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摯友的生日賀文,101日筱妤生日快樂~~

*CP:凜緒

*竹馬、幼兒園生設定(返老還童XDD

*依然只是夢哈哈哈

 

  ***

 

  「小凜、小凜,起來了……」煩人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我翻了個身,抱著心愛的小被被繼續睡。

 

  「不管!今天你說要陪我的!」酒紅色頭髮的小男孩嘟起嘴巴,不高興地搖起了躺在木質地板上睡覺的黑髮小男孩。

 

  啊、啊……ま~くん倔起來很難辦啊,我怎麼會有這麼麻煩的竹馬竹馬……?凜月瞇起眼,努力強撐睡意裝可憐道:「ま~くん,人家真的爬不起來,好累呀……」

 

  「你昨天一定熬夜了吧?媽媽說過不早點睡的話會長不高喔!」真緒雙手叉腰,一副小大人的模樣。

 

  え~可是昨天お兄ちゃん難得陪我練琴啊……「所以我就是要把昨天沒睡的補回來~ま~くん願意的話就陪我一起睡吧,おやすみ~」

 

  「唔、好過分,小凜說話不算話……」所有的動作停止,就在凜月以為真緒放棄的時候一陣抽泣聲傳來。

 

  「等?!ま~くん不要哭啦!!」意識到可愛的竹馬傷心地哭出聲來,凜月詐屍般跳起來,手忙腳亂地不知該如何安慰好友,手腕卻突然一緊,真緒立刻抬起頭燦爛笑道:「抓到了!」

 

  那表情一點事也沒有,還笑得異常高興。

 

  凜月覺得自己被騙了,他小小的心靈受到了傷害,他的ま~くん,學壞了!

 

  「ま~くん、ま~くん……騙我的都是壞人嗚嗚嗚TAT……」りつ掩面哭泣。

 

  一言不合就哭,連真緒的手也來不及甩掉。

 

  「ええええ!小凜別哭、對不起別哭……」這次換作真緒手足無措了。

 

  「嗚嗚嗚……ま~くん你嚇到了嗎?」りつちゃん突然抬起頭伸出手捏了捏真緒的兩邊臉頰,笑得不亦樂乎。

 

  這畫面似曾相似。

 

  於是騙人的孩子.凜月便被修理了。

 

  「不公平,ま~くん一開始先騙我的~」被真緒處罰性的咬了一下的凜月不痛不養。

 

  「拜託啦,小凜要怎樣才肯陪我玩?」真緒兩手拉著凜月的,甩來甩去,一副委屈的小樣子讓壞心寶寶りつ差點心軟。

 

  幸好,只是差點。「吶,寵寵我嘛~我沒有幹勁……!」

 

  「嗯……」真緒思索了一會,認真考慮過後,一把抱住了小小的凜月,右手熟練地在他腦後輕輕撫摸,「最喜歡小凜了!陪我玩吧~」

 

  小真緒捏了捏小凜月身上的肉肉,心情好地想起自己妹妹。

 

  真理鬧彆扭的時候這招最有效,小凜果然和真理很像!

 

  感受著身體完全僵硬了的凜月,真緒揉頭髮揉得更起勁了。

 

  「小凜~來踢足球嘛~」興高采烈。

 

  「ま~くん,」凜月很認真地叫了對方的名字,比叫お兄ちゃん的時候更認真,他從未如此正經過,「這樣不夠,還要親親。」指著自己軟軟的紅唇。

 

  這次換作抱著凜月的真緒僵硬了,他幾乎一下子便紅了臉,小小的嘴巴微張,似乎想說什麼。

 

  真緒沈默過後,抓住凜月的雙肩一推,分了開來,「……小凜不和我玩就算了,我去找今天剛認識的真。」說著手放了開,起身就想走。

 

  真?那是誰……「ま~くん,誰是真?」反應極快地拉住了正想離去的真緒,凜月臉色有些難看地問道。

 

  他可不想和別人分享一個ま~くん,就算是阿瀨也不行!!

