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帶回一個 · 人》

 

*922日凜月生日快樂~

*吸血鬼凜月X魔法師真緒

*之後零生日時會再接續

 

前篇連結:http://killualovekarma7.pixnet.net/blog/category/1376217

 

  ***

 

  今天早上下了很大的雨,整個大地因透明雨柱混著才剛天明的曉光而呈現白色。

 

  落地的雨力度強勁激起一朵朵水花,很快地,整個古堡的花園草地便被雨打濕,地勢略低的地方還開始淹水。

 

  早上,本來是我睡覺的時間,但或許是今天這場雨造成的影響,太陽的威力對我來說根本不值一提,窗外的空間很白、很亮,但室內卻更加陰暗。

 

  睡起來後根本睡不回去,或者說我晚上也一直沒睡直到現在,畢竟吸血鬼的活動時間是晚上啊,太陽可是我們的敵人~

 

  沒事做的時候就想去確認這個古堡的活物早晨都在做些什麼。不、不對,其實我是因為感覺到兄長的氣息才追到古堡的東面,因為平常我根本不會靠近東面的房間,而且東邊是太陽升起的方向,大部分吸血鬼古堡的東面應該是荒廢許久的模樣才對。

 

  有吸血鬼喜歡把自己珍愛的東西藏在最陰暗的角落或最狹窄的縫隙裡,不過兄長那個人很特別,許多帶有回憶、故友們送給他的珍貴物品都堆東面採光最好的那間房了。

 

  雖然如此,但是他去東面的時間卻很少,幾乎只有在鴿子飛來後,他才願意走一趟,回味那些以前的事。

 

  沒想到……他撿了一隻柯基回來。

 

  透過未關嚴實的門縫,我看見兄長和柯基躺在一張床上相擁入眠的畫面。

 

  兄長讓柯基枕在他的右手臂彎上睡去,手掌撫著柯基的後腦袋,下巴頂在柯基的整顆頭上。

 

  ——很幸福的樣子。

 

  什麼嘛,兄長的那句話該不會跟每個人都說過?明明以前只講給我一個人聽的,怎麼可以這麼狡猾!

 

  突然,那雙和我一樣的紅寶石眼眸猛的睜開,一下子就補捉到我的視線,定定的看著我。

 

  他的嘴唇蠕動了兩下,接著露出好看的微笑,眼睛瞇了起來。

 

  りつ。』他說。

 

  「哼。」我扭頭就走,門也給他們關上。

 

  關上了房間的門之後,我看著長長的廊道,突然不知道能幹什麼。

 

  雖然不介意家裡被兄長撿回來的活物住滿,不過看著兄長的時間被那群傢伙佔走就覺得好不爽。

 

  ——明明我也很寂寞。

 

  想回去睡覺又沒那個心情,說到底,都是這場雨害的我大早晨睡不著。雨聲嘩啦啦地喋喋不休,閉上眼再睜開眼,腦子裡都是那個聲音迴響,想打個哈欠自欺欺人精神卻好到現在去繞著古堡跑三圈都沒問題。

 

  雨只要下小一點的話,我就可以安安靜靜地看書打發時間的說……嗯?我的結界被穿越了?

 

  古堡外一公里的保護結界傳來一陣魔法波動。

 

  照理說任何智慧生物撞上那層結界應該都會被格擋在外,或者結界被強行打破外面的活物才進得來……可是這陣魔法波動只是提醒了架設結界的我有人進入,卻並沒有將那人攔下,結界也好好的並未消失。

 

  我試著感受闖入者的氣息,他移動的很快,短時間內就要到第二層結界。

 

  第二層結界很特殊,如果說第一層是為了阻擋敵人的話,第二層就是探查,只要那人一碰上結界,人在這裡的我就能瞬間得知他的一切信息,方便我了解這人是不是閒著沒事幹來找兄長的,第二層結界也不會把人攔下來。

 

  那麼,那個『人』是——

 

  我不可置信地睜大雙眼,同時一股憤怒油然而生,不僅是因為第一層結界被愚蠢的人們帶隊破開,最讓我生氣的是『那個人』受傷了!

 

  本來有第一層結界阻擋的人們現在沒了顧忌,快速地向古堡中心前進,他們之中的魔法師在前面領路,摧毀一切阻礙他們的事物。

 

  再這樣下去,『那個人』就要被他們追上了!

