在整面鏡子上!白髮蒼蒼、皺紋褶子深得能夾死一堆蚊子、一看就是行將就木又不肯乖乖壽終正寢的奸猾小人老頭兒!!

 

  那張臉睜開狹長又佈滿眼紋的雙眼,直勾勾盯過來看著我害我嚇了一跳。

 

  對、對不起!造口業了咳咳……

 

  「褚,說點什麼。」學長突然開口,嘴邊的笑意我沒有太注意,只是下意識地聽從了學長的話,「……我的天啊這老頭看過來我才發現他這副日薄西山的衰樣比我更厲害!」

 

  說是這樣說,我害怕地躲在學長身後靠著學長遮掩那刺人的視線。

 

  學長好像抖了一下,接著我聽見他說:「它幾歲了你猜?」聲音也有點抖,好像在笑?

 

  「幾歲?就算原本很長壽就憑那個陰陽怪氣的眼睛也讓它折壽好幾百年了吧?」

 

  我真的就是心直口快這麼說,完全沒意識到什麼不對,但周遭的礦石卻劇烈顫動,有些就這麼掉了下來,有些則是一下就失去了活力,奄奄一息地掛在半空中。

 

  呃、我的烏鴉嘴?是我?嗯嗯???什麼情況?!

 

  『妖師……留下命來……』沉重渺遠的聲音傳了過來,接著所有還浮在空中的礦石突然就砸了過來!

 

  「靠?!靠靠靠靠!!!!」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二人生 變小 冰漾
    全站熱搜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