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零凜

*架空原背景

*失憶虐文,死人有慎入

*預計會有番外

 

  ***

 

  『明明害怕結果,卻又執意去追尋,這到底是為什麼呢?人,生來便是如此,但我寧願希望你不是正常人。』

 

  怎麼可能奢望,與你再相見的那天⋯⋯

 

 

  就算閉上雙眼,也不能阻止刺眼的陽光穿透進眼眶,索性直接起身,迎接早晨。

 

  而這個早晨,非常的不一樣。

 

凜月揉揉額角,明明不會痛但他下意識這麼做,好像有什麼應該存在於腦海裡根深蒂固的事物突然間被強硬地拔除,雖然已經沒了感覺,但那種空虛令他無法忍受。

 

  他記得一切、又好像忘了一切。

 

  妙哉、妙哉!

 

若是在以前,他還會這麼悠閒地讚上兩句,可是現在他只覺得身體一陣無力,可以動彈但身體似乎已經放棄掌控權了。

 

——簡直像行屍走肉。

 

  環顧四周,這個房間的擺飾很熟悉又很陌生,他常常住在這裡,但到底不是自己家。

 

  「凜月⋯⋯?」身邊極近的地方傳來一聲遲疑地呼喚,凜月扭頭往下望。

 

  不知道為什麼,他昨天似乎就這麼睡過去,害得真緒要將他搬進自己的房間。

 

  躺在他身邊的就是剛睡醒還揉著眼睛的真緒,平常清醒的人總是真緒,現在他迷迷糊糊的樣子倒是有點可愛,此刻凜月卻沒有太多心思去欣賞。

 

  一看到真緒,腦子裡籠罩的迷霧就散開了一部分,他想起自己、真緒、組合的大家、班上的同學、社團的好友⋯⋯但是怎樣都想不起那個、理應最熟悉的人。

 

  他想起很多、卻忘了全部。

 

  真緒似乎清醒了點,他又露出擔憂的神情,右手向前撫摸凜月的頰,嘴唇抿得死緊。

 

  ——這樣的表情,說沒發生什麼大事凜月都不相信。

 

  真緒的心思太好猜了。

 

  「真~君?」伸手蓋上那隻輕覆在臉上的掌,凜月歪頭疑惑地呼喚他的名。

 

  「⋯⋯」真緒不答,卻突然擁住自己的身軀。

 

  真~君的⋯⋯抱抱?

 

  有些驚訝的凜月下意識伸手回擁真緒,一邊感受著他人的身體溫度,一邊進行大腦活動。

 

  『凜月,別關閉自己好嗎?』

 

  突兀中傳來低沉黯啞的嗓音,聲音裡帶著悲慟,就好像那個人正哭著⋯⋯那個人是誰?

 

  「凜月,我真的⋯⋯好害怕。」隨著肢體的碰觸,凜月感覺到真緒在發抖。

 

  真~君?怎麼了?害怕了嗎?那換我來安慰你、保護你好不好?我也想要,和你們一樣保護別人。

 

  「因為你很令人操心,所以每次都會忍不住去管你的事,叫你起床上學、怕你著涼幫你蓋外套、在你不想回家的時候收留你⋯⋯」

 

  凜月拍拍真緒發顫的背,聽著真緒的話。

 

  「每次都自己找藉口說因為我是你的青梅竹馬、因為你很需要人幫忙,所以我才什麼都幫你做、什麼都為你想⋯⋯其實我只是感覺到害怕。」

 

  因為我們是青梅竹馬,所以才喜歡和你聊天、玩鬧,現在的抱抱因為是你所以我才不討厭⋯⋯但是真~君,你為什麼要怕?

 

  「我怕你不需要我了,我想留在你身邊、我想你依賴著我、只看著我一個人。」

 

  嗯?真~君好奇怪,這些話讓我以為你要跟喜歡的女孩子告白呢。真~君、真~君,今天還沒有要去上課嗎?

 

  「凜月,我喜歡你。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你。」真緒小聲輕語,手裡的力道又加大幾分,「我想和你永遠在一起、想抱你、想親你⋯⋯我不想只當你的青梅竹馬或很好的同學,你⋯⋯可以嗎?」

 

  輕撫著背部的手突然地停下,凜月竟覺得自己此刻很想哭。

 

  他說的喜歡和真緒的喜歡不一樣,他真的、只有把真緒當成家人而已。

 

  怎麼辦?真~君一直是這麼想的嗎?他明明沒有那個意思的,卻還是⋯⋯讓真~君誤會了嗎?現在應該、應該保持距離。

 

  「對不起、真君,我——」凜月慌慌張張地鬆開環抱著身前人的手臂,坐到了床的另一邊。

 

  「真~君,上學了,走吧?」

 

  他抬頭望著那個人,眼淚差點掉下來。

 

  ——那是在以前的真緒身上,絕對看不到的心碎表情。

 

  還是、傷到他了嗎?

 

  ***

 

  到了學校後,凜月決定自己去查那個聲音。

 

  ——內心空了的那塊,到底是什麼?

