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專頁的巴巴生日~~

*緹特斯X阿里巴巴,友情向

*大概是這樣啦

 

  ***

 

  天氣晴朗,海風飄香,雷姆帝國的港口繁榮昌盛、治安良好,幾個孩子朝氣的對著將出海的長輩問好,又咯咯咯的笑著跑開。

 

  一旁攤販大多是賣魚和進口貨,吆喝聲傳遍整個市場,顯得生氣勃勃。

 

  「雷姆啊,果真是個好地方。」阿里巴巴帶著行李走過港口,往更裡面的市鎮前進。

 

  接受辛巴達王的提議以私人名義來到雷姆觀光,除了釋放壓力外,也學習一下興盛大國的處政方式。

 

  雖是這樣說,但他完全是為了遊玩來的,一下子跑到賣奇異東西的小攤,一下子又和市場裡跟著湊熱鬧的人們看表演。

 

  「食物好吃、街道乾淨、人民臉上個個帶著笑容,這裡的執政者應該很受人愛戴吧?」左手提著小木箱,右手拿著魷魚乾邊走邊吃,臉上好奇的表情一覽無遺,就是個外地來的遊客。

 

  「嗯……說起來,雷姆的執政者,好像是那個、那個……」意外想起些甚麼的他努力回想著曾見過一次的人。

 

  阿拉丁的同學、金色的髮、綠色的眼睛、尖尖的瓜子臉、雖然是男人但是卻有一張中性面孔、還有個貴族專用的長姓氏……叫甚麼來著?

 

  「緹特斯.阿勒奇烏斯!停下!」遠處的大喊讓阿里巴巴恍然大悟。

 

  「啊對!就是叫緹特斯……嗚哇!」就在他想起之際,有個人撞到他背後將他整個人撲倒,完全沈浸在自己思慮中的他就這麼驚恐痛呼。

 

  轉過頭正想興師問罪的他對上澄澈的翡翠瞳眸,垂至眼角的金髮閃耀動人,因驚嚇而稍微瞪大的眼在看向他後,也是一愣。

 

  阿里巴巴也不管身上傷處傳來的痛處,看向眼前人結結巴巴地說道:「你、你……怎麼是你!」

 

  在對方反應過來後,那個人迅速轉回頭看向後方幾個正快速逼近的劍士,然後一把拉起他就往巷子裡跑,「阿里巴巴先生,真是不好意思,我等等會向你解釋的!」

 

  緹特斯牽著他就跑進旁邊的小巷,完全不管身後那幾個正在叫喊的劍士,一進到巷子後,阿里巴巴只感覺到一陣光包圍著自己,然後再睜開眼時,自己就已經在另一個街市了。

 

  ***

 

  「嗯,是這樣啊。」阿里巴巴看著眼前的人,點了點頭。

 

  當他們踏進小巷後,緹特斯便施法把他們傳送至雷姆帝國離森林較近的小鎮,聽著緹特斯帶著歉意的說明狀況,他其實也不怎麼介意,反正他是來觀光的嘛,多一個在地人介紹當地名勝一定很有幫助。

 

  「所以,阿拉丁的同學君,你沒有被追殺?」阿里巴巴頭上冒出幾條黑線,看著傳說中那個雷姆帝國的Magi大人。

 

  「叫我緹特斯就行了,阿里巴巴先生。」緹特斯抱歉地笑笑,他也明白自己身份敏感,還在大街上和人追逐,難免會讓人想到別的地方去,「那些人是皇宮裡的侍衛,因為我偷跑出來所以是來抓我回去的。」

 

  「你也叫我阿里巴巴吧。」阿里巴巴點點頭,看著眼前的人。上次見他時好像是在沙灘上,那時候他的頭髮突然長得很長,長到掉在地板上,而且穿著一席白……布,感覺就像天上下凡來的仙女……我是說仙子。

 

  現在的衣服倒平常的很,就像雷姆人民穿著的粗布衣裳,但就算穿著這樣的服裝,還是掩蓋不了他與生俱來的氣質。

 

  「你為什麼跑出來啊?」這才是重點所在。

 

  只見緹特斯尷尬的笑了笑,撇過頭有點口是心非的說:「身為雷姆的Magi,我當然要來了解一下國家的情勢啊。」雙手不安的亂動,視線飄來飄去就是不敢對上阿里巴巴的雙眼。

 

  哇,好假。

 

  阿里巴巴在心裡翻了個白眼,果然如阿拉丁所說,他真的很不擅長說謊。

 

  「是出來玩的吧?」此話一出,緹特斯便縮了下脖子,有點慌張的看來看去,「其實我也是來玩的。」

 

  等緹特斯再度往他這裡看後,阿里巴巴歡樂的宣布:「既然都是出來玩的,那我們一起走也有個伴不是?」

 

  他看見緹特斯瞪大的眼裡充斥著光點,一副『好呀好呀!』的表情。

 

  明明是Magi,怎麼這麼好騙?不對,他可不是來騙他的,就當是賺到一個免費導遊吧。

 

  ***

 

  「這裡到底是哪啊!」緹特斯大聲尖叫。

 

  十分鐘前,阿里巴巴聽從了緹特斯的建議轉進右邊的小路,然後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你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就往剛才那條路走進來了?」

 

  奇怪,他怎麼記得他一開始和他搭伙是因為能有個在地人導遊啊?

