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騎士同人文—《遊記--前太陽騎士和他的褓母》

 

04─解決隊友問題

 

*屠龍記,參照吾命3的對話
*主要去偷王冠
*無CP,有自創角慎入

 

  ***

 

 有鑑於剛剛艾崔斯特失控的模樣,眾人表示絕不想找死進去打擾他,所以安撫生氣精靈的重責大任就委派給尼奧了。

 

 「那些個沒義氣的東西!一起進來也沒差啊!我們幾個加進來難道打不過一個艾崔斯特?」尼奧罵罵咧咧,眼尾往後瞟著那群看熱鬧的傢伙。

 

 艾崔斯特和尼奧同個帳篷,理由是這樣才能近距離管制尼奧避免發生什麼重大事件,所以如果尼奧今晚還想睡的話,還是應該早點進去面對現實才對。

 

 尼奧掀開帳篷布幕,帳篷裡十分乾淨,甚至找不出一絲汙垢,這對剛剛才見識精靈大發脾氣的一面的尼奧來說,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原來艾崔斯特是個就算生氣也不會破壞環境的人。尼奧心有戚戚焉。

 

 「艾崔~斯特~」尼奧小小聲走近那個蜷縮著的黑暗精靈,艾崔斯特沒有回答。

 

 見狀,了解艾崔斯特的尼奧知道他是氣消了,便鼓起勇氣的勾著他的肩問:「我們好好談談嘛,你剛才嚇到我了。」

 

 他清楚看見艾崔斯特的側臉還流著淚痕,就像順手似的幫他擦乾淨。

 

 「你有嚇到的時候嗎?」雖然語氣不是很沉重,但艾崔斯特一點都笑不出來。

 

 「有!當然有嘛!舉例來說就是教皇突然不坑我錢、或是格里西亞大聲罵我之類的。」尼奧趕緊回答。他現在才知道他的黑暗精靈隊友內心這麼脆弱,他的小小心臟都要擔心死了。

 

 艾崔斯特翻了個白眼,沒有作聲。

 

 「對不起,你還在氣我嗎?」尼奧看他這表情,忍不住就向他道了歉。畢竟沒有人會想看一個美男耍憂鬱的。

 

 艾崔斯特搖搖頭,神情沮喪的開口:「我是在氣我自己。」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尼奧內心補了個註解。

 

 但這種情況他不能放任自己的好麻吉就這麼深陷無底沼澤,他緊接著安慰道:「不要太生氣啦,我們都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尼奧拍了拍他的肩。

 

 「我怎麼可能是故意的?可是是我沒有保護好它們,我本來想先放在地上等等做完飯就來清點的......」艾崔斯特臉埋入膝蓋,無盡的沉重氣氛漫延開來。

 

 哇哇!絕招出來了!這時候的艾崔斯特最難說動啊。

 

 「不要難過了,發生都發生了,又不能重來一次。」尼奧將艾崔斯特的臉扶起來,正面對他。

 

 「可是那些是亞諾妲親手送給我的。」艾崔斯特不敢對上尼奧那雙眼,視線移來移去。

 

 看來問題是出在『亞諾妲』這個精靈身上了。應該是精靈吧?

 

 「亞諾妲是你的朋友嗎?」尼奧想一次搞清楚全部的問題。

 

 艾崔斯特點點頭,「她是我的青梅竹馬,而且是唯一一個願意包容我的黑暗精靈。我本來想和她一起逃出來,但是亞諾妲說她不能放下弟妹不管所以拒絕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她?」他說著那三個字時眼裡帶著的光芒令人無法忽視。

 

 嗯嗯,這精靈聽起來和艾崔斯特很像。

 

 「那她還活著嗎?」尼奧不知道是真的好奇還是想詛咒人,反正他就這麼當著艾崔斯特的面問出這沒禮貌的事。

 

 果然,艾崔斯特有些不悅的低聲說:「當然活著!雖然她比我早出生三百年,但是她可是族裡數一數二地用劍高手!」

 

 喔喔!用劍高手~~尼奧眼睛發光。

 

 「那就好啦!」尼奧笑出聲,燈光照在他的金髮上看起來相當刺眼。

 

 艾崔斯特疑惑地歪歪頭。

 

 尼奧繼續維持他的爽朗笑容,說著:「既然她還在,那我們之後可以一起去看她嘛!我陪你回去一趟!」

 

 艾崔斯特瞪大血紅雙目,不可置信的低吼:「那可是黑暗精靈的領地!我為了逃出來就只剩半條命了,你以為要進去很容易嗎?你要找死啊?!」

 

 尼奧不怒不惱,反而驕傲自信的抬頭,「你認為我有這麼容易死?我可是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

 

 ──無法反駁。艾崔斯特懊惱。

 

 「放心!我會陪你回去的!不要怕啦!不是想見她嗎?想見就見呀!」尼奧一如既往的微笑,露出一口亮閃閃的白牙。

 

 受到他的影響,艾崔斯特也笑了。笑得非常開心。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吾命騎士 冒險
    全站熱搜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