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零薰

*參加營隊的產物,我愛成大文藝營!

*因為一直下雨所以與雨有關

*篇幅忽長忽短

*不是穿越也不是涉零涉好嗎

*不知道為什麼,泉哥總是當助攻

 

  ***

 

  自那次朔間零駕臨LIVE HOUSE,已經過了兩個星期。

 

  當時找麻煩的大叔被趕來的警察很快帶走,再也沒有那類人物出現在羽風薰眼皮子底下。

 

  LIVE HOUSE的客流量暴增,大家都在期待朔間零high到爆炸的表演。在羽風薰的懇求下,朔間零同意了偶爾會再去LIVE HOUSE演出。

 

  羽風薰覺得蠻好的,一方面自從朔間零來了他可以躺著爽賺一把,一方面只要看了朔間零的演出,他就會有一些關於月底演出的點子。

 

  雖然絕大多數會被朔間零駁回,不過朔間零曾稱讚過他是「想做就能做到的孩子」。

 

  唯一的缺點應該是大神君每日無窮無盡的騷擾吧。羽風薰嘆了口氣,手裡轉動著咖啡研磨器的握把。

 

  因為他和朔間零看起來關係很好的樣子,大神晃牙又弄不到朔間零的聯絡方式,所以他只好來騷擾羽風薰。

 

  『羽風前輩快告訴我朔間前輩的號碼啦!!』

 

  『朔間前輩真的好厲害!羽風前輩你也這麼覺得吧?』

 

  『朔間前輩多大啦?是不是和羽風前輩一樣是S大的學長?』

 

  『朔間前輩下次演出是什麼時候?!告訴我嘛告訴我……』

 

  簡直不能再更煩。

 

  羽風薰每天都在拉黑刪友的邊緣徘徊,最後因為大神晃牙的樂團是店內另一大收入來源而放棄了。

 

  不過就算不能踢了大神晃牙,他還是可以把氣發洩在朔間零身上的。

 

  咖啡都磨好後,羽風薰一改專注的眼神,狠狠瞪向坐在吧台的那人。

 

  「不然薰君就告訴小狗吧?」朔間零無奈地苦笑,收下這兩個禮拜來第二十三個瞪視。

 

  「不要ㄌㄟ,就不告訴他!」羽風薰將磨好的粉取出,放在濾壺上,接著將沖壺裡的水澆上去,「還有你不要擺出一副委屈的表情!」

 

  朔間零把苦笑收回去,努力嚴肅了一把。

 

  但對上羽風薰有些吃味的眼神時還是忍不住要笑。

 

  「喂!我真的只是單純不想告訴他啦!」羽風薰氣得漲紅臉、暫時把壺放到一邊衝他喊:「你還笑!」

 

  「好好好,是吾輩不對喏~」

 

  看對方遮著嘴欲蓋彌彰,眉眼明顯地彎起一個弧度,羽風薰便覺得丟臉死了。

 

  他為了轉移注意力而看向窗外,明明時間還早天色卻暗得很快,而這場毛毛雨已經連續下了一天,雲層看起來又厚又重,給人一種陰翳的感覺。

 

  他頓時沮喪,語氣也悶悶的:「最近氣象預報根本不準,好想出去頂著陽光約會啊……」

 

  羽風薰半死不活地趴在吧台上,完全沒注意到朔間零還掛著笑的嘴角瞬間僵了。

 

  「這個雨什麼時候停啊?小爺我要去享受自由……」

 

  「薰君……你不喜歡雨嗎?」

 

  「嗯?我嗎……」羽風薰抬頭看著朔間零,對方仍是一副笑瞇瞇的樣子看不出用意,於是他便誠實說了:「這要看情況耶,在室內的話我蠻喜歡雨的啊,但在室外就不太喜歡了~」

 

  「薰君在騙吾輩吧?因為汝現在正困擾啊。」朔間零緊了緊拳頭,發現此刻正擺在他面前的咖啡沒了香味。

 

  「我沒有騙你,事實上我更偏向喜歡雨呢。」羽風薰坐正,眼睛直勾勾瞧著朔間零,總覺得他似乎有些不對勁。

 

  沉默了好一會,朔間零低頭,聲音悶悶地傳出,「如果吾輩說,連日不停的雨,其實是因為吾輩待在這裡的緣故……汝會如何?」

 

  羽風薰有點不懂。在他二十幾年的人生中,就算他再怎麼不認真好學,也知道「下雨」是一種單純的自然現象,什麼叫做「因為我,所以才會下雨」?

 

  「怎麼可能?朔間桑你的思考怪怪的喔。」他忍不住又瞥了一眼窗外,發現雨有越下越大的趨勢。

 

  「吾輩才是沒騙汝,」朔間零抬起頭,脫離了墨黑髮絲遮掩的雙瞳熠熠發光,「詛咒從未放過吾輩,所以吾輩成為了『怪物』。」

 

  在說出這些後,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焦慮。

 

  他本來沒想要直接和羽風薰這麼講的,但見這陣不停的雨造成羽風薰的困擾,他心一顫,不知怎的就開了話頭。

 

  如果可以的話,他想永遠藏著這秘密;如果可以的話,他想要每天都待在羽風薰身邊;如果可以的話,他想愛羽風薰就像愛以前那個人一樣。

 

  如果可以的話。

 

  猩紅的寶石雙眼閃過一絲脆弱,朔間零趁著羽風薰還怔愣的時候快速說了一句便出了店門。

 

  『對不起,吾輩會傳演出的伴唱帶給薰君。』

 

  沒等羽風薰攔住他,那個清瘦的背影便消失在轉角。

 

  羽風薰不可置信地一直看著朔間零離開的方向,心情複雜地發現……雨停了。

 

(08:00)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