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反正我看起來就是最好騙的那個

     

*漾漾第一人稱

*冰炎和太陽年齡減13,雷者誤入

*一切起因都是扇董,請不要找作者謝謝

 

   ***

 

  正值中午用餐的高峰時段,這家餐館也進了許多客人,冷氣房內飄蕩著一股股熱氣,伴著一些油煙味,來來去去的聲音和客人間大聲的談笑,混雜著餐館內次等的玫瑰香芬,給這間餐館添了一種平民般「親和」的味道。

 

  這裡不只氣氛親和,連對待客人的方式也必須「親和」,親切地將餐點送到客人桌上、和氣地聽客人抱怨東西有多~麽地不好吃,然後讓每一個不滿的客人在今天這一餐可以免費享用。

 

  幾乎、完全、根本、真的……沒賺到錢。

 

  話說這樣不會讓這間店的老闆生氣嗎?答案是——不會。因為這家店的老闆就是始作俑者.尼奧。

 

  餐點部分只要客人說得出菜名,大主廚尼奧就會做出來,並且做出來的食物一點也不好吃——真不知道他是哪根筋不對才出來禍害眾人。

 

  不過這間店的人潮卻一點也沒減,大家都是來看這家店三個招牌外加一個神使的(不過神使完全不露面)。

 

  招牌就是我們三個苦命勞動服務還一點錢也賺不到連分紅也別想的服務人員,按照我們現在的外表年齡,在表世界已經犯了《兒少福利法》、《勞動基準法》,非法僱用童工至少這間店一定會被暫停營業啊!

 

  可是我們三人仍然哀傷地服務大眾,順便被當動物園裡的動物參觀,對客人們來說雖然傷胃但是很養眼,可我們這邊卻是虐身又虐心啊!都怪這裡是裡世界!兒童還有沒有人權啦?!

 

  突然一陣清脆的碗盤碎裂聲從我的隔壁隔壁桌傳來,我看過去時發現太陽學長面帶微笑地拿著玻璃碎片劃傷那個想吃他豆腐的奇怪大叔,他說:客人,我為您切肉好嗎?

 

  那個笑怎麼看怎麼詭異,看得我激起一陣雞皮疙瘩,立刻就把視線轉了回來,視線瞬間對上手裡這盤菜——十全昆蟲湯!

 

  因為畫面過噁所以我端過來時一直忍住不看的,現在毫無防備、正面直擊裡面並未死絕、觸角鬍鬚翅膀仍在掙扎的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節肢動物,差一點吐進去然後把湯砸到客人臉上。

 

  「客人,您點的菜……」恭恭敬敬地將手裡的「黑暗料理」放上桌,我忍著湧上胸腹的噁心感對客人笑著。

 

  點這道昆蟲湯的客人也不是什麼正常人,他是一個獸人,頭上有耳朵的那種,可是耳朵上沒有覆蓋毛髮而是能清楚看見皮下血管的透明薄片。

 

  那邊被威脅要切肉的客人生氣地大吼大叫、翻桌丟椅子,然後被懷裡護著太陽學長的審判學長丟進黑色蟲洞,審判學長酷酷地給了他兩個字:不送。

 

  正當我看著那邊的時候,那個獸人客人突然伸手撫上我的臉,把我的臉扳正對上那雙紅彤彤的眼睛。

 

  ……這個獸人遠看身形、身材、體態是上好的,但一面對他的臉就會感嘆上帝果然是公平的,給了他惡魔般的身材卻沒有給他一副天使般的臉孔(當然我很確定他不是女獸人,這是比喻而已,大家不要有性別刻板印象),總之他的尊容只能用「被車輾過」來形容。

 

  這感覺是很不舒服的,我沒有和陌生人近距離面對面的奇怪癖好,何況我並不喜歡這個獸人的碰觸,便下意識地打開那人的手,退後了一步。

 

  做完這些還有點愣的我忽然想起惡魔的「職前教育」第一條:客人至上,當下因為怕被修理所以就脫口而出:「抱歉,我不是有意的,客人您——」您的餐點免費吧。

 

  ——孩子,你好可愛~」話突然被眼前人打斷,他自然地扯開不好看的微笑,然後從桌上那晚補湯中撈了一隻獨角仙的小寶寶出來,說:「我請你吃好料,跟哥哥出去吧。你們這裡的孩子雖然都很可愛,但是你最乖了~」

 

  ……這是什麼?變相的誘拐?等等你說我最乖是因為看出我最弱嗎?!

 

  等一下,可以先把獨角仙還是鍬形蟲的小寶寶拿走嗎(我真的認不出來這兩者的差別)?我外表再怎麼可愛無邪,也不會吃這種東西的。想都別想。

 

  「客人,我不能吃您的食物,我、我先去忙——

 

  ——沒關係,不吃那就先出去吧~」他歡樂地宣布,然後強硬地拉著我的手,往門口方向走去。

 

  糟糕!要被怪叔叔拐走了!會怎麼樣?抓去賣掉還是賣器官?我會不會被打斷手腳丟到路邊幫忙乞討?不要啊!!

 

  「等、等一下!客人等等!」

 

  危機,將至。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二人生 變小 冰漾
    全站熱搜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