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快樂!沒有賀文喔~~


  長久以來,分裂、王政、內亂、割據⋯⋯從剛開始的維納時代,一直到現在較為和平的王治時期,全部、都不是我要講的重點。

 

  宮閣,珞佐末裔的私人產業,說是產業也不太洽當,因為那是我們世代居住的地方,應該有點像祖厝⋯⋯扯遠了,拉回來。

 

  宮閣的所在地位於優克希王國內卻不受王室所管轄,也不屬於任何人的勢力。

 

  維納時代,又名「古神祭會」。上古的維納精靈被視作神一般的存在,擁有的權力極大,被人們敬畏著。又因為維納本性的頑劣,使得那時的天下,淪為維納的遊樂場。

 

  也就是那個時候,維納各個部族的族長推選出幾個嚮往人間的族民,賜予他們正常人的身體和「珞佐」這個姓氏,送他們去到人間,美其名方便管理,實為拋棄放生。

 

  那些個維納族民想法過於異端,致力於打破維納專制的暴政而多生事故,族長們看他們特別不爽就這樣順勢把他們踢下去。

 

  咳,繼續。雖然珞佐是神的血緣者,但他們下到凡來便已不是神了,自然沒有為神時的各項權利,可他們沒有放棄希望,來到世上的他們各自擁有著不同能力,仍持續為世界和平盡一份心力。

 

  宮閣也是在那時候被建立,所有珞佐將宮閣圍在中心向外建立居住地,有的人離群後甚至建立了王國,即是維納時代結束後的王政時期。

 

  好景不常,當他們被可恨的背叛者搞得只剩一系後,「珞佐」這姓氏便邁入歷史,留下最後一系的同緣者——宮。

 

  宮家人擅長製藥、物理與毒物學,他們世代居於宮閣內,不和外來的人有過多交往。優克希王國曾大舉侵犯他們凜地,但卻被我們宮家的各種秘藥擊得潰不成軍。

 

  從此後沒有人想和宮閣有什麼牽扯,宮家人也樂得過著不被打擾的生活。

 

  宮家的掌權者是為「宮主」,每任宮主皆由本家最強之人擔任,現任宮主就是我爸,他的實力雖然不是宮家之最,不過他溫順知禮、領導能力一流,這才消除許多人對宮主之位的異心。

 

  這麼形容我爸好像有點怪怪的,可是啊⋯⋯

 

  「到底為什麼要我幫妳介紹宮家的歷史?這裡的書那麼多,妳是沒眼睛嗎?」不耐煩仰躺在長椅上的女孩看向來作客的朋友,不知為何忽然有種想揍人的感覺。

 

  縮在書房椅子上的少女沉沈睡著,妍麗的面容帶點天真,捲曲的金髮散亂披於少女肩上,透著耀眼金芒的同時還有種紛亂之美。

 

  明明是一副幽靜的美景,但在女孩眼中卻不是如此。

 

  『在講那麼多‘落落長’的無聊歷史後,這個人竟然直接給我睡著,偏偏還是他要求所以我才說的耶!

 

  要教訓他一下!!』

 

  女孩從懷中拿出一個藥瓶,輕手輕腳地走向沈睡的伊瑠香,左手背在身後,她輕巧地打開瓶蓋不發出聲音。

 

  或許是靠近時身體擋住了陽光,又或許女孩的行動不夠輕靈發出了些許聲響,本來熟睡的伊瑠香迅速清醒了過來,眼底閃著警戒,一把捉住了女孩伸出的細白右腕。

 

  「妳要幹嘛?」紫色的雙眼對上了那深沈的紅。

 

  女孩笑而不答,正當伊瑠香疑惑時,靠近鼻尖的藥瓶所散發出的奇異香味,讓她猛然暈了一下。

 

  ——宮家的秘藥,作用:不明。

 

  「宮洛婷!妳這是、做什、麼⋯⋯」看著宮洛婷露出的燦爛微笑,一留香只覺得渾身發軟,頭暈得不得了。

 

  「比手段,你還贏不了我喔~~」洛婷笑笑地將右手拿著的小瓶子倒轉過來。

 

  空的,沒有任何東西。

 

  一開始靠近的藥瓶是個幌子,真正裝了藥的瓶子背在洛婷的身後,趁伊瑠香大意時才靠到她鼻尖。

 

  果然是宮家的麻煩人物,有夠心機。

 

  「大姐啊,搞清楚狀況,憑什麼妳在那邊睡得好好的,我就得唱催眠曲給你聽?」望向大了自己幾歲的少女,洛婷撥了撥頭髮,似乎以此為樂。

 

  「⋯⋯我錯了好不好?先給我解開啦~」一開始的暈眩過後,伊瑠香發覺腦袋變得清明,但身體還是沈沈地發燙。

 

  動不了,但意識清楚,這個藥的作用我真不敢想!

