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文兩篇之一:路滑

*BE慎,傷心的人別看

*CP漾冰,這真的超出我極限

*改編有,不要覺得意外

*會換視角不要頭暈

 

  ***

 

  妖師在躲著半精靈殿下。

 

  全學院都心知肚明,那個黑髮的妖師和兇暴的半精靈關係不單純,可是最近妖師搬離了黑館,對待半精靈殿下的質問反而採取避而不見的態度。

 

  「別生氣,說不定褚有什麼苦衷。」藥師寺的少主柔聲勸著,身為半精靈的搭擋,他需要煩惱的事可多了,譬如說為搭擋心理輔導。

 

  「管他什麼苦衷!竟敢躲我!」冰與炎的殿下生氣到拍桌,在這之前他破壞了學院的許多公物,所以夏碎才被死要錢的夏卡斯派來勸人。

 

  「你需要改變一下心態,要不要吃巧克力?」夏碎拿出只剩半截的巧克力片遞到他眼前,只可惜被冰與炎的王子殿下融了。

 

  他想起最後見面的那天,褚冥漾還是用著傻傻的笑容面對他,當他主動拉下自己的領子將唇印上來時,他愣了一下,但反應過來後又驚又喜。

 

  他加深了那個吻,脣齒相交的觸感還在他腦海裡清晰可聞,但放開他最愛的小學弟後,他也把自己最後的機會放開了。

 

  『對不起,學長……』

 

  褚冥漾用快哭出來的聲音在他耳邊說,下一秒,沒有防備的他倒了下去。

 

  「竟敢弄昏老子!活得不耐煩了!」冰炎盛怒。

 

  在一旁的夏碎無聲嘆氣,並為褚冥漾擔心了一把。

 

  ***

 

  最近越來越常做噩夢了,或許是學長的怨靈吧?沒想到欺騙學長的後果那麼嚴重啊……

 

  褚冥漾睜眼後便這樣想,雖然是噩夢,但他也不像嚇到的樣子,反而很平靜的下床梳洗。

 

  在發生那種事後怎麼可能會被嚇到?褚冥漾苦笑了下,旋即下樓吃早餐。

 

  他在一間原世界的民宿,除了親人外,沒有人曉得他在這落腳,而他也用老頭公把自己的氣息餅蔽起來不讓任何人知道他身在何處。

 

  他在民宿的飯廳邊吃著三明治邊想著一週前那件事。

 

  他把學長弄昏丟在黑館的那件事。

 

  心臟變得有點痛,連帶著腦子昏昏沈沈的,他呼吸一窒,但面上並無不對徑。

 

  他緩了一下,將沾了血的三明治放回餐盤,腳步虛浮地走回房間。

 

  ***

 

  「找到了嗎?」冰炎的聲音在房間內迴響,空蕩蕩的房間略顯孤寂。

 

  褚冥漾將所有物品都搬了出去,只剩下他進學院以來日夜睡著的床。

 

  冰炎拿著一朵花躺在床上對著手機說話,那是褚冥漾這幾個月來每天都送的花,每天的花都一樣,可每朵都是褚冥漾的真心。

 

  在意識到褚冥漾第一天開始送的那朵花已經要凋謝時,冰炎立即施展冰的術法將之保存,可是失敗了。

 

  每朵花都是,不管是放超過保鮮期的花還是剛收到的鮮花,每一朵褚冥漾送的真心,都在放了一週後凋謝,但他還捨不得丟,每一朵都有好好保存起來,就算花枯萎的只剩下乾黃的硬莖,他還是寶貝似地將之收在房間。

 

  ——儘管因枯花放太久而開始散發腐臭,他還是收藏著。

 

  「……褚巡司說想和你談談。」電話另一頭的夏碎在沈默多時候回了一句,他有點哀傷又憂慮的語氣使得冰炎一愣。

 

  褚,發生了什麼事?

 

  ***

 

  褚冥漾最近嗜睡,一天不見得醒過來一次。

 

  雖然夢中有著太多悲傷的事情,但他無法控制暈乎的大腦,只能時時刻刻處在沉眠的情況中。

 

  還是學生的他,皮膚卻變得蠟黃沒有一點光澤、臉上多了些許皺紋、頭髮斑白了幾縷,躺在床上安靜睡眠的他,顯得是如此安詳。

 

  「笨蛋弟弟,你還醒的來嗎?」褚冥玥坐在床頭撫著褚冥漾的髮,看著那黑絲日漸趨白,她接受了很多、也放棄了很多。

 

  「你真的希望這樣嗎?瞞著自己喜歡的人,然後自己一個人?」她喃喃自語。沒有人能夠回答他,這裡沒有其他人。

 

  躺在床上的褚冥漾似乎是做了什麼惡夢,眉頭緊蹙呼吸漸塊,每天處於被惡夢所擾的狀態下,這副身子氣色越來越差。

 

  「如今的你,只是個膽小鬼。」

 

  褚冥玥在他身周布上結界,隨後用傳送陣傳了出去。

 

  ***

 

  「褚有聯絡過妳吧。」冰炎出現在冥玥面前。用的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

 

