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和夏目君的KTV》

 

  ***

 

  「唉,宗君和みか這兩天一直足不出戶,果然是不答應嗎……?」

 

  剛從樓梯上走下來,就聽到旁邊拐角有人在嘆氣,那個聲音——

 

  「英智君也因夏日的酷暑而進了醫院,上次探望時也還沒完全好起來……」

 

  果然是前輩沒錯,他又在做什麼蠢事了?

 

  「難道青春KTV之旅還未展開就得先閉幕了嗎?」

 

  KTV……?說起來,前輩這個人對卡拉OK還蠻執著的,不過剛好看到他我就想到——這個人今天生日吧?

 

  神經大條的前輩肯定連這點都忘了,既然今天是他的生日,那我就對他好點吧。

 

  「前輩你也真是的-,不要擋在路中間好嗎-?」當然,我的「好」不包括不隨便罵他。

 

  「嗚哇啊!誰啊!!」前輩驚的整個人都跳了起來,轉身回望時才大大鬆了一口氣,「呼……原來是夏目君呀,難怪這麼神出鬼沒,我差點就把符咒丟出去了……」

 

  其實神出鬼沒只是湊巧,不過我確實有把腳步聲收斂起來的習慣……我挑起眉,稍微有些不耐煩,「前輩-,我早就告訴你符咒是旁門左道讓你把那些破紙都丟了吧-?」

 

  看前輩一下子露出如臨大敵的表情,我接著說:「那些符紙不知道轉手過多少人-,衛生方面是很有問題的-,再加上最近天氣潮濕-,保存不當容易滋生細菌-,如果——」

 

  「我知道了夏目君!我今天回去就丟了它們!!」

 

  未盡的話被前輩打斷,雖然覺得有點不爽,不過……「前輩還沒打算回家吧-?」看著窗外的天色,太陽還亮著,夏天會比較晚入夜,人們的活動時間將增長,「要去唱卡拉OK嗎-?」

 

  前輩錯愕地看著我還是不敢相信,不過卻想都沒想就直接答應下來了,估計這一天他等很久了。

 

  真是的,沒人陪唱卡拉OK就去約吃飯啊,吃完付帳再把人硬拖去不就好了?

 

  搞不懂前輩在想什麼。

 

  ***

 

  KTV來是來了,但是……「為什麼前輩要點演歌啊?」

 

  看著螢幕上《第三年的變異思遷》,我恍然大悟。

 

  原來是風格不符才沒人陪唱卡拉OK的啊,雖然前輩的聲音很好聽不過點歌類型卻讓人覺著有代溝呢。

 

  「這首的意境很不錯啊,而且我媽媽常常唱這首歌給我聽~」

 

  看著前輩天真的笑容,我只能說「有其母必有其子」。

 

  「演歌我沒接觸過深-,既然來了至少要點組合曲加深印象才是-。」但不知道這裡有沒有。

 

  「找到了,《イ—スタ— · カーニバル》,那就我先唱吧。」

 

  熟練地唱出第一個音,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唱整首曲,我自己的部分還好,就是不知道宙和前輩的part有沒有唱壞。

 

  依我的行事風格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相信應該不會差到哪去吧,這點看前輩的眼神就知道了。

 

  「不愧是夏目君,」等我唱完整首曲子,前輩才知道要拍手,愣愣地看著我的模樣有點可愛,「由夏目君來唱就有一種帶有魔法的神秘感,融合了宙的活潑和我的溫柔,唱出了和Switch不一樣的味道,節奏掌握的堪稱完美,我練習過許多次的長音部分夏目君一唱也不顯得吃力——」

 

  「好極了。」紡前輩高興地露出笑容,眼睛彎成兩條縫,嘴角的弧度讓人心醉。

 

  或許前輩是高手也說不定……快速穩定自己的思緒不使之露出破綻,我淡定地回了句「謝謝讚美」。

 

  嘴邊的笑容卻藏也藏不住。

 

  「那換前輩了-,這次就嘗試一下其他歌曲吧-。」轉到Valkyrie的介面,毫不猶豫地點進去。

 

  「誒?!我要唱Valkyrie的歌嗎?萬一唱錯了宗君會不會打我?」前輩開始擔心一些無意義的事。

 

  螢幕上的歌曲《砂上ノ樓閣》前輩應該也很熟悉,畢竟是和宗哥哥對戰時宗哥哥他們唱的曲目,前 · fine成員沒理由會忘記吧?

