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雷格/艾珍

 

  ***

 

 「母后!」

 

 珍萼羞憤地站起身對著我怒吼,雖然知道這只是演的,但她紅透的雙眼讓我嚇了一大跳。

 

 「我!終、生、不、嫁!」她瞪得自己雙眼泛紅,也堅持要瞪著我,彷彿這能讓我打消主意。

 

 「珍萼,不准說這種話。」身為皇后的我沉下了臉,雖然內心完全不是這回事,「妳是皇女,終有一天必須為了鞏固皇族與貴族、甚至是其他邦交國之間的情誼而嫁出去,現在不是問妳對這件事的看法,我和妳父皇不需要妳的建議。」

 

 雖然有點對不起珍萼,可是這句台詞非常重要,不說故事便無法繼續下去。

 

 「現在在這裡,會問妳中意的類型,完全是對妳的尊重。我可以讓妳選擇夫君,但妳不能有其他的決定。」我認真的注視她的雙眼,那雙眼的光芒消逝,取而代之的是模糊的淚。

 

 「我只能幫妳選能讓妳幸福的對象,但要不要嫁並不是妳說不就不。」

 

 這句話就像超大型炸彈一樣,一丟出去就直接爆發,完全沒有重來的機會便消失殆盡。

 

 珍萼滿臉淚水衝出牡丹殿,留下我們怔愣了半天。

 

 我拼命告訴自己這是演戲這是演戲,但珍萼頰邊的淚真實的讓我心慌。或許我不該全照臭老頭給的台詞唸,要說的委婉一點,不然珍萼也不會看起來那麼、傷心。

 

 我戳到什麼雷點了嗎?珍萼這是演技還真哭?怎麼辦好有罪惡感??

 

 「母、母后,」尤哥愣愣的看著逃走的珍萼,張大嘴驚嚇道:「說得太過分了啦!珍、珍萼她……」

 

 我也知道我很過分啊,而且劇本竟然沒有逃走這段!真的戳到她的雷點囉?不會吧!這樣戳戳就爆!

 

 溫柔的斯雪反射性地起身,就想追出去,「怎麼辦?皇女在哭!我去找她──」

 

 「斯雪留著,我去。」艾洛打斷了斯雪接下去的話,一步也沒停地就衝出牡丹殿。

 

 我內心焦急個半死,但身為罪魁禍首的喬貴妃竟然還在那喝茶看戲!

 

 是都不會關心一下喔!雖然皇后剛跟女兒鬧翻所以不適合關心人。

 

 「姐姐,雖然珍萼頂撞妳在先,但是這樣下去好嗎?」奇婕妤滿臉擔憂地轉頭問我。難得她竟然會顧到小騎士的內心感受,我看事情真的有點不妙了。

 

 「奇婕妤別擔心,皇女會回來的,還會順利嫁出去。」喬貴妃滿面笑容,卻被奇婕妤狠瞪了一眼。

 

 我想,接下來皇上駕到的戲可能會完全被打亂。我……我事後會好好和珍萼道歉的,雖然我不知道我哪裡錯了。

 

<待續>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