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大地騎士的守護

 

*髒話有,慎入

 

(大地:格里西亞不要以為你自己是聖殿之首我就不敢打你!!!         格里西亞:來啊!我還怕你不成?!)

 

*以上都能接受請往下滑

 

  ***

 

  那瞬間,聖光大放,刺眼的白色幾乎擋住了所有視線,將威沛和艾蜜莉包裹其中。

 

  「艾蜜莉!!」

 

  我聽到處於聖光中心的威沛大吼,一聽到那個名字我發瘋似的奔出藏身的灌木叢。

 

  艾蜜莉!妳不能有事!

 

  ……

 

  …………

 

  ……艾蜜莉?還好嗎?」

 

  我小心翼翼等光線消散才敢睜開雙眼看待在我懷中的她。她看起來很虛弱,簡直是毫無血色,唇邊流下一抹黑血,所幸還有微弱的呼吸,不然就沒救了。

 

  被那麼龐大的聖光攻擊,全身上下充滿黑暗屬性的艾蜜莉肯定吃不消,沒有直接被淨化掉簡直是奇蹟!

 

  看了遠處的威沛,她看起來還好,可以勉強站立。或許是因為她不在聖光攻擊的中心,而她的黑暗屬性又比艾蜜莉多很多吧。

 

  「喬、葛……

 

  我立馬看向懷中,她正努力的張著發抖的嘴,一字一字發音模糊的對我說:謝謝。

 

  她昏倒了。抵禦不了聖光的侵蝕昏倒了。

 

  我小心地將艾蜜莉放好,忍著恐懼的顫抖,咬牙切齒地看向罪魁禍首:「格里西亞‧太陽!!!你故意的——!」

 

  格裡西亞他動了,緩步走到我的面前。當他那張欠扁的臉出現在我兩步遠時,我真的真的超想揍下去!!!!!!

 

  「你剛剛已經用大地守護盾幫她擋下部分攻擊了,你還要為她做什麼嗎?你可以幫她什麼?用治癒術她會死得更快吧?」那張嘴開開闔闔,湛藍的眸子透著冰冷。

 

  ……學姊!醒醒!」威沛已經移動到艾蜜莉身旁抱起她了,眼裡泛著的淚光讓我心痛。

 

  他說的對,我什麼都不能做,不能用治癒術,但是——

 

  「那就把你的黑暗屬性分給她!」我對他大喊。

 

  他一樣冷眼看我,直直看進我的內心,我第一次害怕這個如同損友的『聖殿之首』。

 

  「太陽,你這次太過分了,治好她。」後頭的審判長緊蹙眉頭,出言幫我說話。羅蘭也點了頭。

 

  我感激地看向他們,再繼續等待太陽開口。

 

  ……憑什麼?為什麼她受傷就有人關心?為什麼在我當魔王的時候你都沒有像對她那樣?你現在還為了她吼我!難道就因為她是女生嗎?」

 

  「這、這根本不一樣!而且我們不是把你找回來了嗎?你為什麼這麼生氣?」

 

  「哪裡不一樣!你這個大地騎士就只會見色忘友!」

 

  「什麼啊!因為她是我喜歡的女生!你又不是我喜歡的男生,我當然對你跟對她不一樣啊!」

 

  心直口快的這麼吼出來後,真的有覺得暢快許多,但在大庭廣眾下這麼說應該是自討苦吃。

 

  我下意識的掃描過在場的人,太陽他們完全愣住;而威沛在我望過去的時候眼神有錯愕一下,隨即將艾蜜莉護在身後。

 

  「大地騎士絕對不准娶我學姊!你做夢吧你!」

 

  ……慘了,被親屬討厭,這代表我們不可能了嗎?我現在該難過大家都知道這件事還是高興艾蜜莉沒聽到啊?

 

  度過了尷尬的幾分鐘,格裡西亞回神拍拍我的肩不知是欣慰還是看好戲的說一句:「我們大地騎士不搞一夜情啦?這也好,只是不知道人家願不願意嫁你,而且那個還醒著的小妹妹應該非常不願意,節哀順變。」

 

  我清楚看見幾條黑線從我額邊滾下。

 

  「什麼?!你還專搞一夜情!這樣學姊就更不能嫁你了!」威沛幾乎是張開雙臂阻止我再看艾蜜莉一眼,瞬間,黑線增加至十多條遮滿我的臉,不能再更多了!

