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想不到)

 

聖誕節快樂~~本來想寫阿噗和沉月,嗯......但因爆字,所以算了!


*cp:月范/微伊那/微違珞

 

*一路上都是范統范統......

  ***

 

  12月25日聖誕節,聖西羅宮今早也是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因已經冬天,氣溫雖有些低,但也不妨礙庭內的花草生長,被清晨露珠洗禮的花草反而更加鮮艷的綻放開來。

 

  --那些都是旁白編來騙你的!

 

  真正的聖西羅宮長年鬧鬼,一入其內,低沉的氣壓會朝人襲來,不僅花草枯零,連陽光也穿不透那些歷代因各種原因死去的冤魂,不分白天晚上,只要是神經敏感的人,在這裡都能聽到冤魂咆嘯、怨嘆的聲音。

 

  「那爾西--」

 

  才一說完,唉嘆的聲響便從宮內更裡面傳來,簡直令人毛骨悚然。

 

  「恩格萊爾,別叫魂!」另一道聲音從書房內傳來。

 

  那爾西板著一張臉站在書桌前,而月退則軟趴趴的掛在書桌上,眼前是一大疊的公文。

 

  「恩格萊爾,沒改完這疊今天就不准你出去。」冷冷的聲調打在月退身上,月退哀怨又委屈的爬起來睜著閃亮亮無辜大眼看著面前和他有七分像的人。

 

  「可是、今天是范統他們那個世界的聖誕節呀~我想和范統一起過嘛~」月退嘴角下垂,表示如果不放他出去他會先哭出來。

 

  你總是這樣。那爾西扶額嘆了口氣,雖然他們之間的誤會解釋清楚了,但恩格萊爾總是用這種方式向他撒嬌,像是吃定他絕不會拒絕一樣。

 

  --雖然十次有九次都不會拒絕啦,但今天很不巧的是中了只有一次絕對拒絕到底的機率。

 

  「恩格萊爾,請你看看我的黑眼圈,你知道我幾天沒睡了嗎?你在這樣下去我就會過勞死啦!」那爾西指指自己眼下一圈淡淡的黑輪,認真的說:「你如果偷溜出去,這個月范統要來西方城住的時候我就趕他回去,相信范統也不會硬留下來,他比你還會看人臉色。」

 

  月退瞬間睜大眼,不敢置信的望著那爾西,像是不相信他會這麼做,但是那爾西的眼神絲毫沒有一點「這是玩笑話」的情緒在。

 

  月退不滿的嘟著嘴,瞪了那爾西幾眼後認命的拿起公文紙和筆開始書寫。

 

  「那爾西,好了沒?」外面傳來伊耶不耐煩的呼喊。

 

  「嗯。」那爾西冷淡的回應後,走出書房外和伊耶碰頭,還能聽見他們邊聊邊走離書房的聲音。

 

  「我很累,先回去睡了。」那爾西。

 

  「欸!難得的休假日耶!」伊耶。

 

  「管他,你知道我幾天沒睡了嗎?」

 

  「好吧!那我陪你睡!」

 

  「那就不要亂碰!毛手毛腳的!」

 

  「抱一下也不行!」

 

  .......月退決定不去聽外面兩人的談話內容,一大早就在宮內放閃光,雖然他們兩人已經交往了,但不要這麼光明正大啊!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折磨月退的改公文時間了,而月退也一直胡思亂想,根本一點也不專心。

 

  范統......范統......他好像有說過如果今天我沒去找他的話,他就會自己來?

 

  想到這點的月退開心的笑了出來,更加認真的拼命改起公文,只要一想起范統,他臉上笑容的弧度便更大了。

 

  『叩、叩!』三十分鐘過去了,敲門聲傳來。

 

  「是范統嗎!」月退欣喜得跳起來,望向門外。

 

  門打開了,站在外面的人有一頭黑毛,還有跟那爾西別無二緻的容顏。

 

  「陛下,很抱歉我不是范統,范統說過他今天有事會晚點來呢!」修葉蘭笑得一臉燦爛看著月退。

 

  月退的臉色沉了下來,忿忿的坐回椅子上。

 

  又是梅花劍衛!總喜歡跟我搶范統的梅花劍衛!月退在心裡想道。

 

