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完坑所以開新坑的某艾((英文打了很久

教科書上的稍微做了統整,希望對英文不行的朋友們有幫助~~

還有這只是因為戀愛規則衍生出來的東東!!


第一課  《雙賓動詞(授與動詞)》

 

*主持人是我,某艾,看要叫我艾崔斯特或艾奇亞都可以喔!請多指教~

*這裡CP很多喔!

 

  ***

 

  某艾:很好!這裡是主持人某艾,今天要教的是雙賓動詞(授與動詞)的用法!請各位跟著我學習喔!

 

  1.句型:人(受詞1)為間接受詞,物(受詞2)為直接受詞。

 

    主詞+雙賓動詞+人(受詞1)+物(受詞2) .         人在前,物在後,不需介係詞

 

  = 主詞+雙賓動詞+物(受詞2)+介系詞+人(受詞1) .  物在前,人在後,需加介係詞

 

  範例(1):

 

  雷瑟 gave 格里西亞 a strawberry cake yesterday.  (雷瑟昨天給格里西亞一個草莓蛋糕。)

 

 =  雷瑟 gave a strawberry cake to 格里西亞 .

 

格里西亞:蛤?我明明最愛吃藍莓的!為甚麼雷瑟給我草莓啊!

雷瑟:是主持人寫的,不關我的事。還有如果你真的要吃我會用嘴喂你。

格里西亞:(///臉紅///)唔......

某艾:好啦不要在那邊放閃!因為我不會拼藍莓嘛!繼續下一個文法教學!

 

  2.介係詞會因「雙賓動詞」的不同而改變,常見的雙賓動詞如下:

 

  give(給)、read(讀)、show(展示)、sell(賣)、send(寄)、teach(教導)、write(寫)

→ 介係詞加 to   表示「給人……」

 

 

  buy(買)、cook(煮)、draw(畫)、find(尋找)、make(製作)

→ 介係詞加 for  表示「為某人做……」

 

  範例(2):

 

  The sellsman sold a broken pen to 希歐 .  (那個銷售員賣給希歐一隻壞掉的筆。)

 

  艾爾梅瑞 buys a red pen for 希歐 .  (艾爾梅瑞為希歐買了一支紅筆。)

 

希歐:太好了!我沒筆可以改公文!終於能休息囉!

艾爾梅瑞:希歐!我幫你買了一隻很多水的紅筆,你可以不用擔心!

希歐:不——你幹嘛買啊!難得可以休息一次!

艾爾梅瑞:(歪頭)因為我喜歡希歐認真工作的模樣啊!

希歐:(害羞臉紅)幹、幹嘛說出來!

某艾:咳咳!我們繼續。

 

  3.其他雙賓動詞的用法:

 

  ask(詢問) → 主詞+ ask +人(受詞1)+問題(受詞2) .

 

            = 主詞+ ask +問題(受詞2)+ of +人(受詞1) .

 

 

  lend(借給) → 主詞+ lend +人(受詞1)+物(受詞2) .

 

               = 主詞+ lend +物(受詞2)+ to +人(受詞1) .

 

 

  borrow(借入) → 人(受詞1)+ borrow +物(受詞2)+ from +主詞 .

 

  範例(3):

 

  May 喬葛 ask 帝摩斯 a question ?  (喬葛可以問帝摩斯一個問題嗎?)

 

=  May 喬葛 ask a question of 帝摩斯 ?

 

帝摩斯:(小聲)你要問甚麼?

喬葛:(撇頭)嗯......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帝摩斯:(現身)......為甚麼?

喬葛:因為我還沒吃過幽靈。

帝摩斯:我不討厭誠實的人。

某艾:這種事不構成交往的理由,帝摩斯不要被騙了!下一題!

 

  教皇 lent 某艾 some money .  (教皇借了些錢給某艾。)

 

=  教皇 lent some money to 某艾 .

 

=  某艾 borrowed some money from 教皇 .  (某艾向教皇借了些錢。)

 

格里西亞:(不敢置信)甚麼!摳門的教皇竟然會借別人錢!

教皇:(得意)哼哼!這是有條件的~

某艾:(摀臉)這是我一輩子的恥辱!

 

  4.  Stella  的戀愛規則~~

 

某艾:Stella 是我們安親班主任喔!這是她編的戀愛規則,希望有助於你們的記憶~現在主持棒交給人不在現場的 Stella 主任~

Stella:哈囉各位好!我是XX堡(安親班)的 Stella 主任~

Stella:這邊要說明一下我和我老公(某老師)的戀愛規則~~戀愛規則裡的雙賓動詞都要記得加 for 喔!

 

*find

 

Stella:find—找到,他找到了我。

 

◎劇場find:

 

尼奧:喂!那邊那個黑黑的!你叫什麼名字?

艾崔斯特:(回頭)咦?我嗎?我叫艾崔斯特。

尼奧:(點頭)很好,我喜歡你,你跟我交往吧!

艾崔斯特:(滿臉問號)蛤?什麼?你喜歡我?

 

*make

 

Stella:make—製作,為了追我所以需要製作計畫。

 

◎劇場make:

 

尼奧:你喜歡什麼東西?

艾崔斯特:(莫名其妙)嗯......我喜歡百合還有小說。

尼奧:食物呢?

艾崔斯特:啊......白醬義大利麵。

尼奧:(充滿幹勁)很好!我會製作計畫順利追到你的!哈哈哈哈~

艾崔斯特:(狀況外)喔......

 

*buy

 

Stella:buy—買,他為我買東西。

 

◎劇場buy:

 

尼奧:老闆!這邊小說全部給我包起來!

某艾:客人啊!好大的手筆!不是為自己買的吧?

尼奧:哼哼!當然是為了我的摯愛艾崔斯特啊!

某艾:好羨慕啊!有這麼大方的男友!

艾崔斯特:(臉紅)我們......還沒有交往。

 

*draw

 

Stella:draw—畫,他畫了張卡片給我。

 

◎劇場draw:

 

艾崔斯特:(蹲下)尼奧,你在畫什麼?

尼奧:(得意)哈哈!當然是你最愛的百合啊!

艾崔斯特:(遲疑)可是......你畫的是兩個女生。

尼奧:(理所當然)是啊!你不是最愛GL!(誤)

艾崔斯特:(臉紅)尼奧!我愛的百合是花啦!

 

*cook

 

Stella:cook—煮,他煮了大餐給我吃。

 

◎劇場cook:

 

尼奧:艾崔斯特~~我煮的白醬義大利麵!(其實是某艾做的)

艾崔斯特:(感動)尼奧......你會做飯啊。

尼奧:(大言不慚)當然會啊!這可是基本常識!

某艾:(吐血)兩位客人請入座。

艾崔斯特:(害羞)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尼奧:(下跪)那你願意嫁給我嗎?

艾崔斯特:(點頭)......

某艾:(無表情)就這樣,尼奧騙到了第一個受害者也是最後一個。

 

Stella:各位,戀愛規則的雙賓動詞要加介係詞 for 喔!看了上面的劇場你們要更加熟練喔!

某艾:對啊!還請了兩個演員給你們看呢!

Stella:但是啊!他們演的根本不是我當初的那套!

某艾:主任,這是他們兩個獨特的浪漫,請交給他們自己解決。

尼奧:說得好!艾崔斯特是我一輩子都不能放手的人!

艾崔斯特:(臉紅)尼奧!這裡還有人啦!

某艾:(扶額)好了不要放閃了!那今天的課程就到這裡,我們下次見~~

 

<待續>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