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彩虹,我來實現!》

 

*給部落客藍月熊

*CP:伊耶X那爾西

*一開始是那爾西視角,這次連番外也一併解決!

 

  ***

 

 黑白。

 

 我的生活中,色彩被剝奪,只剩下這單調的顏色。

 

 從前有人跟我說,要活得像彩虹一樣,可自從修葉蘭去到東方城後,我只剩一具空殼,何來顏色之說?

 

 為了當個對國家有用的人,我學習;為了保護我的哥哥,我聽話;為了我的自由,我殺人──這一切,只是讓我越來越墮落,不知從何而來的幸福顏色,也消失無蹤。

 

 還記得小時,等待哥哥給我帶甜點的日子,是多麼日常且幸福的顏色。我常常幻想,那個讓我活得像彩虹的人到底是長什麼樣?隨著時間過去,他的容顏消失在我的腦海,但他的話語已在我腦裡紮根。

 

 彩虹,就向遙遠的星空那樣難以觸摸,當時因為那句話,我想了好多自己成長後的畫面──是個優雅的貴族?還是努力開朗的臣子?

 

 我錯了呢,完全錯誤。我,根本不配當上彩虹、根本不配望著彩虹的美好微笑。

 

 我的彩虹,已經完全墜落,天空再也沒有我的一席之地。

 

 對不起呢,那個希望我像彩虹一樣的那個人,我努力了,究竟要怎樣才能做到你所想,我不知道,只是要辜負你的期望了。

 

 「所以才是彩虹嗎?你剛才的那個願望。」白髮的青年在我眼前問。他輕柔的握著我發冷的手,溫柔到我想哭。

 

 「嗯。」我輕聲回答。

 

 伊耶和我並肩坐在草地上,今天是難得的休假日,我好不容易才抽空陪伊耶出來走走,我們兩個已經很久沒有好好說話了。

 

 剛剛是在許願,伊耶問我想要什麼,我只說得出彩虹。

 

 遙遠美好的彩虹、神聖無垢的彩虹。

 

 伊耶一反常態地盡量溫柔體貼、輕聲細語:「嗯......我想我可以呢。」

 

 嗯?你可以什麼?

 

 身體突地歪倒,頭枕在溫暖的大腿上,就這樣向上看著那雙紫色的眼瞳──那抹顏色就是彩虹之一吧?

 

 「我想想,你說想當彩虹,但是已經無法實現了對吧?」伊耶露出今天以來第一個燦爛的笑,開心的問著我。

 

 我點頭。被握住的雙手不禁顫抖。

 

 夕陽西下,映照出的餘暉灑在伊耶的睫上,看起來多了幾分成熟。

 

 他的手蓋在我的眼睛上,令人安心的溫度藉著手傳來。

 

 「你想要的彩虹,就由我來為你實現!」沉穩的聲調撞破我的心房,他拿開手時,我看見了滿天的星斗和近在眼前的彩虹。

 

 天黑了呢......

 

 那雙眼眸裡映著閃閃發光的色彩,看起來美極了──

 

 「就算你沒了顏色,我還是會變成星星照耀你。你就像這個只能在夜裡綻開的彩虹,所以你需要的光,由我來給你!」

 

 面前的彩虹只是個墜飾,但是它的光亮,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美的一次。

 

 白髮的青年,慢慢將吊墜握入我的手中,帶著溫柔的笑、帶著萬丈光芒。

 

 我緊抿著唇,但這完全不夠,我的淚水早已淌遍整個臉頰,抽著鼻子不停顫抖。

 

 「別哭了,我的彩虹。」那個人輕笑著俯身壓上。

 

 「唔......」送上了一個綿長的吻。

 

 ***

 

 這是一個在孤兒院裡的故事,這一天,有兩個王族前來參觀,分別是西方城的皇帝和他的小兒子。

 

 很快就有人來招呼皇帝,但他的小兒子卻離開父皇身邊,自己一個人走向院內──

 

 然後撞到了才剛起床的白髮小男孩。

 

 「嘿!你是新來的嗎?你撞到我了。」白髮男孩被激怒,他揉揉剛睡醒的雙眼,瞳色是爛漫的紫。

 

