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清絳

*是兩人第一次相遇的故事

*超想寫他們的,好好吃喔(><)

 

  ***

 

  這個世界上沒有他不能理解的事,因為他是天才。

 

  他一直是這麼認為的,但是就在剛才,他推翻了他一開始根深蒂固的想法。

 

  當頭頂傳來一句驚慌的『下面的人小心啊!』,接著他聽到一陣窸窣聲,一個黑影就從樹上掉下來了。

 

  手上拿著書的他站在一旁,面上沒什麼波動的看著才從樹上掉下來的那個少年。

 

  看起來和他差不多大,那少年一下撫著屁股一下抱著左臂呼痛,疼到擠眉弄眼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讓他有些想笑,配上他嘴裡小聲嘟嚷的話,更是讓他覺得心情愉快。

 

  不過他還是沒做什麼其他的事,就站在一邊看著。

 

  「早知道就不在樹上睡覺了,痛啊……」少年在草地上滾了幾圈,身體突然頓住,接著整個人轉了過來,「你怎麼還不來扶我啊?」

 

  靈動的紫色瞳眸直視著他,春季溫暖的陽光穿過層層樹影,暖暖地打在那少年臉上,混著一些莫名令他動心的奇妙感覺一起印進他腦海裡。

 

  歲月靜好。

 

  「那個,你發什麼呆啊?難道幫助眼前遇到麻煩的人很困難嗎?」少年再次開口。

 

  這句話打斷了他漫長的怔愣,將書放在一邊,他上前一把扶起那少年,問了句:「你還好?」

 

  「不好,哪可能好?」少年被他扶到樹邊坐下,接著他像剛才一樣,站著一旁看著那少年。

 

  「……」

 

  「……」

 

  沒有人開口,他們兩人互看。

 

  他打量著樹下的少年,墨綠色的髮和顏色漂亮的紫眸,雖然臉上沾了一些灰、衣服的某些地方脫了線,但還是看得出來,少年這一身裝扮是神殿的見習祭司。

 

  不過少年顯露出的氣質更跳脫好動,不像是能靜得下來研習高難術式的祭司啊。

 

  他眼睛一眨也不眨地和少年對視,不知過了多久,少年先撐不下去似的,轉移了視線。

 

  他有一種勝利了的感覺,嘴角不自覺微微牽起。

 

  「你一個人看書啊……《高階法陣應用第二版》!」少年的視線轉到地上放著的那本書,一看清上面的書名立刻驚訝地大叫。

 

  呃、不小心暴露實力了,他會不會像以前那些人一樣對他敬而遠之?

 

  他煩惱了一下這個問題,接著很快就不在意了,因為那個少年的思維他完全跟不上。

 

  「既然你的實力這麼強,怎麼不在我掉下來之前施個魔法幫我緩衝?!你知道剛才那一下我還以為我的脊椎要斷了!!」

 

  面對少年生氣的指責,他有些懵了,辯解道:「……我不知道會掉什麼下來,所以沒想到要放。」

 

  「可惡!果然還是應該要檢討一下自己嗎?」少年懊惱地說著,在旁邊跟著聽的他剛想贊同地點下頭,少年的下一句話卻讓他無言以對:「改正我的睡姿好像不太實際,畢竟睡著了就沒辦法控制自己,所以下次還翹課的話要隨身攜帶繩子,這樣把自己綁在樹上就不怕掉下來了!」

 

  「……」

 

  「不,等等,把自己綁起來這個動作好像很變態,但如果不這麼做的話,樹幹那麼窄,不小心翻個身就會掉下去,該怎麼辦……」

 

  你才應該等等,你這個思想真的沒問題嗎?

 

  他思考著要不要打斷這個少年奇異的腦內思想,但是又覺得這樣很有趣。

 

  有趣,這是他除修煉外第一次產生有趣這個想法。

 

  「你常常會在這個地方看書嗎?」少年突然來了一句。

 

  還沒從繩子話題轉回來的他下意識「嗯」了一聲。

 

  「喔!那以後就靠你啦!」

 

  「?」

 

  「只要有什麼掉下來你就要第一時間施放魔法做緩衝喔!我的生命就交給你了!」少年豪爽地笑著,這個笑將少年真誠的心意傳了過去,讓他也感染上這份心情,不常顯露的笑容毫無掩飾的綻放。

 

  這個少年的邏輯太跳脫,他無法理解,但正因如此,他才覺得有趣。

 

  這個人好特別,想留住他。

 

  他在內心這麼想。

 

  「啊、笑了……仔細一看的話,你其實很漂亮耶,該不會你是女孩子?」少年突然認真地觀察起他,被那雙有生命的眼睛認真地注視,他下意識地摸上自己「漂亮」的臉。

 

  有生以來第一次被別人當面說「漂亮」、還被誤認成女生……這個感覺……

 

  「咦咦怎麼臉紅了?別害羞嘛!誇你一句而已~」少年邊笑邊擺手,看到他雙手掩臉的反應似乎很高興,「你也別罰站了,跟我一起坐過——

 

  ——清嵐!你又跑哪去了?!」遠處傳來氣急敗壞的叫喚聲,急躁的腳步聲也顯示著正有人靠近。

 