  褚冥玥挑起眉,忍不住給了他一個笑:「沒有人告訴過你,對待戀人的家屬態度要再客氣點嗎?」

 

  赤裸裸的恥笑。絕對是。

 

  「……請問你知道褚的下落嗎?」冰炎又問了一次。

 

  「那當然!那可是我弟!」

 

  「那他——」

 

  「——他不想你知道,死心吧。」褚冥玥難得沉下臉,這讓冰炎有些難再問下去。

 

  「拜託了!我一定要知道!」冰炎豁出去似的大喊,腦海裡和那小學弟有關的畫面如潮水般湧來。

 

  褚冥玥第一次沈默。她疲憊地按了按太陽穴,再次開口時連聲音都透著無力:「冰炎殿下,你找到後也已經來不及了吧?」

 

  「怎麼可——」

 

  「——我給你個提示,花,我那笨弟弟送你的花!」褚冥玥抬頭看了冰炎最後一眼,便開傳送陣走了。

 

  冰炎看著人離開並沒有追上去的想法,他只是停在原地思索著花,還有……冥玥剛才的眼淚。

 

  ***

 

  褚冥漾的狀況變差了,每個親友都已經來看過他,除了冰炎。

 

  因為他不想讓他來,在他的面前難過。

 

  ——儘管他感覺不到。

 

  「漾漾,醒來和喵喵說說話吧……」

 

  「漾漾,你最後能和我說:『千冬歲是褚冥漾最好的朋友』嗎?」

 

  「漾漾,飯糰。」

 

  「漾~起來和本大爺浪跡江湖吧!」

 

  「羅耶伊亞的,別在病房裡吵。」冥玥放下手中的書,瞪了西瑞一眼。

 

  褚冥漾昨晚被白陵然移到病房來了,期間完全沒有醒來的跡象,白陵然則因為不忍心看表弟這副模樣,做完這件事便回本家了。

 

  褚冥玥看著淨下來的病房,只想再和褚冥漾相處最後這段時間。

 

  ***

 

  冰炎去了褚家,和白玲慈說了幾句話後,便恍惚著回到黑館。

 

  『小玥的學弟,怎麼了嗎?要找小玥?』

 

  『冥漾?我們家沒有這個人喔。』

 

  『倒是每天都會收到那個冥漾寄來的花。可這幾個禮拜來就沒了。』

 

  『雖然不知道是誰送的,但是那些花我都有好好地擺著喔。』

 

  『小玥的學弟怎麼了?臉色很不好啊……啊要回去了嗎?小玥還沒回來……』

 

  他很想逃,逃離這個沒有褚冥漾的世界,逃離這個差勁的謊言。

 

  ——但是一切都不是夢,他必須面對。

 

  回到黑館的冰炎發了瘋似的將所有珍藏的花都找出來,看著附在花上的小卡開始翻找。

 

  『學長,給你機會的話,你還想當我學長嗎?』

 

  『學長,我感覺你越來越溫柔了,是我的錯覺嗎?』

 

  『學長,我會好好學習的,請不要丟下我自幾一個人跑去做危險的事。』

 

  『學長,你果然是面惡心善。』

 

  『學長,至今以來謝謝你的照顧,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笨蛋囉。』

 

  『學長,我要去很遠的地方了,要想我喔……』

 

  ……卡片上略顯小巧的字跡,都是褚冥漾包含著心意,一字一字寫上的。

 

  冰炎看著卡片,突然有股他一直都在的錯覺。

 

  有六張卡片後面還有寫字,一直是冰炎所忽略的。

 

  他玩起了拼字遊戲,將它組合成句子。

 

  ⎮如⎮果⎮能,⎮我⎮愛⎮你⎮

 

  ***

 

  褚冥漾走了,深夜的時候。

 

  猝不及防地在眼前沒了氣息,冥玥強忍的淚水終於落下。

 

  送葬隊伍很長,冰炎趕上了。

  「我來看你了,褚。」冰炎笑開,伸手撫上褚冥漾的臉。

  很醜很醜的笑,他好想哭,但是淚水奪眶而出的那刻,就是他輸了。

  「要去火葬了,你要跟?」冥玥的視線沒有落在他身上,他只是靜靜望著那個,永遠也醒不來的人。

 

  「不了。」

 

  真的。他不想看到。

  「你可以再跟他說一句話。」冥玥施了結界便離開。

  他靠近那個人,就像睡著一樣,他很安詳。

 

  撫摸著灰白的法,冰炎在他耳邊輕聲說:「大笨蛋,你就算不想讓我傷心,也別一聲不吭消失嘛,笨蛋——」

  眼淚終究是流了下來。

  從一開始就輸了。一開始遇見他被他吸引,他就輸了。

  『我會等你喔,不管多久都等。』

  焚燒屍體的大火讓冥玥睜不開眼,明明沒有直接碰觸到高溫,但為什麼心臟會像火燒那樣疼呢?

 

  為什麼呢?

 

  ***

 

  『學長,鮮花易凋、人亦如此,你還會愛上嗎?』

 

<完>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