  「梅花劍衛,有事嗎?」

 

  哇~敵意真重啊~修葉蘭流下一滴冷汗。

 

  「哈哈,今天是范統他們世界的聖誕節嘛!我當然是來給陛下慶賀的啊!」修葉蘭將手拿到胸前,手裡拿著一個精緻的盒子。

 

  「那是甚麼?」月退瞬間好奇了,靠近了點看著盒子。

 

  盒子外包著花俏的包裝紙,紅紅綠綠的,還有一些小插畫在上面,大紫色的蝴蝶結沒有一絲皺痕。

 

  果然還是孩子呢。修葉蘭內心苦笑。

 

  「這是范統他們那個世界的人偶-俄羅斯娃娃『加強改良版』!」說到這時,修葉蘭語氣帶著驕傲,盒子給了好奇的月退後,便自顧自說了起來:「這是五個不同大小的娃娃,是可以拆開來把裡面的小娃娃拿出來的設計,最後一個小娃娃也能開合,那是用魔法特製的儲物空間,最多可放五十公斤的物品!另外我給陛下的這組算是世界上絕無僅有只有這一個呢!娃娃的外表可以自己動手用魔法顏料塗,塗不好還能用魔法擦拭重畫,可謂獨一無二、只為陛下一人所做的!」

 

  月退越聽越好奇,手上繼續拆封。

 

  「這可是我親手雕刻的娃娃呢!」

 

  氣氛驟變,月退陰沉著臉,手上也停止了動作,直直的盯著他。

 

  本來聽說是范統世界的東西,現在知道是梅花劍衛做的後就不太想收了,也許那爾西會想要?月退想著,質變領域就快跑出來了。

 

  修葉蘭笑笑得吞了口口水,臉上滴下一滴冷汗,「......木頭是范統親自為了陛下去玄殿求來的神木呢哈哈......」

 

  聽到范統,不管是怎樣,月退收回質變領域,開心得拆開層層包裝,看著躺在手上的娃娃。

 

  「梅花劍衛,你的心意我知道了,還有甚麼事嗎?」月退瞄了桌前的人一眼。

 

  「臣告退了,陛下。」修葉蘭行了禮緩緩走出書房。

 

  月退看了娃娃幾眼,決定開始作畫。

 

  二十分鐘後,月退漾著甜甜的笑容看著五個以大小排列的娃娃。

 

  最大的娃娃,頭上有著藍色頭巾,臉上的表情十分開心;第二個娃娃有著一頭燦金的髮,靠在藍頭巾的娃娃旁邊,衣服是東方城寬鬆的衣物;第三個娃娃有著和第二個娃娃一樣的金髮,但是臉的部分較前兩個娃娃成熟,而娃娃的笑總是那麼的慈愛;第四個娃娃也是金髮的,跟第二個娃娃比起來較年長許多,而且總是冷著一張臉;最後的娃娃有著一頭銀白的髮,身著劍衛服,臉上表情十分囂張,而這娃娃就倒在第四個娃娃身上,現實的身高跟娃娃大小成正比。

 

  月退笑了,他心裡頭暖暖的,只要一看藍色頭巾的娃娃他就覺得力氣又來了,有精神能繼續看那煩死人的公文。

 

  他改著公文,不時偷瞄娃娃然後露出可愛的甜笑。

 

  沒過幾分鐘,門外又傳來敲門的聲音。

 

  「是范統嗎?」他又跳起來望向門口。

 

  「你還真喜歡看到范統啊,月退。范統那傢伙今天會晚點到,我們可以晚上再一起吃晚餐。」那是一個黑髮的美少年,掛著禮貌的笑容站在書房門外。

 

  在他身旁的是東方城的違侍,同樣嚴肅的他推了推眼鏡後不發一語得站在美少年身後。

 

  「是珞侍和......違侍?」月退明顯的失落一下,但下一秒就因為能夠見到舊友而笑了出來,「好久不見了,珞侍!今天怎麼有空找我?」

 

  珞侍無奈的嘆了口氣,領著違侍進到書房內,「你轉變心情也太快......算了!今天來是要慶祝聖誕節的,聽說是范統他們世界的節日。」

 

