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可愛的小天使(⁎⁍̴̛ᴗ⁍̴̛⁎)

 

    冷,全身上下沒一處不痛,翅膀好像沒知覺了……

 

    呼嘯的風聲吹在耳邊的感覺很不舒服,而天空,竟然離我如此遙遠……

 

    主啊,請別原諒我的過錯,賜我萬丈深淵、賜我木樁火刑,真的很對不起違背了您的旨意,我是終將化為灰燼的、您曾經的使者——及川徹。

 

    ***

 

    「你醒了嗎?」

 

    聲音從不遠處傳來,致使我睜開雙眼。

 

    「喝水?」眼前坐著一個男人,穿著一身黑袍,胸前還別著十字架,似乎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

 

    他遞過水來,及川徹仍躺著端詳那男人並沒有動作,男人也不惱,就這麼看著及川徹的眼睛。

 

    及川徹嘗試露出一個友好的笑容,沙啞開口:「……刺蝟頭。」

 

    男人手上的水杯發出一些聲響,而他露出的表情有如羅剎,「你找死?」

 

    「對不起對不起!!!我只是想感謝你!那個、……」及川徹嚇得坐起身,求生欲使他腎上腺素急速分泌,心臟怦怦直跳。

 

    天啊和人類交朋友這麼難嗎?!我以為我剛才是稱讚他的頭髮剛硬有力就像之前稱讚的其他天使有著金輝秀髮一樣啊!他好像很生氣,會不會我掉落凡間還沒體會過一次人類的生活就要被他殺掉了?不要啊……

 

    「不要用外號稱呼別人,很沒禮貌。叫我岩泉一就可以了。」水杯被男人強硬地塞進自己手裡,及川徹看他轉過頭拿了什麼又轉回來說:「先喝水再吃藥,幸好你從高處掉落沒受什麼嚴重的傷,記得之後向主表達感謝。」

 

    及川徹心裡覺得岩泉一關心的話語讓他溫暖的同時,「主」這個名詞就像提醒他自己的身份,沉重到讓背後的翅膀根感到灼熱劇痛。

 

    及川徹僵硬了一下,喝下水之後朝岩泉一笑笑:「謝謝你岩泉君,我覺得我必須先跟你道謝才行吶。」

 

    背後的重量消失,翅膀早已隨著他墜入凡間而消失,只留下背後火辣的疼。

 

    ***

 

    「教父大人,您辛苦了!」

 

    「不會,我只是做我該做的。」

 

    岩泉一送走最後一個離開禱告室的女孩,嘆口氣正要起身時,正好及川徹從小門走進來。

 

    「岩ちゃん!結束了嗎?」他整個人撲上前害得岩泉一又坐了回去,正想開罵的岩泉一在看到環住他的及川徹手裡端著什麼後,喪失了罵人的力氣。

 

    「生日快樂。」及川徹的聲音在耳邊咫尺,溫熱的吐息使他耳側微癢,不住想往後躲。

 

    「……你怎麼知道今天我生日?」岩泉一納悶。

 

    雖說他們相處了三月有餘,但是及川徹基本不對岩泉一透露有關自己的事情,為了互相尊重,岩泉一連在村莊裡的家人也很少提起。

 

    但這還是第一次有人記得他的生日還幫忙慶生的,岩泉一多少有些感動。他看著蛋糕上蠟燭明明滅滅的火光,和及川徹的眼睛一樣有著溫柔的光芒吶。

 

    「這還不簡單!」及川徹語氣有些驕傲地昂起頭,偷偷在心中回答「因為我偷看了你的日記啊」,又得意洋洋地把自己學到的新知識拿出來顯擺:「人類不是很愛在這天慶生嗎?所以我就做了這個呢!」

 

    岩泉一半轉過頭的角度只能看到及川徹明朗的笑容和彎起的眉眼,時間好像在這一刻停止,暖黃的火光照亮及川徹臉上的神情,溫潤如水。

 

    岩泉一恍惚著喃喃開口:「……你是天使嗎?」

 

    「嗯?」內心某處聽到「天使」這個詞兒緊了下,及川徹眨了眨眼睛回:「你說我嗎?我是最可愛的及川徹小天使喔!ε-(´; )

 

    「沒、當我沒說……」岩泉一轉過頭去看著蛋糕,臉頰似乎被燭火照得有些發熱,「我是想說,謝謝你……」

 

    「不客氣~!吃吃看吧?」

 

    「好吃嗎?」

 

    「……為什麼是辣的?」

 

    「哎呀這樣才有衝擊力嘛~(⁎⁍̴̛ᴗ⁍̴̛⁎)

 

    「過來,我保證不殺了你。」

 

    ***

 

    「岩ちゃん……」及川徹撐起上身,手伸向前抓住了什麼便帶著一起躺回床上。

 

    身上多了一份重量,肢體的相觸帶著對方的體溫。

 

    「你放手。」岩泉一盯著自己衣領的那隻手,努力不往別處看。

 

    空氣變得粘膩厚重,衣料摩擦的聲音變得幾不可聞。

 

    「誒~才不要呢。」及川徹撒嬌似的環上岩泉一的頸項,笑容帶著惡作劇得逞般的竊喜,很故意地抬起一隻腳碰了碰岩泉一的腰。

 

    他聽見岩泉一倒吸了一口氣,接著是他的嚴肅指認:「……你是惡魔嗎?」

 

    「怎麼會?」及川徹笑著,翅膀留下的痕跡隱隱發燙,摩擦著衣料時引起細細電流。

 

    「我是最可愛的小天使及川徹吶~」

 

    雙手施力下壓,兩雙唇最終疊在一起。

 

《完》


拉燈!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