  「嗚啊老師找過來了!」少年一個激靈從地上爬了起來,身手矯捷地像剛剛那個在地上滾來滾去呼痛的人不是他一樣,他跑往與聲音相反的方向,回過頭和他做道別:「不好意思今天先這樣!我走了!」

 

  還來不及叫住少年的他放下手,嘴角的笑意卻擋也擋不住。

 

  是叫「清嵐」嗎?名字真好聽。

 

  ***

 

  今天首席祭司一大早敲響他的房間門,在外面說有一個人要介紹給他認識,他抱著公事公辦的心情打開了門,卻在看到對方的瞬間驚喜了一下,整個心境都變了。

 

  「絳風大人,冒昧打擾,他是我的學生,未來的首席祭司。因為將來他會為了您服務,所以想讓您和他先見個面。」首席祭司這麼說。

 

  「我見過他了,他叫清嵐。」絳風一笑,清澈的雙眼盈滿溫柔。

 

  「哈囉,那時候的女生~」少年——清嵐也笑著和他打招呼。

 

  「嗯?你們什麼時候見過?還有清嵐你太沒大沒小了!而且降風大人是男性!」首席祭司喝斥。

 

  他/我翹課的時候。

 

  清嵐在內心吐了個舌頭。

 

  接下來的一切都不怎麼重要了,因為只有在看著那雙眼睛時,他才覺得世界變得更明亮。原來一個特別的人,帶給他的感受會那麼不同。

 

  真慶幸,能再遇到你。

 

  ***

 

  「絳~風~」

 

  窗外少年的聲音清脆響亮,被叫喚的人打開窗戶,看著客人手裡那袋東西,開口:「清嵐,來找我不需要帶禮物的。」

 

  「哎呀,這是今天的點心,我自己做的喔!」清嵐獻寶似的舉起袋子,討好地笑了笑:「不請我進去嗎?」

 

  兩人坐在桌前,清嵐把點心袋打開給絳風看,是一塊塊方形的餅乾。

 

  「你會做料理?」絳風好奇地將一個拿起,上下左右仔細看了遍,用驚奇的語氣表達他內心的驚訝。

 

  「會啊,手工自製!」清嵐驕傲地揚起下巴。

 

  「嚐一塊看看!」

 

  絳風看著對方期盼的眼神,將自己手裡的放進嘴巴咀嚼。

 

  嗯……內餡軟軟的還有點濕,不像是正常餅乾會出現的味道擴散在嘴中……喔,是豆腐啊。

 

  「好吃嗎?」

 

  他覺得還可以接受,於是點了點頭。

 

  「這樣啊。」清嵐若有所思地點點頭,接著很快又拿起另一塊餅乾,遞給他:「那這個呢?」

 

  也是有點濕濕的,味道還鹹……嗯,是沙茶醬呢。

 

  真虧我吃得出來是沙茶醬啊。

 

  絳風有點佩服自己。

 

  「如何?」

 

  沙茶醬也還在可接受的範圍,於是他又點了頭。

 

  「喔喔。」清嵐笑著點頭,又拿起第三塊,「那換這片!」

 

  這次的總算是乾內餡了,不過——辣椒!

 

  因為無預警地吃到了刺激性的餅乾,絳風咳了起來,口腔一片火辣,喉嚨急需冰水滋潤!

 

  「誒誒中獎了嗎?快喝點水快喝點水!」清嵐拿過桌上茶壺,到了一杯水給嗆到流眼淚的人。

 

  喉嚨不再火辣的絳風哀怨地看了清嵐一眼,拿手帕擦了擦嘴。

 

  「對不起喔,玩太過火了。」清嵐雙手合十低頭道歉,絳風正欣慰他有那個悔意時他又來了句:「那以後的口味就確定在沙茶和豆腐之間了,偶爾來一下辣椒應該會不錯。」

 

  「……」絳風後悔剛才沒把所有餅乾都塞進清嵐嘴裡的自己。

 

  「其實我還有放芥末,就那個旁邊有點綠的,芥末的話雖然很過癮,但是太大口吃會吃不消喔。」清嵐認真地傳授意見。

 

  「……」我沒說要吃。

 

  「絳風,朋友做餅乾給你吃高不高興?」

 

  「……高興,那這個你吃吃看。」他笑著把剛才清嵐說是芥末的那塊餅乾橫在清嵐面前,看著對方瞬間變色。

 

  剛才差點回答「你不是我朋友」,果然是因為清嵐這個朋友不太正常嗎?

 

  「喔,我就不了,剛才在——唔唔!」

 

  本想推託的清嵐沒想到絳風會趁著他張嘴說話時把餅乾強硬地塞進他口中,不小心咬碎一半的芥末餅乾裡特殊的風味蔓延在口中,那個滋味會讓他永生難忘。

 

  「牛奶牛奶!我要牛奶啊!!」想著呸出來不太雅觀的清嵐被刺激到跳起來繞著這個房間轉。

 

  「呵呵。」絳風真心笑了。

 

  「嗚啊啊啊絳風——

 

 

 

  這是他們兩人小時候的故事。

 

《完結》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