  「然後這是我和瑾廉送給你的聖誕節禮物。」珞侍將兩個不同大小的袋子放到桌上,進行解說:「大的裡面是范統的Q版公仔,東方城最近推行各個侍的Q版公仔,賣得很好,這是我幫你留下的。」

 

  月退以一種常人看不見的速度拿出大袋子裡的娃娃,眼裡發著微光。

 

  Q版公仔范統做得和真人十分相像,藍色的頭巾、掛在腰間的拂塵、一頭褐色的短髮和十分溫暖的笑容,像極了真正的范統,而且Q版公仔還小小的,十分可愛。

 

  看月退對范統娃娃愛不釋手的樣子,珞侍深感無奈。

 

  「那個小的袋子裡裝的是代理侍送的圖畫。」違侍第一次開了口。

 

  聽到是范統畫的圖後,月退左手拿著娃娃,右手把小袋子裡的圖抓了出來。

 

  那些畫是用毛筆畫的水墨畫,有一種傳統藝術的美感,而畫裡的主角清一色都是貓,可愛的貓咪們被畫得生動活潑、活靈活現,有的懶懶的舔著手腳,有舒服的瞇眼睡覺,簡直是不能再挑剔的鉅作。

 

  月退看了幾秒,感覺頭暈暈的,有甚麼東西像糖一樣畫開了融在內心的每個角落,他抬頭轉向珞侍,愣頭愣腦得丟出一句:「我好愛你啊,珞侍......原來的我都不知道我這麼愛你耶......還有違侍大人,我對你的愛只比珞侍少一點點,但我也很愛你呢......」

 

  「少來!有了范統娃娃就忘了朋友的傢伙!」珞侍翻了個白眼,而旁邊的違侍顯然對那句『真情告白』嚇到了。

 

  「唉......就說了是為東方城的各個侍所設計的娃娃,有了范統的娃娃之後,難道都不會想要我的嗎?虧我們以前還一起吃過那麼多次晚餐......」珞侍埋怨的低頭嘆氣。

 

  「珞侍的娃娃我也想要呢!你會給我嗎?」月退趕緊亡羊補牢的問了一下。

 

  「不會,明年再說。」珞侍瞬間抬頭笑著說,此時可以很清楚的看見他身後飄著些許黑氣。

 

  「喔......」月退苦笑。

 

  「那我們先回去囉!等一下一起吃晚餐啊!」珞侍笑容滿面的拉著違侍走人。

 

  書房再度安靜下來,月退小心翼翼的把娃娃藏好、把畫掛好,就繼續改公文。

 

  范統......好想見你......月退低下頭呢喃。

 

  最後一張公文要改完前,門直接打開了。

 

  「是范統嗎?不是啊......」月退快速抬起頭,看到來人後又失望的縮回去。

 

  「甚麼態度啊!看到我們你不開心就直說,以後我才不會來了!」白髮的稚氣少年大吼,旁邊金色捲髮的青年曉以大義:「伊耶,陛下那麼辛苦,你不該罵他的。身為鬼牌劍衛,陛下遇到什麼困難,你都要盡力幫他剷除啊!」

 

  「給我閉嘴!我想他現在的困難一定是不想見到你吧!」

 

  「欸?!真的嗎!陛下不想見到我?」雅梅碟露出失望的表情。

 

  「或許吧......伊耶哥哥你們來做甚麼?」月退轉移話題。

 

  白髮的矮子丟了件衣服到公文桌上,雅梅碟雖皺著眉但是並沒有阻止。

 

  「今天是那個范統說的聖誕節,這是禮物啦!」伊耶叫著,等著月退拿起來看,「范統他們世界的防彈背心,以免你一不小心恍神就被我殺回東方城水池。」

 

  是范統他們世界的......!月退雙眼放光看著那件頗重的背心。

 

  「這是我為陛下求來的平安符,在范統的世界,這可是個習俗呢!」雅梅碟畢恭畢敬的把小袋子放到月退面前。

 

  那是個纏著線的紅色小袋,上面用東方城的文字寫了『平安』兩字。

 

  「謝謝你們,伊耶哥哥,還有甚麼事嗎?」月退高興的微笑。

 

  伊耶在雅梅碟還未發話前搶先告辭,書房只剩月退一人和一些和范統有關的禮物。

 

