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みか被他的老師趕出來了。

 

  也不能說是趕,是齋宮宗說家裡太亂,他要整理兩天,讓借住的房客去附近的飯店住幾晚。錢還是齋宮出的。

 

  一直住老師家的影片看了看平常被自己收拾得很整潔的客廳,自告奮勇地要幫忙。

 

  『老師,我很會打掃讓我來吧!老師還沒恢復就坐著休息,我很快就⋯⋯』

 

  『影片,你真的聽不懂人話嗎?』回想起齋宮宗一手拿著抹布、一手拎著水桶的居家模樣,影片覺得不可思議。

 

  戴著口罩的老師還是好帥。

 

  『叫你先去外面住就去,我要收拾 ‘私人物品’ 。』齋宮宗沉下臉。

 

  於是,影片みか坐在飯店蓬鬆柔軟的大床上發著呆,想念自己在老師家的小小床鋪、以及恐怖又可愛的眼球枕頭套。

 

  「人生、好寂寞啊。」他往後倒在床上,想起老師說過的話。

 

  『我知道你閒不下來,你想的話找那個漂亮的二年級一起住也是可以。』

 

  所以,鳴上嵐就出現在這個星級飯店的星級套房裡了。

 

  「啊啦真是的,這裡好大、真漂亮~」鳴上嵐撫著面頰,頗有少女心地叫道。

 

  影片みか手裡拿著從鳴上嵐包裡取出來的衣物、盥洗用具、化妝品一一歸類,最後疑惑地問:「小鳴,這是什麼?要放哪?」

 

  「啊呀!雖然很謝謝小みか幫我整理東西,但亂看別人東西是不好的行為喔。」鳴上嵐接過那包黑乎乎的提袋,上面什麼都沒有。

 

  「對不起,是小鳴很重要的東西嗎?」影片みか愧疚地低下頭,絞著手指道歉,然後又掩不住好奇地瞥了那包鼓鼓的提袋。

 

  「沒關係的,人家也不應該隨便亂放,小みか不用太自責喔。」他將東西放到櫃子中收好,轉向仍低著頭的影片みか,「小みか快來!人家第一次住這麼豪華的房間,你們老師真大方,免費讓我住進來呢~」

 

  影片みか看了看陌生的房間,內心有幾分不安,但還是坐到了鳴上嵐的旁邊。

 

  第一天不在老師的家入睡,感覺很彆扭,且內心的不安感隨時間加重。

 

  第二天入住的房客又多了一位,是為了躲哥哥而跟鳴上嵐一起回來的同班同學朔間凜月。

 

  朔間凜月一來毫不客氣,直接佔了一個床位就倒頭呼呼大睡,嘴裡還嘟囔著讓衣更真緒也一起來陪他就更完美了。

 

  床位被佔了一個也沒關係,反正這床很大。影片みか偷偷躲在床邊,看著大床上睡得昏天暗地的朔間凜月。

 

  第三天人增加了,除了伏見弓弦外,他的同班同學都入住了這裡。衣更真緒是來找朔間凜月的、大神晃牙是來湊熱鬧的,他還帶了Leon來。

 

  對於小動物,影片みか算是蠻喜歡的,但卻不敢靠太近。

 

  床變擠了,而他也越來越想老師了。

 

  第四天來了一個三年級,黑頭髮紅眼睛,是朔間凜月的哥哥。他受齋宮宗之託帶影片みか回家。

 

  雖然朔間零一來就朝著朔間凜月撲去進而引發一場大混戰,但影片みか還是挺開心的。

 

  終於可以見到老師了。他期待地這麼想。

 

  臨時入住的許多人也一起跟他們回去齋宮家,坐著沒有執照的熱氣球,在天上颳風。

 

  另一個三年級日日樹涉一路上給他們表演戲法,倒也不無聊,但這趟回去的路影片みか還是覺得很長。

 

  再快點就好了。

 

  熱氣球停在齋宮家的院子裡,一跨出熱氣球影片みか便迫不及待地跑向大門,卻突然被鳴上嵐從後面遮住眼睛。

 

  接下來朔間凜月的話讓他開始緊張:「小美,不要動。這是綁架,快把值錢的東西交出來 ♪」

 

