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58752_2154720078082157_7228664571756544000_n.jpg

 

《你以為豆腐可以免去迴力鏢?》

 

 

    「嗯、等等回去我會處理好……是,我知道了……好的,再見。」掛斷電話,岩泉一呼了口氣。

 

    為見客戶臨時出差的他在大太陽底下奔走著,臉上流淌下的汗水被他用長袖襯衫拭去,本以為處理完上個客戶的事情可以慢下來好好休息的,沒想到上司又來電話叮囑他趕緊回公司,真的是一刻不得閒。

 

    確認了下公事包裡東西都在後,岩泉一一邊翻出錢包想著至少買一杯飲料慢慢帶回公司喝,一邊踩著並不從容的步伐走出客戶住的大樓。

 

    「一杯烏龍青茶。」

 

    他側過身拿出手機查看未讀訊息,眼角忽然瞥到排隊等飲料的一抹水藍色身影。

 

    和他差不多高、甚至比他要高,帽T下的棕色短髮凹得還蠻有型,戴著一副黑色方框眼鏡,乍看之下好像很普通,但是隱藏在眼鏡後的面孔好像有點俊……等等,我剛剛瞄到這個人幾次了?

 

    接過飲料,一點也沒想和冰冰涼涼的飲料杯來個面對面接觸,岩泉一就回身快步走到路上。

 

    果不其然,沒幾分鐘後那個身影就走出飲料店,手裡根本沒拿飲料!

 

    藉著錶帶反射的影像遠遠觀察身後飲料店的岩泉一如臨大敵,當即招手攔了一輛計程車。

 

    他從計程車的後視鏡看到了那人快步跑了兩步,接著像是放棄般低下腦袋。

 

    至此,岩泉一莫名提起的心才終於放下。

 

    ***

 

    「啊,岩泉,這是給你的喔。」同事遞了一袋塑膠袋過來,裡面散發出油炸過後的食物香味。

 

    「嗯?這是……?」他接過查看了下,撥開層層吸油紙袋後,是多份份量頗多的黃金炸豆腐。

 

    而且是他家巷口的老字號,這幾天太忙了晚餐都在那間草草應付,而每一次他都有點四十元的香噴噴炸豆腐。

 

    而手裡拿著的份量……這是有四十元炸豆腐的十倍不止啊!

 

    脊椎瞬間升起一股惡寒,再看到袋子裡面放的一張卡片後惡寒更是升到頭頂!

 

    「喔,剛才有個男人送過來的,說是你喜歡吃。但是這也給太多了吧?要不要我們幫你分啊?」同事笑笑地指了指後面聞香圍過來的一群飢渴社畜,後面一眾人等瞬間贊成地連連點頭,接著這份超過四百元的炸豆腐就這麼被瓜分了。

 

    怔愣在一旁的岩泉一在緩過來後,不知為什麼就覺得非常生氣,尤其對袋子裡那張卡片。

 

    明明放在食物裡那麼久竟然沒有被薰成同樣的味道反而還淡淡散發出古龍水香味的那張卡片上只寫了一行字:『豆腐香吧?要好好感謝我喔!ε-(´; )

 

    最後那個表情符號真的越看越欠扁。

 

    ***

 

    晚上九點,岩泉一下班後坐電梯到地下停車場準備牽車回家,在經過昏暗的樓梯間時,他突然停下腳步,「出來。」

 

    四周寂靜無聲,但仔細聽的話空間中的呼吸聲似乎有兩份?

 

    岩泉一閉了閉眼,壓抑下這整個下午對某人的暴怒心情,拳頭握緊。「給你三秒,不然後果是排球迴力鏢。」

 

    一聽到關鍵字害怕被施暴的那人趕緊從暗處冒出來整個人從身後環抱住岩泉一,臉上還不停蹭來蹭去,「岩ちゃん不要這樣啦!我們多久才見一次嘛~」

 

    岩泉一沉默著,寬闊有力的背膀不動分毫。

 

    「豆腐好吃嗎?我也有吃喔!真的、真的真的——超香的!」不明人士用頭鑽了鑽岩泉一的背肌。硬邦邦的。

 

    「……」岩泉一掙開那人的箝制,整個人轉過身。

 

    在看清岩泉一的面孔後,本在叨叨絮絮的那人瞬間悄然無聲。

 

    「決定了,跳發球。」

 

    「誒等等!你想對我做什麼?!岩ちゃん你醒醒!我是你最愛的及川徹啊!」

 

    「你說你想追加扣殺?如你所願。」

 

    「拜託不要啊啊啊我錯了還不行???岩ちゃん你不要走!我是走過來的現在好暗我會怕啦!!」

 

    「誰理你。」

 

    「哇啊啊啊啊啊!」

 

    最後某跟蹤狂還是平平安安回了家,可喜可賀~(⁎⁍̴̛ᴗ⁍̴̛⁎)

 

    但不保證其他地方也很平安吶ε-(´; )

 

《完》


想像裡及川就是很皮呀~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