 

  「放心好了前輩-,宗哥哥今天在家趕工不會知道的-。」露出往常玩味的笑容,我想了想又接了一句,「當然我也沒有裝竊聽器喔-」可是我有帶錄音筆,從剛剛一進門就開始錄了。

 

  「是嗎……」前輩還是有點擔心,不過前奏一下他就乖乖地閉上嘴,神情認真起來。

 

  《砂上ノ樓閣》最開始進歌的地方不好抓,前輩深呼吸了一口氣緩緩唱了出來:「時の糸で飾られた人形の住処は——」

 

  一秒不差,前輩的音感或許很強?又或者是對這首歌太熟悉了呢?總之他的聲音很清澈,極富穿透力,能輕易地打動人心,更有一種空靈的感覺。

 

  「SHOWCASEの鍵が——」

 

  溫柔的旋律襯著那樣柔亮的嗓音,每一個音符都染上了歌者的溫和味道,密密麻麻地在室內鋪展開來,引得聽者沈迷其中。

 

  「留めていた時間はサラサラと崩れていく 一粒に閉じ込めた追憶は黄昏に ゆつくり溶けていく——」

 

  連副歌的部分都能很好地掌握,雖然Valkyrie的唱法帶著悲傷,但前輩用自己的方式唱出來的完全是溫柔。

 

  柔得能出水、暖得人落淚的那種。

 

  「呼……終於唱完了。」前輩鬆了一口氣,這才敢坐在沙發上。

 

  剛才因為怕聲音跑掉,所以前輩是戰戰兢兢地站著唱完整首歌,以結果來說前輩唱得很好,果然是三年級應有的實力,甚至比一般三年級還好很多,前輩是一個努力的人,一次不行就做十次、直到最好為止,因為他的努力加上原本的天賦,唱功非一般人可比擬的。

 

  不過舞蹈就還需要再加強了,前輩是神經大條的人嘛,運動神經好像也有點缺失。

 

  「以前輩來說-,這應該是盡了全力吧-?」看著累癱在沙發上的人,我好心情地讚了一句:「很悅耳喔。」

 

  「真的嗎?被夏目君肯定了耶!」他高興地爬了起來,金色的眼睛裡冒出許多星星。

 

  「Don’t count your chickens before they hatch-.(不要高興得太早)前輩的聲音雖然好聽-,但第二段主歌的部分卻忘詞、音調也不對-,總而言之就是聲音好聽而已-,其他還要再練-。」沒說的是我很喜歡前輩的聲音,這點小錯誤靠著柔和的唱腔也能撐過去,甚至前輩的音調要更為順耳。

 

  「唔、那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呢?」

 

  「誰知道呢~」錄音仍在持續著,心情好的我笑出了聲,看著前輩不解的表情我接著道:「那麼就繼續下一曲吧-。」

 

  ***

 

  前輩生日後的第二天,我一早去了手工藝部隔壁的空教室等著,總算聽到了他們的談話。

 

  『咦!這是給我的嗎?宗君你——』

 

  『囉唆!俗人就是俗人,拿著就好了不要廢話!』

 

  『阿紡前輩,這是我和老師今天才趕出來的衣服,雖然晚了兩天,不過祝阿紡前輩生日快樂~』

 

  『啊!你們這兩天關在家是因為我嗎?我——』

 

  『不是!只是練習縫紉的時候做出來的失敗品而已,不要太在意!』

 

  『就算是這樣我還是很開心,謝謝你們~』

 

  『哇啊!找到前輩了!前輩生日快樂hahihuheho~~』

 

  『宙君?你也來了啊,謝謝你~』

 

  『不客氣,師父說過有朋友生日要送禮,這是今天才發行的遊戲光碟,送給前輩!』

 

  『啊謝謝……唔哇、是冒險者系列耶!宙君謝謝你~~』

 

  『阿紡前輩,放學後我們一起去唱歌吧~老師和春川也一起~』

 

  『唱歌唱歌!好哇!!宙最喜歡唱歌了hihi~』

 

  『當然好!我一直很想和你們一起去一次,我現在好開心……開心到想哭……』

 

  『喂!不要隨隨便便就哭出來!眼淚噴到瑪朵茉塞爾身上怎麼辦?!』

 

  『抱歉啊我不是故意的……』

 

  ……

 

  呵呵,錄音筆拿給宗哥哥後宗哥哥似乎更有幹勁了,兩天就把衣服趕出來是不是太為難他們?不過啊,至少前輩今年的生日過得快樂就好。

 

  「生日的魔法是如願以償呢~

 

〈完〉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