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零薰

*參加營隊的產物,我愛成大文藝營!

*因為一直下雨所以與雨有關

*篇幅忽長忽短

*不是穿越也不是涉零涉好嗎

*不知道為什麼,泉哥總是當助攻

 

  ***

 

  他聽了朔間零編的伴唱帶,旋律是以他們第一次見面時唱的那幾句為主題,木吉他輕柔又溫暖的音質,則讓他感到有些寂寞。

 

  這首歌就像朔間零,情感澎湃、變化複雜,還有他永遠也無法了解的……深深哀傷。

 

  他看著屏幕上的那封簡訊,除了附件外只有短短一句:『詞就拜託薰君了』。

 

  複雜、複雜。

 

  他苦笑著搖頭,整個人都蔫了。

 

  自從那天朔間零說自己是怪物後,連續一個禮拜加五天他都沒再見過朔間零,他怕那個人就這樣永遠地消失不見,偏偏朔間零總是準時地彙報創作進度及更新的演出方式,讓他內心不上不下的,難受死了。

 

  這個禮拜天二十九號就是演出的日子,看朔間零的意思,好像是打算不排練直接上場,真不知道他打哪來的自信,就那麼信任自己不會搞砸嗎?

 

  『薰君是想做就能做到的孩子,你可以的。』

 

  磁性沉穩的嗓音響遍腦海,配上不知何時浮現的帥氣人影,羽風薰僵了一下,做後嘆了口氣。

 

  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因為一個男人而心智不堅定啦?

 

  偏偏這個男的還是個玻璃心,明明沒講他什麼就自己跑掉了!羽風薰氣極。

 

  不過,若朔間零說的是真的……他現在還不敢去想那麼深層面的事,趕緊把內心的話頭掐了。

 

  朔間……

 

  『叮鈴鈴鈴!』

 

  「是!來了!」羽風薰嚇了一跳,整個人繃緊,接著才發現是手機鈴聲,又鬆了一口氣,發現現在的自己一驚一乍地,不是什麼好事。

 

  「喂,這邊是羽風,有什麼事嗎?」他懶洋洋地接起電話,準備好等一下被疲勞轟炸。

 

  「沒門,你問再多遍也一樣……蛤?你想找他學吉他?你不是會了……拜託!你把他說成什麼啦?!他是——」

 

  羽風薰卡了一下,有些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

 

  電話是大神晃牙這段時間的日常騷擾,今天的內容仍然跟朔間零有關,不過這孩子很有想法地提出了 “想讓朔間前輩親自指導” 的要求,羽風薰覺得這太一廂情願了,而且這傻孩子對朔間零的盲目崇拜簡直到了變態跟蹤狂的地步,他這才沒好氣地想教育他一下。

 

  呃、不過聽朔間的意思,朔間零好像不能算作「人」耶……

 

  「……你閉嘴啦!都被你講到我剛才想什麼都忘了!」羽風薰不爽,趁著這段大神晃牙來不及插嘴的時間快速說:「既然你想要『朔間老師』的指導,那就先證明你的能力吧!我再傳資料給你,掛了!」

 

  不高興地掛掉電話後,羽風薰又找了那首伴唱帶寄過去,這才整個人大吐一口氣,感覺一瞬間老了三歲。

 

  朔間零的那些飯票真難纏,想長期合作可能是弊大於利耶……

 

  門口的風鈴響了幾聲,咖啡廳的門從外面打開,羽風薰下意識開口:「歡迎光臨——朔、間?」

 

  哎?這是、朔間……吧?是朔間吧!

 

  剛進門的青年有著精緻秀麗的面孔,整個人的氣質都帶著幾分懶洋洋似的愜意,濃密烏黑的頭髮看著很柔順、順著貼在臉旁,最重要的是那雙鮮血一樣的寶石紅眸——簡直和朔間零如出一徹!

 

  「你好啊~小、薰~」那名青年邊笑邊靠前,語氣中的甜膩感甚重。

 

  小、小小小薰?!羽風薰瞬間傻掉,僵著看那漂亮的青年坐在他面前的吧台。

 

  「不好意思突然跑來~我家兄長承蒙你關照多時,我是朔間凜月喔~」朔間凜月笑咪咪地,一來就隨意地將手撐著臉頰,毫不避諱地將目光投射在羽風薰身上。

 

  真是一個隨性肆意的少年啊,那個樣子一點也沒有不好意思的感覺呢。羽風薰心想。

 

  再多看幾眼會發現,這兩兄弟確實是相像的,不過眼前的凜月更多的卻是嬌貴的氛圍,而哥哥零平時散發出的氣場比弟弟來得更加可靠、成熟。

 

  「不會,我也沒做什麼……」羽風薰尷尬地笑了笑,絞盡腦汁也思考不出朔間凜月會來這裡的原因。

 

  是來看看哥哥的合作夥伴嗎?不好!現在的我表情那麼怪,凜月君會不會看不上我啊?

 

  不行不行!這是朔間的家人!我要拿出最好的一面才是!

 

  羽風薰很快打起精神,泡起他拿手的咖啡,從煮滾開水、磨粉、沖泡到散出一室咖啡香的一系列動作流暢漂亮,嘴角旁不自覺勾起的淺淺笑容帶出他對自身的自信,整個人耀眼又不失溫潤。

 

  朔間凜月聞著香抿了一口剛沖出來的咖啡,頓時對羽風薰的興趣更上一層。

 

  等朔間凜月半杯咖啡下肚,羽風薰才發現自己不知道他的來意,便開口問道:「朔間君,今天怎麼會來呢?」

 

  「叫我凜月就好,我不喜歡別人用姓氏稱呼我。」他這麼說,頓了下,露出漂亮的笑容,「太好了,你好像沒有很在意呢~」

 

  羽風薰不解地望著他。

 

  「『那個人』的事啊。我知道他已經告訴小薰自己的事了,從那之後他變得好煩,每天都一臉寂寞地跑來纏著我,我一怒之下就把他扔出家門了,現在也不知道他窩在哪個角落呢~」朔間凜月甜甜地笑。

 

  “那個人” ……這個疏遠的名詞是怎麼回事?難道他們兄弟感情不好?竟然還把人趕出家門。

 

  ……趕出家門?

 

  趕出家門!

 

  「等等等等等等!!!朔間他現在在哪?!不會已經餓死了吧?!」他緊張地拍桌而起,幸虧店裡沒有其他客人,不然他一向溫柔的年輕有為形象就要付之一炬了。

 

  「誰知道呢~小薰這麼擔心的話就去找吧~」朔間凜月仍然以一種不關我事的閒淡語氣這麼說,慢條斯理地享用完這杯咖啡後才又繼續道:「你知道的吧?下雨的地方。」

 

  羽風薰頓了頓,內心複雜地握了握拳頭,最終還是頂著朔間凜月直勾勾的目光快步出了店門。

 

  「凜月君,幫我顧一下店!」

 

(12;00)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