  范統的世界,好想去......月退心不在焉的拿了最後一張紙。

 

  「嗯......?這是......那爾西?」月退看著紙上優美的字跡發出疑惑。

 

  上面寫著聖誕節的由來,耶穌基督、聖母瑪麗亞......是一篇有趣的故事。月退看得津津有味,看到最後一頁,上面是那爾西要給他的話。

 

  『恩格萊爾,聖誕節快樂,范統已經用信告訴我聖誕節的由來,我覺得很有趣,希望你也會喜歡。    那爾西筆』

 

  那爾西也是,大家都希望我開心......月退把今天收到的禮物都收藏好,看了看窗外的天空。

 

  「也該吃晚餐了,去找珞侍和范統吧!」

 

  傳送魔法的光消失,聖西羅宮的書房恢復寂靜。

 

  ***

 

  東方城神王殿,暉侍閣三個人如往常那樣聚會。

 

  「范統,終於看到你了!我好想你啊!」月退撲上去抱住范統,表示他一整天都不見范統很難受。

 

  「日進!抱緊點......不是啊!先吐飯啦!」熟悉的反話響起,范統無奈的聲音對著高興落淚的月退,「月退......不要笑啦!」

 

  「我只是......太感動......」月退拭淚爬起來,看向尷尬在一旁的珞侍。

 

  「珞侍,可以吃飯了嗎?」月退睜著閃亮亮大眼無辜的問。

 

  「請記得這裡還有我在,不要隨時隨地放閃光,再那樣我就去找瑾廉!」珞侍警告道。

 

  「不好,我們慢吃飯。」欠扁的反話又被珞侍瞪了一眼。

 

  三人吃著飯、聊著天,享受和過去類似的快樂時光。

 

  「國主陛下,您該離開了。」突然出現得違侍皺著眉看喝得醉醺醺的珞侍。

 

  「欸!我還要喝!」珞侍搖頭晃腦,繼續灌著酒。

 

  「代理侍,我帶陛下先離開了。」違侍抱起酒醉的落是往外走。

 

  這才是真正的放閃光吧......范統恨恨的用筷子插起一片肉。

 

  「范統,我好喜歡你......」月退認真的看著范統。

 

  「月進,你、你吃醉了吧......」范統臉紅的撇開視線。

 

  「范統......聖誕節禮物......」月退靠近范統,用著不容忽視的目光看著眼前人。

 

  「嗯......你不想要甚麼?」范統問著。

 

  月退沉默著,正當范統要開口時,月退動了。

 

  「月......唔?」被迅速逼近的俊臉嚇到,只發出一個單音就被月退的唇封口。

 

  炙熱的吻,遲遲沒有動作,只是輕輕碰著就能傳送滾燙的熱度,輕柔卻激烈。

 

  好矛盾......明知必須推開,但這份想待在他身邊的心情是怎麼回事?范統閉上眼,臉色紅潤的接受這個吻。

 

  過了不知多久,月退才肯放過那雙紅唇,轉而抱住那個因害羞而燥熱的身軀。

 

  「范統,我想要的聖誕禮物,一直都是你......」月退的頭靠在范統的懷裡,悶悶的聲音從胸口傳來。

 

  「月退......我、我也喜歡你!」范統像是下定決心的說了這話,而且詛咒也沒該死的發作。

 

  月退瞬間抬起頭,看著范統羞紅的臉,意會到剛剛並不是反話後,開心得落淚。

 

  「范統、范統范統范統......我等這句話好久了啦嗚嗚......」眼淚停不下來,一滴滴辛酸通通化為幸福流淌在月退的臉上。

 

  「啊啊......月退,不要哭嘛......」范統抱著青年的瘦弱身子,拍拍他的背安撫著。

 

  「吶、我們在一起好嗎?」良久,月退止住淚抬頭問著范統。

 

  范統這次不敢說話,深怕詛咒作祟講出甚麼欠扁的拒絕話語,他緩緩的點頭,然後羞得歛下眼瞼不敢直視眼前的人。

 

  「范統,聖誕節快樂!」月退笑著把范統擁入懷中,再次吻了上去。

 

  今年的聖誕節,很甜蜜、也很幸福。

 

<完>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