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雷格/艾珍

 

  ***

 

  「來個人跟朕說明情況。」

 

  眼看著那位如師如父的人手環胸站在兩人面前,這震撼是非常大的。

 

  「陛下……」艾洛覺得今天真是個考驗腦袋的好日子,一邊將想說的說下去,還得顧及現在在舞台上公演的設定,所以不能聊得太開呀,「我和皇女是兩情相悅的,請陛下答應將皇女許配給我。」

 

  這話害旁邊的珍萼直接炸了。

 

  這是要公開這段戀情嗎???我我我還沒準備好!艾洛他、他真的喜歡我嗎??怎麼辦好緊張啊啊啊!!

 

  皇帝陛下冷冷看著艾洛,沈默了一段時間,他又問:「是什麼時後開始的?」

 

  誒?!開始什麼?我完全聽不懂!珍萼的腦袋亂成一團毛線。

 

  「或許是是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吧?就覺得他真可愛這樣。」敢和老師鬥嘴,真的好可愛。

 

  艾洛!!!你是這漾想的嗎???我真的、真的有像妳說的……糟糕太羞恥了說不下去!!

 

  「你有覺悟了嗎?」皇帝用著深沈的眼看著他,表情沒有絲毫變化。

 

  珍萼又聽不懂了。

 

  「是的!」艾洛精神奕奕地回答,讓雷瑟皺了眉。

 

  沈默襲來,沒有人再開口說話,珍萼的臉早已紅到能滴出血來,艾洛更握緊了珍萼的左手,感受到溫暖又讓人安心的熱度從掌心傳來,珍萼鼻尖發酸。

 

  「不行。」

 

  這經過深思熟慮後吐出來的一句話是那麼冰冷,艾洛幾乎以為他聽錯了。

 

  「不可以。」雷瑟深呼吸好幾口氣,才能將話表達出來。他的臉很黑,但表情卻痛苦。

 

  想來這樣葬送學生的感情,是令他痛苦的吧?

 

  珍萼傻愣了一秒,腦子恢復清明後立即想出聲表達意見:「但是父皇!我真的、真的很喜歡——」

 

  「——別忘記你的身份!」雷瑟打斷了他。

 

  別忘記你的身份,感覺像是說給自己聽的。

 

  珍萼錯愕地瞪大雙眼,眼眶中積聚的淚水再度落下。他緩緩低下頭,拳頭不自覺握緊。

 

  「什麼嘛……」帶著哭音的稚嫩嗓音低啲呢喃,珍萼失控般的大吼:「你自己明明也愛著母后!絕對不是你們說的合作愉快那麼簡單!」

 

  啪——

 

  雷瑟看著自己的掌心,又看看珍萼紅起來的臉,第一次內心感到疼痛。

 

  珍萼眼淚掉得更兇了,他轉過頭直盯著面前比他年長許多的老師,失望的眼神像在說:你真是個膽小鬼。

 

  艾洛從驚嚇中回神,他溫柔地撫上珍萼的臉頰,心疼的眼神表露無遺。

 

  他就像自打巴掌那樣,狠狠的打碎他的希望。

 

  他就這樣混亂著下台,無法去想更多複雜的事。

 

<待續>

arrow
arrow

    艾奇亞 嘉蘭諾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