 

  「喔?」洛婷露出了好笑的神情,將左手藥瓶收好,又從懷中拿出更多個不同外觀的小瓶,豐富程度讓伊瑠香歎為觀止。

 

  「咦,你又要⋯⋯?」

 

  「別說我沒良心,是妳先欺騙我感情的。」

 

  「什麼欺騙!聽個種東西有誰不會睡著的你說?!別用那種詭異笑容瞧我了⋯⋯等等別靠近!有話好說啊——!」

 

  「哎呀哎呀♪好久沒有人陪我實驗了,放心啦!這些藥都不會致命,頂多『小小的』痛一下,別太憂慮以免產生副作用喔!」

 

  「什麼?!還有副作用???姊姊饒了我吧!放下那個紅瓶——」

 

  這一局,伊瑠香V.S.宮洛婷,宮洛婷勝出!

 

  在洛婷的強迫下,伊瑠香華麗地犧牲了。

 

  累癱在躺椅上的她,雖已被洛婷用解藥恢復行動力,但卻有一種心累的感覺。

 

  無聊、噁心、惡魔、廢物、人渣——伊瑠香內心滿滿的腹誹。

 

  「唉~~」洛婷好笑的瞥著少女,快活地繞到伊瑠香身後,雙手放上她的肩,在她耳邊低語:「姊姊,下次再來要陪我玩唷~~」

 

  得寸進尺、死不要臉!!

 

  還沒緩過來的她臉上爆出青筋,彷彿現在就可以用單手把她拆了再吃進腹中——可惜,她沒這個本事。

 

  金黃的捲髮比來時凌亂許多,髮質本就粗糙,現在還整個大打結,頂在這麼個小美女頭上,實在不搭調。

 

  「阿香,大哥那邊還好嗎?緹亞族地不是在河邊?怎麼有海嘯捲過呢?」輕輕撫觸伊瑠香的髮,洛婷微微一笑。

 

  言下之意即是說她的頭髮被瘋狗浪啃過就是了!!

 

  伊瑠香沒好氣的回:「還不是妳害的!本來那樣還能看,被妳用剛才那個詭異的颶風吹過後就變這樣啦!我的頭髮本來就很乾燥、髮質也不好,你在那邊幸災樂禍什麼啊!!」

 

  就算恢復了點力氣,她還是不太想起來,經過剛剛的折騰,她的心已死。

 

  洛婷站在他身後,難得臉上沒了笑意,沈沈地看了一眼那頭金髮,忽然提議:「姐,我幫你護髮唄!」

 

  「啥?」伊瑠香愣了一下,隨即回神護著自己的金髮遠離洛婷,眼底警戒的意味濃厚。

 

  「⋯⋯」洛婷嘴角抽了一下,有點不爽地看向伊瑠香,「妳什麼意思?難到我還會害妳?」

 

  她在伊瑠香的眼神中得到答案:會。

 

  洛婷哀傷地揉著小心臟躲到角落。

 

  還在戒備姿勢的伊瑠香看著默默哀傷的某人,良心突然有點過不去。

 

  只見洛婷失魂似的在角落喃喃:「竟然這麼懷疑我,難道妳忘了每次惡作劇都是誰提供道具、每次被大哥追都是誰掩護妳嗎?我們的多年感情就這麼不堪一擊⋯⋯」

 

  拜託!誰跟妳多年啊!!我來這裡還不到半年好嗎?!伊瑠香強烈地翻了翻白眼,激動地表達她的心情。

 

  「上次還惹得大哥掉眼淚,現在也是在戲弄我的真心嗎⋯⋯」

 

  妳有真心嗎?有嗎?!真妳妹啊真!!現在就超假好嗎!讓銀月掉眼淚不就是妳的主意?妳才幾歲給我當個乖小孩!!

 

  「妳到底在想什麼⋯⋯算了,隨妳。」畢竟人家也是一番好意,而且能夠解決頭髮的問題也好。伊瑠香向她妥協。

 

  「太好了!那現在來弄吧!」

 

  洛婷一下子從角落跳起,飛到藥櫃前迅速拿了幾罐白色藥瓶,將伊瑠香拉走。

 

  看她這麼興奮的樣子,伊瑠香偷偷笑了。

 

  『這個愛搞怪的孩子真可愛,也罷,誰讓我喜歡她呢?』

 

  將洛婷背後的反噬陣化開,伊瑠香摸摸洛婷的頭。

 

  今天,就好好陪她玩吧。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長篇 番外-2
    全站熱搜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