 其實男孩根本無法從臉上認出這是不是熟人,只是他卻對衣服鞋子這種東西十分敏感。

 

 小皇子並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看著男孩閃閃發光的紫色眼瞳。

 

 「說話啊!撞到人就要說對不起吧!要有禮貌才是好孩子!」小男孩閃爍的眼中多了分不耐。

 

 「當好孩子可以做什麼?」小皇子回話了,可是他的語調沒有溫度,連眼神也黯淡無光。

 

 小男孩疑惑的盯著小皇子的雙眼,他只看到一對藍。

 

 「當好孩子就可以被大人稱讚,也不會被拋棄,而且還會被領養走。」雖然我不是好孩子啦。男孩心想。

 

 小皇子沉默,正當男孩不耐煩要再開口的時候,小皇子說話了:「那我不哭、也不大笑,我會乖會安靜,是不是就可以待下來了?」

 

 男孩看見小皇子頰上閃著淚光,雖然他還是無法分辨這張臉是誰的,但他莫名的有種心痛感。

 

 「蛤?」男孩裝出無所謂的表情,用著理所當然的語氣說:「『誰管你啊?話說你要哭還是要笑都是你的事吧!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啊!』漫畫是這麼寫的,而我也覺得沒錯。」

 

 雖然他說要當好孩子,但是有些話他一定要說!

 

 小皇子愣住了,就這樣看著那雙發著光的眼瞳。

 

 「你很傷心嗎?你不想被拋棄嗎?你孤單的時候可以來找我,這樣就不會難過了!我是伊耶喔!」白色的伊耶爽朗笑著。

 

 小皇子終於肯從那雙眼中移開視線,他看著那抹溫暖的笑和伊耶柔和的五官。

 

 「我是那爾西,孤單的話我會來找妳,伊耶......姐姐。」小皇子遲疑了下,最後加了這個稱謂。

 

 小男孩氣的炸毛了,「我是男生啦男生!是哥哥才對!」環著胸鬧彆扭。

 

 「喔......哥哥?」那爾西愣了下,然後在心裡偷笑。

 

 伊耶滿意的點點頭,然後掏出了一條彩虹吊墜。

 

 「看!這是我的寶物喔!昨天上街撿到的!」小伊耶拉著那爾西進到他的房間,分享他的秘密。

 

 那是一個彎彎的墜子,有著七彩的顏色,還有美麗的紋路。

 

 「很漂亮。」那爾西由衷稱讚。

 

 伊耶高興地笑著,正要開口時,外面的聲音卻傳了進來──

 

 「那爾西皇子殿下!您在哪裡啊?該回去了!皇帝陛下在等您!」從宮內帶過來的僕人喊著。

 

 伊耶瞬間瞪大雙眼看向那爾西。

 

 那爾西頓時有點心虛的低頭說會再回來看他後便飛快的奔出門外。

 

 雖然伊耶很驚訝,但他還是揮著手向他說:「要再來喔!」

 

 被僕人拉著手的那爾西勉強轉過頭道好。

 

 「還有,要活得像彩虹一樣漂亮喔!」伊耶笑著用力揮手。

 

 那爾西真心的笑了。

 

  ***

 

 『伊耶哥哥,你為甚麼要考鬼牌劍衛啊?』某個練完劍的午後,恩格萊爾興致一來便抓著伊耶問問題。

 

 『這還用說?當然是那個臭老頭讓我考的啊!一直說什麼皇帝陛下很偉大的話,讓我去當皇帝的劍衛。』伊耶有些不情願地說。

 

 『但是如果是伊耶哥哥不想做的事,就算爸爸再怎麼說伊耶哥哥也不可能去做啊!』恩格萊爾促狹。

 

 『或許只是想去見那個人吧?因為他在皇宮裡啊。』伊耶想著小皇子那時的笑容。

 

 『誰啊?』恩格萊爾好奇。

 

 『會叫我哥哥的人。』

 

 『我嗎?』恩格萊爾瞪大眼。

 

 『不是啦!他已經不在了!』伊耶揍了恩格萊爾一拳。

 

 恩格萊爾悻悻然得撫著傷處。

 

 ***

 

 『我一直想跟你說,不管你是皇子還是誰,你也可以一直叫我哥哥的。』

 

<完>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