 

  「我又沒有出過皇宮,唯一一次出去就是到魔法學院學習啊,怎麼可能知道那麼多?」聽著這種像是『我為什麼一定要了解』的不負責任發言,阿里巴巴茫了。

 

  阿里巴巴決定退一步來跟他進行溝通,「那你知道回去的……」

 

  「我忘記了啦!」緹特斯臉色蒼白,神色倒也不像在說謊。

 

  沈默了三秒,阿里巴巴露出溫和的笑給了建議:「那你可以用魔法把我們傳送出去嗎?像剛才那樣。」

 

  他先是看到緹特斯欣喜的笑容,然後再變得僵硬,最後垂頭喪氣。

 

  「不行,因為是穆幫我偷渡出來的,所以我答應他不能使用鵬鳥之力,所以剛剛那個用的是我自己的魔力,現在沒有了。」

 

  嗯嗯,怎麼感覺阿里巴巴越來越像保姆了?

 

  「嗚哇!我走不動了!我要休息!!」撫著乾癟癟的肚子,緹特斯又鬧。

 

  「我去找東西給你吃。」忍住想要從他頭頂敲下去的衝動,阿里巴巴讓他坐在樹下,自己一個人進了樹林。

 

  ***

 

  吃飽後緹特斯先睡了,現在太陽才剛過頭頂一點點,還是中午他便能睡得著,可能是有午睡的習慣吧?

 

  阿里巴巴盯著安靜下來的人,邊吃著兔腿邊想事情。

 

  其實他是想直接換上魔裝飛走不管他的,不過眼前這個人再怎麼說也是阿拉丁的同學,自己不應該這樣沒公德心,把垃圾丟在這裡污染山林……抱歉他毒舌了,只是在比喻而已,沒什麼惡意的。

 

  倒是他先看過導覽圖,好像這附近有什麼很厲害的景點,想必緹特斯是想帶他去看看吧?難得他一片好意,自己怎麼能這麼壞心眼呢?

 

  決定了,就帶他去看看吧!

 

  ***

 

  他感覺有人抱著他,然後雙腳騰空離開了樹下,然後是落在頭上的、像葉子一樣的東西。

 

  他睜開眼,看見抱著他的那個人變成了紅色的火,飛在天空中,然後他們所在的地方是一棵盛開著花的大樹前。

 

  是阿里巴巴換上魔裝,帶著他來的吧?

 

  「緹特斯,你醒了呀?」阿里巴巴露出溫和的笑,緩緩降落至地面輕輕放下他。

 

  「阿里巴巴?這裡是……?」緹特斯左右張望,周圍綠意盎然,他們所在之處卻空了一塊地,往空地中心看,能發現一顆粉色的大樹。

 

  是萬年櫻。

 

  粗大的樹幹顯示這棵樹活了多久,樹上正盛開的櫻花十分壯觀,風吹來,小小的櫻花瓣被吹落,落在各處,形成了一片粉色地毯。

 

  落英繽紛、絕美奇景,他親眼看到了。

 

  「其實我來之前有看過導覽書,知道現在這棵樹已經到了花期所以才帶你過來,你原本也是這樣想吧?」

 

  阿里巴巴收起短刀,恢復了來時的裝扮,走過來坐在他身邊。

 

  緹特斯被這景色震撼,好半餉才點了點頭。

 

  「嗯,是這裡沒錯……」緹特斯接住在風中飛舞的花瓣,然後轉頭看著阿里巴巴。

 

  露出了最燦爛的笑。

 

  「這裡就是你想看的地方,能找到太好了。」阿里巴巴以同樣的笑回應他。

 

  ***

 

  結束了雷姆之行,還有點懷念的阿里巴巴想著那天的緹特斯。

 

  雖然是一個國家的大人物,但意外的很小孩子氣呢。

 

  回去之後,緹特斯便定期寫信給他,有些是和他討論國政方面的是,有些是普通的牢騷,更多的是偷跑出去冒險的心得。

 

  雖然可以想到他偷跑回來後會怎麼被穆先生修理,但他還是為他欣喜。

 

  這次的雷姆之行,他獲得了很多,也交到一個新的朋友呢~

 

  『緹特斯,下次換你來辛德利亞作客吧!介紹你很多好吃的喔!』

 

  看著被送出去的信,阿里巴巴溫和地笑了。

 

<完>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