 

  「真~君,你真的不告訴我嗎?」歪著頭,狀態又恢復過來的凜月和真緒調笑。

 

  他怎麼能這麼殘忍?把人家判死刑後又厚臉皮地纏上去,現在的真緒明顯在迴避他的眼神啊。

 

  「凜月,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怎麼可能有事瞞著你?」真緒笑得十分勉強。

 

  他們兩人往教室走去,凜月深信只要一直找下去,他就能知道那個忘記的事物。

 

  ——儘管事實令他心碎。

 

  他決定先向真緒套話:「真~君,你家人有來上次的萬聖節夢幻祭?」

 

  既然一切都是從那次演唱會結束後才變得不對勁,那就應該是演唱會那時發生了什麼事才對。

 

  在聽到肯定的答覆後他笑著繼續聊:「國王大人一定很高興吧?因為那天有很多人會扮演奇奇怪怪的角色。可惜我太睏,幾乎把所有事情都忘光了,不然肯定可以看到阿瀨又追在國王大人的後面~」

 

  他邊說邊觀察真緒的表情,在他說到『忘光』這件事時,雖然只有一瞬,但真緒的確皺了眉。

 

  「他之前一直吵著要扮外星人,可是阿瀨反對後找我問國王大人適合辦哪個暗夜魔物。」凜月進到教室,難得沒有直接趴下去睡覺,精神奕奕地和坐在前座的真緒聊天,「真~君覺得呢?國王大人那麼蠢,是不是扮那種頭腦簡單的生物就好?像蝙蝠之類的。」

 

  「嗯⋯⋯月永學長嗎?他確實是挺怪的,但是蝙蝠有那麼蠢?」真緒默默思考。

 

  「嗯嗯!蝙蝠超笨的,竟然傻到要去當吸血鬼的僕、人⋯⋯」正開心說到一半,凜月的神情就凝結了。

 

  吸、血、鬼⋯⋯好像是誰一直掛在嘴邊的⋯⋯

 

  『吶、為什麼蝙蝠會從古堡裡飛出來呢?』

 

  『嗯⋯⋯或許是因為吸血鬼太孤單,所以偶爾會想變成蝙蝠飛出去看看世界啊。凜月覺得呢?』

 

  『我覺得是它們太笨,所以才被吸血鬼抓來當僕人!你看、吸血鬼很強呀!』

 

  『嗯,或許凜月是對的呢,吸血鬼這麼強⋯⋯』

 

  不對,是我錯了,蝙蝠是吸血鬼的化身,不是僕人。

 

  「為什麽蝙蝠會很笨啊⋯⋯凜月?」思考到一半發現某人明顯在走神的真緒喊了幾聲,等到人轉頭望向他時,繼續道:「凜月,你有在聽嗎?」

 

  『啪咚!』

 

  凜月快速起身導致椅子向後跌出巨大聲響,在場幾乎所有人都看了過去。

 

  趁著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過來的時候,他環視四周,稍微掃見大概的人影便走過去將人強拉出教室,一句話也不說。

 

  「凜月?」也看見擄人過程的真緒一看到被擄的那個人是誰後就更擔心了,趕緊也跟了出去。

 

  可惜在他叫出聲之前,凜月早就跑得沒影了。

 

  ***

 

  「喂!你這傢伙!停下啊!!!」本來好好的在自己位子上寫功課,聽到啪咚聲後因為擔心某人所以站起來上前關心地站到旁邊,沒想到會被某人直接拉出教室。

 

  這是翹課啊翹課!!鐘打了呀你沒聽到嗎?!本大爺現在的出席率岌岌可危,你這傢伙想害死我?!

 

  「阿凜!阿凜!」大神晃牙在被拉扯中仍繼續吸引凜月的注意,話中的怒氣簡直達到巔峰,「你再不放手,本大爺就攻擊你囉!!」

 

  逕自跑在前頭的人沒有鬆手,但卻停了下來。

 

  被握住的手腕很痛。

 

  大神晃牙收斂了些脾氣,看著凜月轉過了頭,默默決定要是這個人把自己弄出來就為了一些不重要例如幫他找地方睡的小事,那他就要揍過去,一定要揍。

 

  「柯基,」凜月轉過了頭,一向慵懶的眸中找不到任何一絲疲倦,相反的,被那雙銳利的眼楮直直盯著,竟讓晃牙本能地打起了寒顫。

 

  「這裡是哪裡?」

 

  還處在警戒狀態中的晃牙因為這句話而愣了一下。

 

  他有些奇怪地平復自己的情緒,漫不經心地抬頭看了看門牌,再以平常的口氣回答:「什麼啊?還以為你要問什麼⋯⋯這裡是輕音部室啊你沒看到喔?明明就有門牌而且你問這個幹嘛?」

 

  「等等!你連這裡都不知道就拉著我來?!」晃牙的語氣從剛剛的不耐煩轉為驚訝,「你怎麼到的啊?裝自動導航?」

 

  晃牙睜大了眼睛瞪著面前仍無反應的人,明明先提出疑問的是他,結果他自己卻呆站著不動,連一句話也不說!

 

  就算再怎樣耍人,無視本大爺還自顧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也太過分囉!

 

  「啊⋯⋯嗯,是輕音部呢。」極輕的嘆息,凜月抬起頭望著熟悉的漢字,語氣一點也沒變地繼續道:「不請我進去坐坐嗎?輕音部成員。」

 

<待續>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