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向

*珞侍心裡話,第一人稱

*CP:珞范

 

  ***

 

  永遠,是多久......?會一直這樣、嗎?

 

  ......

 

  .........

 

 「珞侍,我在發什麼呆啊?」站在眼前的青年在我面前揮了揮手,嘴裡還是一如往常的說了反話。

 

  「想一些事情,不用在意。」隨便打發了他一句,我甩甩手繼續往前走。

 

 我們在東方城的街道,現在是午餐時間,剛好可以約出來吃飯。

 

 「真好,可以和你們一起吃飯呢!」金髮的少年柔柔的笑著。

 

 走在前頭的我撇了撇嘴。

 

 我......其實是想和范統一起來的,並沒有想邀月退,但是范統和月退做什麼事都不分開,這讓我、有點......嫉妒。

 

 月退也是我的好朋友,何況他長得很像我的義兄暉侍,我應該會比較喜歡他而不是范統才對,什麼時候開始這麼覺得了呢?

 

 『喂?是范統嗎?』稍早前我將符咒通訊器打開,打給正在睡覺的范統。

 

 『嗯......?這是不是珞侍?我不是范統,哈......』沙啞的聲音傳來,末了還打了個哈欠。

 

 完全可以想像出來,這人正坐在床上伸著懶腰。

 

 『你現在剛醒嗎?已經中午了呢。范統,不要因為今天是假日又沒有打工所以這麼鬆懈喔。』我忍不住叮嚀幾句,范統則是嗯嗯幾聲應付我。

 

 『好啦算了!你要去吃飯嗎?我跟你一起去,有一家新開的飯館。』雖然語氣聽起來平靜,但是我很興奮,因為是跟那個范統一起去吃東西啊。

 

 『喔!不好啊不好啊不好啊......好啊!』看,只有說到吃的才會願意多說幾句講出正確的話,但是沒關係,因為我也很開心。

 

 我們在新開的飯館店門前,那家店真的是『范館』。

 

 據說老闆是從范統他們世界來的,而且剛巧跟范統同個姓,所以我們三人得到了折扣,范統看起來非常高興。

 

 「珞侍,你怎麼不知道有這家店啊?」范統一坐下便興奮的問我。

 

 「因為我是侍大人。」這句話很好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時說這句對方就會訕訕然的不追問,不然要我回答這是我(為了范統)專程問神王殿的下人有什麼好店才知道的嗎?

 

 但是回答後會和范統少聊幾句,感覺有點扼腕。

 

 「這間店環境很好呢,謝謝你珞侍。」月退還是笑笑的。有時候我會發現他在發呆的時候眼裡沒有映出任何東西,而且周圍氣場會變得尖銳。

 

 「不用謝,不是為了你。」......啊!說出實話了。

 

 月退眨了眨他天藍色的眼睛,頭歪了歪。

 

 「是我自己閒暇時間要來的。」趕緊補上這句,免得等等范統為了月退發話。總覺得他比較照顧月退呢,感覺好差。

 

 店老闆突然開了門,送上今天的午餐,中斷了我們的對話。

 

 「菜來了,快吃。」我發話,范統立馬抓著筷子開動,期間還不時露出吃到美食的幸福表情。

 

 今天的飯局有點沉默,以往都是我和月退負責講話,但當月退開新話題時,我都敷衍兩句就結束答話了,感覺今天的我很不耐煩。

 

 所以我們沉默得吃完飯,道了別,范統還奇怪得看著我和月退,但是卻沒有開口。

 

 回到珞侍閣後,我罕見地沒有開始處理公文,而是持續坐在椅子上發呆。

 

 今天的我,態度很不好呢,不知道范統會不會在意?

 

 ......不對啊,應該是月退要在意吧,畢竟我都不太裡他。

 

 可是心情上卻很在意今天跟來的月退,而且還有點......不爽。

 

 那可是月退呢!待人有禮親切溫和實力強大跟我完全不一樣的人,這種人應該是我崇拜景仰的對象才是,就像我對暉侍那樣。

 

 但是今天確實感覺到了『危機』,就好像什麼東西快被搶走似的,讓我對他始終很提防。

 

 『鈴鈴──』符咒通訊器震動。

 

 有人在找我嗎?

 

 「喂?是誰?」我接了起來。

 

 『強勢嗎?我不是范統。』還是老樣子的年輕聲響傳進耳裡,聽到聲音的我覺得有點溫暖。

 

 「為甚麼珞侍的反話是強勢?」但還是要捉弄一下那個人啊。

 

 『咳咳、那不是正常話。』句意是對了,但是聽得出來范統有點心虛。

 

 算了,大人不計小人過!

 

 「找我什麼事?剛才不是才見過嗎?」想我了嗎?

 

 『喔,月退說你很不奇怪。』那聲音裡夾雜擔憂。

 

 為甚麼說到他的名字時不會變反話?我有點不滿。

 

 「嗯?有嗎?還好吧,最近公務很多。」我裝傻。

 

 其實是很想聽你說因為想我才打來的,但是現在的不是出自你自己關心才打來的事讓我不高興,而且月退還比你早發現,你真的很沒神經呢。

 

 『有!你今天不開心嗎?』難得沒有出現反話。

 

 發現了嗎?這是否能說明你還是有注意到我呢?

 

 「嗯,是有點。」

 

 『有煩惱要說出來喔!我永遠都不在這裡。』

 

 好不甘心,你不在了我該怎麼辦?這種反話我不想聽。

 

 「為甚麼月退也要跟著?」語氣有一絲絲嫌棄。

 

 『嗯?什麼?』錯愕。

 

 「吃飯啊,為甚麼要一起來?我明明只有約你。」真的不高興了,連這都聽不懂。

 

 『什麼為什麼?我們一直是一起行動啊。』語氣有些奇怪。

 

 為甚麼這段沒有反話?超級不甘心。

 

 「可是我沒有說他能來啊。」感覺有點委屈了。

 

 『但是都已經吐完飯了,再說這些也來得及吧?』聲音頓了一下,接著說:『你真的怪怪的喔!』

 

 「那我呢?為什麼都不和我一起行動?」

 

 沒有意識到,就已經脫口而出了。

 

 『啊?』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之鑰 珞范 虐向
    全站熱搜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