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斬緣

 

*無cp

*虐,慎入

*段考去死

*雷多視角

 

  ***

 

  『你們知道嗎?有一把劍能斬斷血緣,使雙胞胎的聯繫斷裂。』

 

  『雖然要解決你們使用普通的方法便足夠,但你不覺得,看著你們其中一人漸漸死去,但另一人卻無能為力的樣子,很有趣嗎?』

 

  看著高舉的長劍散發著陰邪的銀茫,他擋在我面前。

 

  『我,是來實現你們惡夢的,看著你們漸漸絕望的表情,我的血液瞬間沸騰啦!』

 

  身著黑大衣的黑暗種族猖狂地笑了,一聲聲尖銳地刺破我耳膜。

 

  『雷多,退後。』擋在我身前的那人將我往後推。

 

  『可是雅多……』

 

  『呵呵呵呵,這是所謂的兄弟情嗎?也罷,等你們之中的一個人死去,後悔和絕望肯定會湧上另一個人心中的!哈哈哈哈……』黑暗種族大聲尖笑。

 

  眼前的人坦蕩蕩的上前,擺出戰鬥的姿態。

 

  『真是有趣的水妖精!那麼想送死嗎?不會害怕嗎?這一劍下去,你會死得徹徹底底喔~』那人看起來心情極好,還哼著不成調的小曲。

 

  雅多面無表情、波瀾不驚,『我和你打,放過他。』

 

  『雅多!不要這樣!』我瞪大眼望著出生以來和我最親近的人。

 

  他沒有退縮、沒有恐懼。

 

  『哈哈!你們兩個不錯,激起我的興致了!』應該被消滅的他大笑,推了推眉間裝模作樣著,『好啊!你死換他活,這樣也不錯!』

 

  望著他筆直向前的腳步,我焦急大吼:『雅多!不要過去!』

 

  但發顫的雙腳動都不能動。

 

  『雷多,我是你哥哥,要保護你。』

 

  這是他最後轉過頭來說的一句話,帶著從未有過的笑。

 

  鮮血四濺,四分五裂的臉龐還對我笑著,從眼角流下的淚沾染紅光,我,看不到了……

 

  …

 

  ……

 

  ………

 

  「不要過去!」

 

  我吼著坐起身,消毒水味灌進我的鼻腔,卻不能掩蓋掉重重的血腥,一點一點地刺激我的淚腺。

 

 我的心砰砰直跳,全身緊繃得像還沒脫離剛剛的險境。陌生的環境、陌生的氣味,這裡是哪?

 

  「雅多!你醒了嗎?」

 

 被我吵醒的伊多,閃著淚光看著我擔心的問。

 

  雅多?雅多!

 

  「他、他呢!他去哪裡了?我沒有看見他!」心中充斥著焦慮、恐慌的情緒,幾乎就要窒息而死的我推開棉被想下床找他──我最親愛的哥哥。

 

  「雅多冷靜、其實雷多他……」伊多垂著臉將我壓回病床上,這時我才注意到他對他的稱呼。

 

  可我……是雷多啊,伊多你認不出來嗎?

 

  「雅多,你們倆到底去哪了?雷多為甚麼會……?」他的鼻子紅紅的,表情哀痛。

 

  伊多,我是雷多啊……雅多他去哪了?我想和他道歉,他在哪裡?受傷了嗎?

 

  「他到底怎麼了?為甚麼這裡沒有他的氣息?」我焦急的怒吼,根本不顧胸口的傷痛。

 

 他像強忍傷痛那樣,不想在我面前軟弱,但看著他逞強的模樣,我還比較希望伊多能發洩出來,什麼都好、罵我也沒關係,至少要把雅多的事問出來!

 

 伊多潰堤了,眼淚從眶中湧出,緊緊的抱著我,「雅多不要這樣,雷多他、他已經……剛剛九瀾先生拿了這個給我。」哽咽混著些許鼻酸。

 

 兄長手裡的是一顆缺了一半的石頭,雖然看得出來有被清洗過,但它藍色的表面上隱隱有多條血痕。

 

 是水鳴。雅多的水鳴。

 

  眼淚順著眼角滑下,滴落在伊多的前襟,成了一點一點的小水漬。我茫然的撫摸著伊多手上的水鳴,那是跟雷王一樣的雙生兵器,一半是我的雷王,一半是雅多的……

 

 都是我,是我害了雅多,如果我有上前擋下那刀、如果我能更強的話,雅多他……絕不會在我面前逞強。

 

  「雅多、不要哭,雷多在安息之地會過得很好,不要傷心,我只剩你了嗚……」抱著我的伊多將臉埋至我的肩膀,一抽一抽的。

 

 「伊多,如果……永遠見不到雷多的話怎麼辦?」我睜著哭紅了的眼望向我們的大哥。

 

 「雅多,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只剩你一個弟弟……」伊多哭著。無助得像當時的我。

 

 伊多一定是比較希望雅多能回來,我也是,我寧願那時候自己死去也不要雅多死,但是,我卻邁不出步伐,讓雅多在我面前……

 

 我的錯,都是我的錯,如果這樣伊多可以比較不傷心、雅多能以另一種方式回來的話──

 

 那從這刻起,我,便是雅多。

 

<待續>


 

沒錯!這就是想虐你們的段考文!覺悟吧!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