 

  心急火燎之下,我使用了力量,再次睜開眼時,已經傳送到了第二層結界內,面對那些醜惡的人類。

 

  ——背後是傷痕纍纍的他。

 

  我沒有回頭,挺身看著被突然出現的我嚇到的人類,眼底的光沉得很深、很深。

 

  「回去,這前面不給過。」面對這些從我一現身就驚嚇地喊著吸血鬼的人們,我沉下臉來釋放冰冷的氣場恫嚇他們。

 

  看著對面有人突然軟腳跪在地上的無能舉動,我有點不耐煩地釋放更加壓迫的氣場,心底鄙夷這些上山來破壞結界的人的素質。

 

  ——還傷害了我發誓要保護的人,不可饒恕。

 

  「把、把他交給我、我們,我們就、就回去……」其中領頭的魔法師結結巴巴說道,看著我的眼神中帶著恐懼,卻硬要和我交涉。

 

  「不要。」冷淡地拒絕後,我看著魔法師眼中的恐懼被憤怒壓了下去、看著他們重新冷靜下來後打算破釜沉舟的覺悟,再一次開口:「不回去是吧?」

 

  ——滅了你們!

 

  刺骨的殺意從我身上竄出,轉瞬便襲上那群人類,看著他們又一次混亂無序地奔逃、做著無謂的抵抗,心裏那股煩悶越加上湧、出手也越發無顧忌。

 

  反正把他們殺了就好,把這群傷害真君的無能之輩殺了,我的真君就不會再受傷。

 

  「不要殺他們!」一個嘶啞的吼聲從背後傳來,我的眼睜大幾分,剛要擰斷人脖子的手硬生生轉向那人的四肢。

 

  血液四濺,雨不知何時已經停了,濃重的鐵鏽味混著鹹濕的青草味彌散在整個空中,卻沒有讓我想進食的慾望,不、或許該說,在這裡,只有真君身上的血能讓我提起興致。

 

  以速度穿梭在人群之中並奪去他們的行動能力對我來說輕而易舉,只不過方才被烏雲遮住的太陽露了出來散發的光與熱讓我更加不爽,本來只是『溫和的』卸胳膊卸腿變成了用尖利的指甲挑斷他們的手腳筋,搞得血肉模糊。

 

  「不殺你們,滾。」直到把最後一人撂倒,我才施法設了個更強勁的界,以防他們不死心又闖進來。

 

  看著那群人倉皇中踉蹌地爬下山,我的心情有些轉好,但接下來對轉身關心那個人這件事有點緊張。

 

  深吸一口氣,我慢慢轉了過身。依舊是和十年前一模一樣的酒紅色短髮、翡翠綠的眼睛,比十年前更加成熟的臉龐、更高大的身體……只不過身上還帶著大大小小的傷。

 

  胸腔中的空氣沈重地壓得我喘不過氣,十年前讓我中意的真君的味道混著香甜的血腥味直撲鼻尖,非但沒有勾起我的食慾,還讓我心疼地不知該開口說什麼。

 

  ——心愛的人被傷害我也好痛,早知道不該那麼便宜地放過他們!

 

  「真君……」我小心翼翼地想靠過去,兩隻手舉至空中卻不知從何下手,胸腔中的悶痛不消反減。

 

  「嗚……」真君還是癱坐在地上,卻突然露出了想哭的表情。

 

  身上都是血的我心底又是一驚,連忙退後兩步蹲下身手忙腳亂地道歉:「對不起!嚇到你了嗎?真——

 

  ——小凜,」真君卻突然撲過來,雙手環住了我的脖子,聲音中帶了哭腔,尾音還顫著,「我好想你……」

 

  下意識地環抱著他,我才聽到他說的話,心裡頓時有一股甜蜜湧了上來,將沈重的味道沖淡。我蹭了蹭他的頸側,突然很想哭,「我也是……」

 

  決定了,我要把真君撿回家藏起來,不讓他受傷了。

 

  ——真君負責笑就好,我來承擔傷心的事。

 

  「真君,跟我回去吧。」

 

  「……好。」

 

  就這樣,我帶回一個人。

 

此篇〈完〉

 

後記: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凜緒((不是

 

栗子生日快樂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