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笑著的你

 

*無cp

*虐,慎入

*段考去死

*雷多視角

 

  ***

 

 雅多……

 

 好懷念你在的日子……

 

 雅多、雅多……

 

 好討厭沒用的自己……

 

 「雅多!」

 

 這個聲音──

 

 「怎麼了?伊多。」我深呼吸了好幾口氣,才敢回頭去看他。一如往常的微笑回應,卻想起我現在是雅多。

 

 雅多不會笑,就算很開心很開心,他也不會輕易表達出來。

 

 伊多似乎沒有注意到我的笑,他滿臉憔悴得抱著我,「雅多不要傷心,以後我們永遠再一起不要分開。」

 

 就想回應他的時候,嘴角的弧度卻硬生生壓了下來,只剩下扭曲卻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和雅多完全不同。

 

 是啊雅多,以後我們也要在一起,永遠都不要分開。

 

 「今天漾漾他們來看你了,打起精神來。」伊多在笑,但眉頭卻緊皺。

 

 我半躺在病床上,胸口處不間斷的傳來一陣陣悶疼,身體就像不許自己忘了雅多,貼心的用痛感提醒我──雅多會死都是你害的。

 

 「雅多,好點了嗎?」他們一進門便擠到我床前,讓我喘不過氣,但卻覺得溫暖。

 

 我怎麼有資格感到溫暖呢?明明冰冷地見死不救……

 

 「嗯,我沒事。」我低垂著頭,笑不出來。

 

 怎麼可能沒事?雅多為了我這種人竟然死掉了,怎麼可能沒事嘛?

 

 「你看起來不像沒事的樣子。」一開口周圍的溫度就下降了幾度,他冷眼看我。

 

 平常很忙的冰炎殿下也來了,雅多,你好幸福,有很多人關心你喔。

 

 「學長,態度不對啦。」漾漾小聲嘟嚷。

 

 他們全都小心翼翼的,就怕不小心傷到你。

 

 「喵喵做了鹹的甜點給雅多吃,雅多要好起來喔!」米可蕥拿出一盒點心就往我懷裡塞。

 

 胸口又刺痛了起來,雅多喜歡吃鹹的,你一定很開心吧?

 

 「我做了綠豆湯,雅多閣下請保重。」白陵然微笑著,不失風雅。

 

 那一碗溫熱的甜綠豆湯,我永遠都忘不了。

 

 「謝謝你們。」我對他們倆點了點頭,望向一直沒有開口說話的西瑞。

 

 他一臉複雜的盯著我,這讓我覺得獸王族的他好像發現了什麼,心臟漏跳了一拍。

 

 「這是本大爺送你的,給我好起來聽到沒有!」他撇過頭把一個東西丟進我手裡,耳尖紅紅的。

 

 是我以前送他的雕刻品,上面是我心血來潮雕的雅多,也是我意外送給西瑞的。

 

 雕刻著雅多的唯一作品。

 

 「謝謝……非常感謝……」我盯著那熟悉的輪廓,雖然雕刻上的他在笑,但我知道,那就是他,他的笑跟我不同,是那麼溫柔──

 

 「雅多……」

 

 意識到的時候,我的眼前早已一片模糊,雙手緊緊握著那唯一的、能證明他笑過的作品,無法控制地將之放到額前──終於、能和你永遠在一起了。

 

 『我以妖師之名,祝福雅多.葛蘭多,永無病痛、開心一世。』

 

 漾漾閉上眼,施展言靈的光芒在他周身環繞。

 

 真是、太感謝你們了,雅多,會感受到的。

 

 ***

 

  「學長,雅多今天好奇怪,而且施展言靈的時候似乎失敗了,但卻沒有消失耶。」

 

 「他只是過度自責,過段時間就會好。」

 

 「雅多閣下會回來,雷多閣下也會明白。」

 

 「喵喵怎麼聽不懂?而且為什麼西瑞要送那個?」

 

 「因為本大爺善解人意啊!那是他現在最想要的。」

 

 「你們都太深奧了……」

 

<待續>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