 

  「遊木真啊,剛好他也在足球場上,」真緒朝遠處揮了揮手,青青草地上一個金髮小男孩也揮了回去,「那我去玩囉,小凜繼續睡沒關係~」

 

  「……」頂著真緒疑惑的目光,小凜月臉色沈重地站起身就往足球場上走。

 

  「小凜?」追上去和凜月並肩的真緒問。

 

  「哼。」持續前進。

 

  ***

 

  「吶,ま~くん,」決定嘗試人生中第一次踢足球的凜月悶悶出聲,望向守門的遊木後再看看腳底那顆黑白相間的球,「死掉也沒關係吧?」

 

  毫無疑問地,他指的是莫名被拿來當擋箭牌、現在真的要被犧牲掉的遊木真。

 

  球門前的小真打了一個寒顫。

 

  「不,還是不要死掉好了,媽媽說死掉就不能見面了。」懵懂的小真緒猶豫了一下。

 

  呵,死掉才好。りつちゃん冷笑。

 

  「讓你們見識一下……」小凜月全神貫注地盯著腳邊的球,紅寶石般的雙眼輝映出光芒,小腿的肌肉緊繃,「我的全力一擊——!」完美的擊球聲,足球應聲飛了出去。

 

  看著筆直朝向球門、威力十足的足球,凜月得意地笑了下。

 

  「哇啊啊!好兇!」遊木從未看過力道那麼凶狠的球,嚇得忙從球門邊閃開。

 

  「哈哈哈!看到沒有?這就是我的實力——!ま~くん?!!」

 

  只見小真緒快速閃到球門前,那顆轉得飛快的足球就要撞上他的頭部了,凜月緊張地大叫一聲,整個心臟都要從嘴巴裡跳出來!

 

  神勇的真緒立定位,正當大家都以為他要被足球擊昏時,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真緒!年僅五歲的小真緒!!竟然二話不說雙手撐在地上倒立起來,接著用臂力,大張雙腿、整個身體隨著旋轉,竟這樣把球踢了回去!!!!!

 

  屁啊——!小凜月簡直看呆,傻愣著張大嘴,差點口出穢言。

 

  「開外掛了……」就在這樣一個眾人皆震驚得無法動作的時刻,飛速擊出的球就往凜月臉上撞。

 

 

 

 

「騙人?!等!」

 

 

 

 

  球彈回地面,凜月最後的意識只停留在距離近到兩眼只剩模糊的黑白色塊上,接著便醒了。

 

 

  「……」緩緩睜開雙眼,凜月看著夜色已黑的星空,抬起手撫上自己的面頰。

 

  最後那一幕球是往自己臉上襲來的,回想起夢中那可怕的力道,面上不禁一陣抽搐。

 

  ま~くん太可怕了,我哪裡惹他不高興……?

 

  「凜月,你醒了啊?」旁邊熟悉的聲音傳來,凜月循聲望過去。

 

  來人滿臉疲憊,卻仍扯出笑容,身上除了書包外便是一疊紙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中,見等在樓下的他醒了後,溫柔地出聲喚他。

 

  「……」凜月不發一語,逕自迎上前去,一把拿過那疊紙,和真緒一起出了校門。

 

  「りつ?」一路上凜月始終一語不發,真緒奇怪地望了過去。

 

  「ま~くん,你有用球砸過我吧?」他低著頭,盯著腳下的小石子,一路走一路踢。

 

  「蛤?!」真緒表示你說啥。

 

  「……」沈默中,兩人聽到不遠處孩子們的鞭炮聲與大人們的交談聲,烤肉的香氣刺激著兩人的味蕾,還未用餐的兩人吞了下口水。

 

  「中秋到了呀~」真緒看向旁邊街道上烤肉的人家,好心情地感嘆了句。

 

  「吶,ま~くん,」笑出來的凜月抬起了頭,朝著真緒道:「聽說你以前是個足球少年?」哈哈。

 

  《終わり》

 

後記:

這篇有點亂七八糟別介意啊,筱妤生日快樂!!

後面烤肉是因為剛好寫完的時候是中秋節就應景一下~

我超級想呈現他們兩個小時後那種天真無邪、可愛活潑的樣子,可惜、栗子黑了。

段考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