  「誒誒?!小鳴快放開我,我沒有錢、老師也沒有錢的!!」他動來動去、掙扎了起來。

 

  「哈,你的老師肯定很有錢,不然怎麼——啊!好痛!」說到一半他聽到朔間凜月的呼痛聲,手足無措之時又聞:「ま〜くん你幹嘛打我?真的好痛⋯⋯」

 

  「大笨蛋!不要趁機惡作劇!」一隻手拍上他的肩膀,想讓他安心似的又拍了兩下,衣更真緒的聲音傳來:「放心吧影片,沒有要綁架,都是凜月那傢伙亂說的。」

 

  影片みか放鬆下來,手搭在鳴上嵐手臂上,「那要做什麼?我想要快點去見老師⋯⋯」

 

  「小凜月你太胡鬧了,不要亂講話。小みか不要怕,等一下你的老師就出現囉!」

 

  他話一說完,旁邊就傳來一陣音樂聲,緊接著的是所有人的驚呼與掌聲。

 

  影片みか有些忐忑,既想拿下鳴上嵐的手掌尋找齋宮宗的身影,又有點害怕面對未知的情況。

 

  但鳴上嵐卻不容他多想,直接乾脆地鬆了手,頓時刺眼的陽光照進他眼眶,亮得他有些爭不開眼,適應光線後第一個映入他眼簾的事物卻讓他愣住了。

 

  他的老師,美麗的、優雅的、最好的老師⋯⋯在跳舞。

 

  穿的是Valkyrie的隊服、跳的是影片みか的舞步——那是老師幫他改過、適合他的最佳舞步。

 

  沒想到老師一個人跳也這麼完美,且這些日子來在老師身上出現的狀況也沒有發生。

 

  真是太美了,他一輩子沒見過這麼棒的畫面。影片みか已然落淚。

 

  轉完最後一個圈,齋宮宗已經優雅地停在影片みか面前,不多一步也不少一步,完美的最高境界。

 

  周圍的其他人齊聲喊了什麼他沒聽見,他的世界突然安靜下來,所有動作都變得很慢,只有眼前的齋宮宗是有色彩的。

 

  影片,這幾天玩得很高興吧?這個你拿去。

 

  生日快樂。

 

  影片みか看著他的老師嘴唇一張一闔,接過了老師遞來的東西,無意識地往手上看。

 

  「是這幾天給你做的,應該很合身。」

 

  沒有漂亮的包裝,但禮物本身已足夠漂亮——是一件影片みか一直很想穿的,下一個夢幻祭的服裝。

 

  他本來以為老師不想參加,惋惜了一陣子的說,沒想到老師已經準備好了。還做得那麼好、那麼漂亮。

 

  「老師⋯⋯」他找回自己的聲音,心情澎湃地無以復加,「謝、謝謝⋯⋯」聲音帶著哽咽。

 

  他開心到想抱著老師轉一圈,可惜他不敢。

 

  「不會、不用謝。」齋宮宗直直盯著他,看著影片みか的雙眼時突然發現要說一句話竟然是這麼地困難,「我、讓你添了很多麻煩、害你錯過許多事,我⋯⋯」

 

  「謝謝你一直陪著我,那件衣服除了是給你的生日禮物外,還是我能做的、最好的謝禮。」

 

  「影片,謝謝。」

 

  ⋯⋯

 

  影片みか只覺得眼前一片模糊,他忍不住湊上前去,連同那件剛拿到的衣服一起,把齋宮宗報了滿懷。

 

  喉嚨哽在一起無法聽出他在說什麼,但他真的很努力想要傳達。而他的心意也傳達給了齋宮宗。

 

  「永遠不必跟我說謝。」齋宮宗安撫性地拍拍他的背。

 

  「讓讓!蛋糕來囉!」清脆的男音迴響,仁兔成鳴推著蛋糕入了場。

 

  「宗親、みか親,來吃蛋糕吧!這是成鳴哥我做的喔!」

 

  「成鳴哥⋯⋯」影片みか抬起頭,看到那個漂亮的人。

 

  還有很多很多、來幫他慶生的同學、朋友。

 

  那一瞬間他覺得自己很幸福。

 

  「謝謝你們大家⋯⋯」還有祝我生日快樂。他笑了出來

 

《完》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