 

  「我、我……」正想當著眾目睽睽的情況下為自己說點什麼,但是——

 

  「我無法反駁……」

 

  幹!我想不出能讓威沛對我刮目相看的台詞啦!我忍住心底湧上的疲憊,雙眼無神徹底放棄希望。

 

  「噗!」太陽整個臉都鼓起來,然後非常不給面子的笑了出來:「哈哈哈哈哈~」

 

  連後面那兩個聽說是我兄弟的也在笑!真不夠義氣!給我嚴肅點啊!

 

  在場大概只有威沛還搞不清楚狀況吧?

 

  「……呃啊!」

 

  我的心臟緊縮了下,立刻嚴肅的看向艾蜜莉。

 

  「學姊!」

 

  威沛一聽艾蜜莉惡化的慘叫,眉頭立刻緊皺,撕心裂肺地喊出這兩字。

 

  艾蜜莉——!「給我治好她!」,我對著面前還覺得不關己事的太陽吼。

 

  太陽冷冷望過來,一張嘴還是那麼討厭,「不要。」

 

  ——再給我說一次!」

 

  我簡直不敢相信,那個聖殿之首竟然就這樣想放任一個活生生的人在自己眼前死去?!艾蜜莉已經快撐不下去啦!

 

  似乎清楚我在想什麼的格里西亞認真的眼眸直直盯著我,說出我最害怕的字句:「那不是人,是惡魔。」

 

  不是的、艾蜜莉她、是我喜歡的女人——

 

  耀眼狂傲的金色出現在我眼前,如狂獅一般的身影為我擋下那雙顏色美麗卻冰冷的視線。

 

  「格里西亞,你老師我命令你治好她。」

 

  前、太陽騎士長……

 

  格里西亞似乎沒預料到會在這裡見到許久未見的老師,驚訝地張大嘴,一點也沒剛才從容不迫的冷血樣子,「老、老老老老老老……」

 

  看他這樣一副說不出一句話來的樣子,我心裡有點平衡了。

 

  「老什麼老?!我現在才三十出頭而已,根本不夠格被別人喊老!」尼奧 · 太陽用僅剩的左手用力敲了格里西亞的頭,聲音之大讓我心情頓時好了許多,「還有雖然小妹妹是惡魔,但是她又沒有危害到其他人,你這蠢孩子把人打傷還不治,我有把你教成這樣嗎?!」說著又敲了一下。

 

  前太陽騎士長,您真是好樣的!我就知道只要您一出馬,什麼事都難不倒您,連聖殿最機掰的騎士都得敬您十分!

 

  「艾蜜莉現在還能撐一會,格里西亞你的黑暗屬性準備好了嗎?」輕柔的聲音從黑暗精靈艾崔斯特口中傳出,他先是拿了自身一部分的黑暗屬性給艾蜜莉,又回頭看了那兩人一眼,「尼奧,正事要緊,不要再敲他了。」

 

  這一幕讓我看得十分感動,艾崔斯特一點也不像正常黑暗精靈那樣冷血殘暴,甚至還願意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人,看著眼前因為使用能力過度而流了滿身冷汗的精靈,內心的感激無以言喻。

 

  「謝謝你,黑暗精靈。」威沛的眼神也跟著揉了起來,對艾崔斯特點頭致意。

 

  格里西亞被教育了一番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走過來將一大把的黑暗屬性鎖進艾蜜莉的身體裡,艾蜜莉的臉色頓時好了幾分。

 

  常常呼出一口氣,心底的那種絞痛感消去了一半,卻還十分擔心地看著依然昏迷的艾蜜莉,滿腦子想著的都是對不起。

 

  ——對不起,沒有保護好妳。

 

  ——對不起,明明我的能力是專職保護,卻還讓你受了傷甚至昏迷。

 

  ——對不起,以後不會再讓妳受傷了……

 

  「我以後,絕對會保護好妳。」低低的喃喃,身邊的其他人都已經進屋去幹各自該做的事,而我的視線仍一直追著艾蜜莉,在心底補充一句:

 

  我喜歡妳,艾蜜莉。

 

〈待續〉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